拖太久的泰國遊記

泰國的雞蛋花更美

我剛從泰國回來,就有人問我遊記什麼時候要寫了。其實,我不是特別愛寫遊記,那種記錄每天從早到晚各項行程,為每餐拍照留唸,把各項shopping戰利品一一介紹並標示價錢--這真不是我現在做的來的。在此要向網路上寫長文介紹行程的部落客致敬,因為有那些不偷懶的人,才能讓我這樣的人得到參考啊^^

聽聞我不會寫長篇遊記的朋友們,下一個問題很一致︰呃,那照片總會有吧~~是的,照片有~~那等你的照片啦。這一等就是2個多星期,呵。其實上個星期我已經把泰國拍回來的一些照片上載到flickr上面了,如果有看我相簿習慣的朋友,應該已經看到了。也沒有拍很多,因為我現在拍照可挑剔的呢,不太願意亂按快門,不夠漂亮的景不拍,不喜歡的景不拍,懶得拿出來相機得時候不拍,不方便拍得時候不拍。比如水上活動,不可能肩上掛著相機包,而且還擔心相機潑水等等考量,所以都交給別人保管,帶著自己的身體和精神去玩,比較沒負擔。再比如,晚上出門逛,肩膀勞累一天了,不想再被任何重量拖累,相機就留在飯店,還是帶著身體和精神出門亂逛啦。不過,多少還是會拍,總要留一些紀念;至於更多的,就留在心裡跟自己分享吧。

背景介紹︰

這次泰國行是跟團(OK,我知道泰國自由行比較好玩,不過要花時間做功課,這次出國之前真的沒時間看背包客棧,下次一定會自由行),曼谷2天半,芭達雅3天。全團17人,有7人是我們自己人,其餘10人是平均年齡比我們小的另外一組同學(畢旅)。

住的方面,在曼谷的飯店離市中心很遠,所以晚上只能在附近小逛,條件還算可以,設備算比較新;芭達雅的飯店差一點,住飯店我比較關心的浴室蓮蓬頭,水量不是很充足,並且晚上開著冷氣我始終覺得有菸味飄出來;好在我不認床,即使有不良味道,還是睡得很安穩。

吃的方面,我超愛泰國菜,通常像我這樣的,都會覺得泰國隨便端出一道菜都很好吃;所以只要不是去吃純中華料理,我都覺得那一餐非常好吃,有一餐buffet我吃了足足2大碗酸辣蝦湯,裡面加一點點米粉,那一餐什麼沙拉青菜水果我都沒吃,就為了多吃那酸辣蝦湯,喔對,有吃一份小河粉,還有一球冰淇淋。

玩的方面,下次去泰國只要在曼谷自己逛就好了,芭達雅沒有去第2次的價值(對我來說啦),水上活動不會比墾丁更出色,Tiffany的人妖表演秀很華麗,不過看過一次就好了,這個入夜十分才慢慢甦醒的地方,不是我們良家少男少女的天堂,噗~~曼谷才是真正好玩的地方,不過我們停留的時間太短,而且能夠自由活動的時間少的可憐。唯一一次逛夜市,幾乎剛開始逛就已經開始倒計時了,整個精神很緊繃,時間過半的時候,我跟老公就已經開始規劃下次自由行了。

購物方面,我跟老公不是「出國購物控」,吃喝的東西會一直買,至於能夠讓導遊領隊增加收入的部份,除了按摩和吃燕窩,很抱歉,一分也沒有貢獻。曼谷包當然有買,不過那種包包不是我的菜,買了少少幾個送家人,自己挑了一個幾乎看不出來是曼谷包的包包。而在市集,因為時間太少,根本沒有發揮,所以幾乎沒花到什麼錢。在格蘭島,除了買冰淇淋還有椰子汁,沒有買那些看著好玩其實沒什麼用的紀念品。那些東西不是說不值得買,確實很便宜,不過天曉得我要拿回家做什麼,我每幾個月都要出清家裡的雜物,買那些東西回家,不久就會去垃圾回收站報到。

說了這麼多,好像負面的意見比較多,其實不會啦,還是有很多值得的地方,而且最重要的是出去玩就是讓自己放鬆休息,不要想太多就好。至於我喜歡的部份,有些會表現在照片裡面。所以呢,接下來,就是泰國行圖片遊記。

這些年,泰國的創意設計開始為很多人瞭解。第一天去的樂園沒有太多好玩的設施,不過樂園裡面的一些園藝設施可以看出很多巧思,讓人看到會有眼睛一亮的感覺,可惜有些並沒拍下來。這個路牌也蠻可愛的。

穿了草裙和比基尼,戴了草帽和太陽眼鏡的樹,好笑~~

看購物袋就知道,買的都不算多。在遊覽車上,導遊提到行程裡面有買曼谷包,說這種包包最初是泰國人裝內衣用的,因為空姐帶回去才紅起來的,云云。反正這站購物導遊抽不到佣金,所以不需要讚美。我們去的只是設在樂園裡面的一個小店面,並不是Naraya的旗艦店,所以花色應該少很多,不過沒差,也沒有要買很多, 能挑到自己喜歡的就好。雖然出國前沒時間多做功課,不過Naraya的官網,我是上去瞧了一下的,很有質感,裡面的兒童的布偶玩具我在店裡面沒看到。說到在泰國買東西,其實很早就有點感慨︰泰國很多東西都比台灣便宜很多,比如這個曼谷包就算很便宜,Naraya的包包雖然價格不高,可是品質卻很好,讓我很喜歡的一個小小的圓桶零錢包,雖然那麼小,可是內裡的做工一點都不馬虎,車縫線很整齊,看起來也是可以用很久的樣子。雖然以40塊泰銖(大概就是40塊台幣)的價錢在台灣路邊攤或者夜市也都可以買到張相類似的零錢包,但是多數應該都是中國製而且談不上多優的品質。同樣都是勞動力廉價的泰國和中國,產品的品質差很多;曾經在Costco買過泰國製的內衣褲,非常便宜,幾乎也是台灣路邊攤的價位,品質卻不輸黛XX這樣的品牌。中國的產品以後一定會越來越精良沒錯,不過到底要多久以後呢?

這就是我唯一留下來自己用的大包包。給自己的還有同樣藍色系的零錢包,和金色的有兩個蝴蝶結的化妝包(現在待工狀態,不曉得要裝什麼,不過一定會為它找到出路的)。

旅行團一定會有大象表演的行程。表演的大象都好聰明,身手矯健,又可以投籃又可以搖呼啦圈。中場還可以四下收集小費或者好吃的芭蕉。老公觀察之後說,大象都很「貼心」,收到的整串芭蕉不會塞進自己的嘴巴,而是會交給訓練師,大膽猜想後,認為是要拿回去再繼續賣錢。大象皮很粗糙,同行人有玩被大象鼻子捲起來的遊戲,過後發現沒有衣服遮擋的細嫩皮膚有擦傷過敏。

上面這裡是廢墟--只停車10分鐘讓大家拍照(本來還不想停,讓大家在車上透過窗戶拍),卻是我們很想多停留一下的地方。這一帶都是類似這樣的廢墟,進去並不需要門票。因為不是各個旅行團的重要行程點,所以人不是很多,很安靜,是想讓人慢慢繞一圈走走拍拍的地方。

國王的夏日行宮,蠻大的,有幽靜的感覺。裡面的建築是泰式和歐式結合的,上面金碧輝煌的是泰式建築,右邊就應該是歐式建築囉?

這一帶是歐式?

導遊說這是類似觀象台的地方,可以登上去看整個行宮,不過我們沒上去,好像也得脫了鞋子才可以上去。建築的顏色我蠻喜歡。

金碧非房(金碧輝煌)的玉佛寺,泰國導遊學了一口標準的台灣國語。玉佛寺真的夠閃亮,雖說手可以摸的到的地方都已經用替代品換下了原來的金子和珠寶,不過太陽一照,還是會閃到眼睛。

雖然照片上看不出個所以然(在泰國的前5天,都是有厚厚雲層的天氣,直到最後一天要離開的時候才有了大太陽和藍天,所有照片裡面都沒有藍天的影子,我的偏光鏡也根本沒用上),可是親眼看真的是非常閃亮,很漂亮。

玉佛寺裡面有100多幅壁畫,很精美,據說都講述了神話故事,如果不是跟團走馬觀花,從頭到尾看看這些壁畫,應該很有趣。好像清明上河圖的樣子。

這也是守護神之類的雕像,貼金箔,鑲珠寶,表情很安詳。這個應該是男性,另外還有女性(有穿金色鑲珠寶的比基尼),和守護獸。後面建築屋頂的,是典型的飛簷造型。

珠寶中心lobby櫃檯上的飾品,左邊是泰國在位國王的雕像,右邊不直到是什麼,不過看起來都很豪華^^

這是lobby裡面的珠寶獸,也很精美。泰國的珠寶,朋友說價錢上確實是非常划算的。珠寶是好的,不過大概看一看,設計就很普通,如果真的有需求,或許應該買裸石然後回家自己找人設計加工?我經過了小女生時候對亮晶晶的飾品狂愛的時代,而又沒有到真正歐巴桑喜歡優雅珠寶的年紀,所以,這類東西現在不太會引起我的興趣,最近脖子上戴的不知是哪種材質的十字架項墜倒是很讓我喜歡。

行程中好幾餐都是吃 buffet,這讓我很開心,因為都可以起碼吃到泰國料理,酸酸辣辣的菜,好吃的米粉湯,青木瓜沙拉,咖哩,還有甜度都還不錯的水果。上面是在一個船形建築的戶外吃buffet,名號是露天燒烤餐,還有日式料理。在泰國才不屑吃什麼燒烤還有日本菜呢,要抓住每個機會吃泰國菜呀~~

最後一天是在船上吃buffet,吹著涼爽的風,從湄南河上看看兩岸的景色,還可以看到玉佛寺。本團另外一組人有兩個過生日,船上的駐唱歌手為她們唱歌祝福。

上面這些應該根本算不上是遊記,只是我個人的一些小感受。下次去泰國,我要在曼谷的假日市集逛一整天,每天都吃美味的泰國菜﹗ 

4 回應 to “拖太久的泰國遊記”

  1. 葉子 說:


    有這樣的遊記看已經不錯了

    內個
    我在上海買過三個Naraya化妝包
    好像是2002年的事情了吧
    用到現在
    還是非常的結實
    怎麼個好用法呢
    就是隨時隨地的跟了我將近六年時間
    就是讓你還想繼續用
    你說東西做到這樣的話
    還有啥利潤啊
    哈哈…

    Tracy對葉子說︰
    那你用東西還真省咧,我經常會把包包用壞掉的,哈

  2. 金針菇 說:

    我終於可以看你的博客了~
    找到了一個好方法~^_^

    Tracy對金針菇說︰
    用代理嗎^^能看到就好啦
    放假還要回韓國嗎?不然就到我這裡來玩啦

  3. Lucyaa 說:

    Yeah~
    就假裝自己也去過了^^

    好久沒來
    一次看個夠!
    讚喔

    Tracy對Lucyaa說︰
    明年可能還要去,要不要一起?

  4. chuan 說:

    蠻不錯的遊記

發表迴響

Follow

Get every new post delivered to your Inbo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