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耳曼小鎮德式餐坊

週末跟Body同學們一起在師大附近的「日耳曼小鎮德式餐坊」聚會,是為了給事業有成新婚不久並榮昇準爸爸而仍有活力的阿班同學慶生。董娘訂的地方一定都不賴,據網路上的口耳相傳,這個餐坊地方不大,所以一定一定要定位,不然會不好等位置,況且是很多人一起吃。由於網路上已經有很多人分享吃飯經驗,所以,去之前我就已經跟Body定好,要點一份烤德國豬腳,因為很多人都在推薦這一道(不過其實是有點後悔,因為跟我預想的不太一樣,還不如點魚來吃呢)。

Body新買的GPS發揮了不錯的作用,把我們順利帶到了餐坊所在的雲和路。小店確實不大,除了我們定的位置,其他的都坐滿了。吃飯期間,門口路過很多人翻看店外的菜單,可是門裡面已經沒有他們的位子了,只有最剛開始到的三男一女非常堅定的一直等,等好久才等到。壽星阿班還是跟之前看到的時候一樣,不斷的抱怨著做準爸爸的苦,比如每天要很早起床送準媽媽去搭捷運,準媽咪晚上有什麼狀況還要送醫院,準媽咪給Babe和自己保了多少銀子的保險。其實我倒覺得不必如此,因為比阿班更艱苦的爸爸還很多呢。很多爸爸還買不起車車,要天天騎機車接送咧~~

烤了40分鐘的脆皮豬腳,皮確實非常脆,好像在吃厚片的洋芋片,裡面的肉質部份,也許是因為用烤的原因,肉不夠爛。我個人是喜歡吃煮的爛爛的,入口即化的感覺。吃豬腳之前還撈了Body點的德國香腸和陳桑的牛排,那之前還喝了2碗南瓜濃湯(因為我要把Body不喝的南瓜湯也喝掉),對了還有優格沙拉一份。這期間還喝了3杯水,阿桑說我喝太多水(因為都是他在幫我添水),其實我多數時間是要把嘴巴裡面之前吃的東西的味道清除掉,這樣才可以品嚐其他食物的口感,嘿嘿,很專業的感覺吧,要的就是這個專業。

等這些都吃過了,再來吃豬腳,已經吃不下太多了,嘿嘿。我還是覺得香腸比較好吃。我覺得這家店除了食物之外比較明顯的特色是老闆娘的介紹,點餐以及上菜時候的介紹,保養的不錯的老闆娘都會很有腔調的為大家講解。陳桑點的牛排據說是她的私房菜,我覺得不錯--夠私房。

吃飯之前拍了一些同學的照片,不過,這家店的燈光不容易掌握,而且,最重要的是,店很小,不容易取角度,所以拍的同學的照片都不滿意,倒是拍攝店裡面的一些小角落我個人還很喜歡 。

萬聖節剛過去沒多久,所以店裡面還有一些南瓜造型的擺設

這個南瓜巫婆有那麼點個性,我喜歡她的斗篷


店裡的主光源就是這樣的兩盞吊燈,其他都是間接光源,包括很多盞檯燈


這張,名義上是拍南瓜燈,呃,其實是這個可愛的waitress

我總覺得她很面熟,難道她還在其他店裡面打工,或者在路上見過?


這是我最喜歡的角落--門口的右側

應該是為了紀念莫扎特誕辰250週年--我覺得

(Update︰後來我想了一下,這分明就是貝多芬的頭像嘛

人家德國風味德餐坊,當然要放德國音樂家的畫像,

跟莫扎特沒什麼關係,我真會亂聯想,笑~~)


週末還去買了廣角鏡頭

嘿嘿,我好喜歡這顆鏡頭啊--因為它很貴

呵呵,不是啦,是因為質感很棒,拍起來我也覺得比較滿意

視野這麼廣,完全滿足了我自拍的需求,哈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