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上的小窗

我們的臥室原本東西非常少,所以顯得空間很大,沒有任何櫃子,因為衣服雜物都在換衣間。只有一張床,一個梳粧台,一個床頭櫃,一台電視機。後來發現這樣顯得過於單調,於是,在我不斷的想出各種想法的情況下,房間開始有了變化。

第一步︰原來的房間牆壁是米黃色的,其他搭配的東西,包括床組和窗簾都選了米黃色。看膩之後,就把面對床的那面牆漆上了薰衣草的紫色,柔和的顏色跟原來的黃色也很搭,也不會有沈重的感覺。

第二步︰在IKEA看中了一個白色的吧台桌,一高興就搬回了家,訂在進門面對的那面牆上, 平常可以坐在高腳椅上面喝東西,打電腦,或吃零食。因為就只是一根支柱支起白色的木板,所以不會特別佔空間。

第三步︰當時生活智慧王裡面的居家改造王阿德把自己的房間改造成了具有濃郁普羅旺斯風格的空間。其中的一項改造就是在一面牆上訂了假窗,我和Body覺得這個主意不錯,就去B&Q買了一塊木板,窗簾桿和窗簾組,自己打造了一個還算夢幻的小窗戶。

 

上面的圖片就是這個窗戶,這是房間裡面我最喜歡的角落。當時挑窗簾的時候,沒找到大小合適而且花色喜歡的,就買了比較長的比較大的,然後我自己把其中一片剪開,邊邊縫好,變成兩片小窗簾,大小剛好。窗戶訂好之後,我用寫光碟用的筆在木板托架上面畫了小圖案

左邊是一朵小花,下面寫著︰溫家小農場(也許當時我心裡的想法是︰木板就是農場style的東西)。右邊畫了一位兔子先生,我還滿喜歡畫兔子的。(我喜歡在一些物品上面畫一些小圖案,覺得這樣就更有我自己的風格了吧。那天跟Juliet一起買雜貨的時候,拿起個小東西,我就想著要在上面畫什麼圖案,呵呵)

我畫完這兩個圖案之後就離開了,之後Body像發現了寶藏一樣跟我說︰嘿,你看,托架上面還有圖案呢,你沒發現吧。還沒等我去解釋,他也許看到「溫家小農場」的字樣就意識到了是我後來畫上去的。嘿嘿,還滿好笑的


昨天在家樂福把家裡的麵食補了一下貨,除了普通細麵之外,還補了長長的義大利麵。今天的brunch就煮了義大利麵,昨天爸爸有買回來一大包杏鮑菇,今天也切小丁加到麵裡面了。之前想煮海鮮或蛤蜊濃湯,都擔心炒麵粉的時候會把麵粉炒焦掉,因為看網路上別人討論,感覺好像沒那麼簡單。今天用奶油炒了一下,原來很簡單(要求不高那一定簡單,嘿嘿)。以後可以考慮做各種濃湯啦,啊哈哈。好吃,義大利麵真好吃,為了增加纖維質,還燙了幾跟蘆筍

撒了很多黑胡椒粒,因為我很喜歡黑胡椒,而且一邊吃一邊撒;喔,還有迷迭香

又喝了昨天晚餐剩下的玉米濃湯,好喝,玉米的東西都好吃

前段時間買的迷迭香,雖然沒長的非常茂盛,不過,起碼,沒死~~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