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庄行

週末大家按計劃--風雨無阻--去了南庄

因為颱風,天上還是在落雨,不過除了開車途中,多數時間都只是小雨

後來在山上的時候,天還放晴了一段時間,所以天氣還算是滿照顧我們的

出遊計劃中的南庄老街倒真的沒有什麼可看的

只有飄著桂花釀香氣的桂花巷裡面有一家的湯圓很好吃

底層是蘋果香蕉西瓜丁,然後是QQ的小湯圓,接下來是並,最上面一層是糖漿

我吃了一大碗,覺得很撐,其實幾乎可以當做一頓飯了

午餐是在桂花園

吃飯的場所只占裡面的一小部份

其他很多都是草地,魚池還有花花草草

只是由於下雨,沒有辦法在裡面到處亂走

不然帶著小朋友在裡面玩很不錯

午餐吃過,湯圓吃過,就開車上山路到了計劃中的--山行玫瑰    

山路真的很斜,小一些的車子有爬不上去的危險

還好一行4輛車都夠大,嘿嘿

山行玫瑰裡面是喝咖啡喝茶休息的地方,也經營民宿

地方很大,我說這家店霸佔了整個山頭

除了主店面,其他地方都是開放式的,坐下喝茶都可以眺望遠山

大家點好了飲料,就開始打牌,我開始抱著相機拍照

所謂山行玫瑰,是一定會種很多玫瑰花的,有好幾個品種,開得都不錯

除了玫瑰,還有好多其他的花,所以整片地盤都是綠綠中帶著各種顏色豔麗的花

    

    

我點的是玄米煎茶

我發現自己近來出門,如果不是特意要喝咖啡,就一定會點茶

原因出於,喝了很多家的咖啡,如果不是已經喝過並覺得可以信賴

就都會懷疑咖啡的味道是否對自己的口感

因為有時候喝外面的還不如自己在家煮的好喝

至於茶,我沒有那麼挑剔,一般都可以接受

這次要的玄米茶,味道還不錯,都想把米挖起來吃掉了,嘿嘿

喝了一小壺,後來又加了水,不過我都一直在拍照

加了水的那壺還沒怎麼喝,就已經到了要離開的時間

這次逛南庄,就在山行玫瑰裡面感覺最好,最舒服了


今天記事︰

  • 昨天考過筆試,今天上午路考也順利通過了,過3天駕照入手。等待路考的時候,大家好像都滿緊張的,我想大部份人都跟我一樣,緊張的多數成分是因為︰幾乎大家都會過,萬一自己在安靜的考區壓到線,報警聲大作,那很丟臉耶。排在前面的男生就一直跟我唸︰哎呀,前面的都過了耶,萬一我是第一個沒過的,那好丟臉喔。直到我考過離開的時候,我們那一區的,都考過了,大家沒有白互相鼓勵打氣。臨走的時候,另外考區的車壓到扣32分的線,死定了,要考下一次了~~
  • 做交通車的時候,看見前面有輛小貨車,車廂背面印著有特殊紋路的冰淇淋球球,據我看一定是莫凡彼的;前面擋著的車開過,果然寫著Movenpick的字樣。當時就想︰那裡面一定裝了好多好多冰淇淋,能跳到那車上偷吃就好了,嘿嘿。
  • 坐上車覺得手干干的,就掏出小蜜蜂爺爺牌的牛奶蜂蜜lotion,我隨身帶在包包裡面,當護手乳在用的。司機先生馬上聞到了香甜的味道,問我那是擦什麼呢?防晒乳?香水?嘿嘿,一定覺得好香喔;確實很甜,很好聞呢~~
  • 駕照入手後,要勤練車,誇下海口,說下個星期四要自己開車到小巨蛋滑冰--可是說出去,覺得有點心虛~~
  • 晚上媽媽煮了咖哩;平時很少吃米飯,有咖哩,當然要配飯,我吃了好多喔,好好吃,也好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