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塔是白色的嗎

現在每天晚上8點就非常準時的趴在床上等待電視劇「白色巨塔」的開始

如果真的有什麼事情耽誤了看8點檔的播出,那就會在11點鐘重播的時候再次守候

真的很喜歡看這一部,除了醫院這個題材本身就容易吸引觀眾的眼球

我覺得當中的演員都演得很好,這或許是我一廂情願的感覺

也許某些專業人士或比較挑剔的觀眾會覺得哪個哪個演得不到位,或是怎樣

我寧可選擇認為演得稍有瑕疵的地方,恰恰能突顯真實生活中人不完美的一面

當然免不了的是,有人會把這一部與經典日劇「白色巨塔」來做比較

不過說實話,我個人從一開始就沒想也確實沒有把這兩部做比較

雖然劇名相同,但是人物事件都不同,台版的想要反應的以及利用的方式都與日劇有差別

日劇超級細膩的手法是台劇學不來的,至少暫時是這樣

可是同樣也可以給觀眾帶來不一樣的感覺,以及產生心靈的震憾

編劇的功力也是重要的方面

有些片段,非常真實,我真的有震憾的感覺,確實會真的被感動

當然,劇情裡面也有很多讓人感到無奈無力的內容

比如說,外科醫生在為病人開刀過程感覺到身體不適,幾秒鐘就判斷出自己中風

那幾秒鐘會給一個醫生帶來怎樣的痛苦

再比如,一手栽培起來的學生背叛自己,要踩著自己爬上主任的位置

他想想當年的自己也存有這樣的野心,為了升職不擇手段

他坐在輪椅上跟非常不理解的善良醫生說︰

不能怪他,也不是我的錯,這是規則,我們這裡的規則。

醫院裡面的醫生都穿著白色的衣服,醫院也被人們比做白色巨塔

可是這其中又隱藏著多少黑暗

多少人在陰暗中悄悄的為了自己的目的進行操控

這究竟是誰的悲哀?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