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都在爬山

週末2天時間,都在外面運動鍛鍊身體了--爬山。我其實非常不喜歡爬山,尤其是5~10分鐘之內爬不上去的山(曉得了吧,以後約會內容嚴禁設定為爬山,當然,如果車可以直接開上山,那可以考慮)。星期六去擎天崗,我跟Body分別背著腳架和相機,還要抱著Justin,來回幾公里的山路,好累喔,而且剛到擎天崗,天色就變了,本來路上看見的藍天白雲馬上不見。山上陣陣山嵐掃過,煙霧迷濛的感覺倒是滿奇妙,時爾周圍什麼都看不見,時爾遠處的山巒清晰可見。到山上平地草原的時候,因為是假日,人超多;如果人煙稀少,感覺會更好,人太多,景色就太雜亂。到處可見的芒草很美,風吹過,像陣陣波浪起伏,有秋天的淒涼感。一路上最舒服的就是Justin了,想要走2步的時候,就走幾級階梯;累了不想走,還有人抱,命好~~


星期天,Body說去九份,我狂點頭附和了這個建議,Juliet上次去九份遇到了大雨,雨中走九份實在不是很好的經歷(不過我也發現,從台北就可以坐公車直接到九份,都不用坐火車了)。假日的九份游人很多,有很多旅行團︰轉接駁車的時候有一隊日本遊客,排隊等接駁車回停車場的時候看見一隊香港遊客。對於喜歡cheer人的來說,提到九份就會很自然的想起那首「九份的咖啡店」,Juliet寫的文章中也提到過。

這樣的午後 我坐在九份的馬路邊
這裡的空氣 很新鮮
這裡的感覺 很特別

這樣的午夜 我坐在九份的咖啡店
這裡的街道 有點改變
這裡的人群 喧鬧整夜

這樣的午後我 在忠孝東路的咖啡店
這裡的街道 有點危險
這裡的人群 面無表情
想問你 也問問自己

--喧鬧還是安靜,危險還是平和,與其說跟一個地方相關,還不如說是跟人的心境關聯著

如果就坐在九份的某家咖啡店裡面,一直等夕陽西沉,應該也滿美的

前段時間看到Starbucks說在九份開了店,這次看到了它

就在車站那裡,有地理優勢

只是外牆顯得有些藏,嘿嘿的,我想應該就是原來的舊房子,裡面裝潢了一下

這樣的店面外觀,讓人看起來有點失望,舊的話,不如舊個徹底,設計成懷舊的樣子

悲情城市--這家懷舊小吃店人還是那麼多

因為拍了電影「悲情城市而出名後,就有很多人慕名而去看看了

店門口「戀戀風塵」的海報,也給這裡增加了很多懷舊的氣息

本來也想給Justin在老街附近拍一些有懷舊氣息的照片,可惜這小子一直動來動去,沒拍好,嘿嘿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