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場電影

忙了兩天之後,昨天晚上把翻譯交出去了。今天暫時還沒要工作,上午把家裡的清潔工作做一下,可以準備今天好好休息了。外面還在下雨,不太想出門,就窩在床上找電影台看電影。沒有可樂和爆米花,不過我準備了葡萄和咖啡,基本上這兩種食物跟我在電影院看電影情況差不多。在電影院的時候,爆米花從買來拿到手上就開始嗑,往往會在電影開演不久就吃光光了,中間偶爾喝幾口可樂,通常如果我一個人喝一杯是喝不完的。今天的葡萄也一樣,一部電影才演了幾分鐘,就吃光了,而擺在床頭的咖啡,我根本就忘到腦後了--還真對,本來就是放在我腦後,呵呵。直到電影演完,起來後才想到咖啡還沒喝,就拿起冷咖啡一口喝盡了。

今天運氣還不錯,打開電視的時候,一個電影台剛好開始放一部片子,是凱文科斯納演的,我發現最近自從在美麗華看了他演的海上救生員那部之後,回家就經常看到各個電影台在放他以前的電影,嗯,或許只是巧合,我之前沒太注意電影台的電影都是什麼,呵呵

今天能把這部For the Love of the Game(往日柔情)一直看下去,也就是看著凱文科斯納的面子。通常他當主角的電影,應該都還不錯看。這傢伙長得算比較帥,即使不年輕了,還是有一定的魅力,而且他跟Body一天生日,哈哈。

一般情況下,如果發現我看一部電影的時候,在廣告時間都不太肯轉台而是一直等廣告結束,那就能夠立刻證明我喜歡那部電影,今天看的就如此。看完電影我在網路上查了一下這部電影的資訊,因為之前從來沒聽說過這部。For the Love of the Game是1999年的老片,片中的主角比利是老虎隊的明星球員,40歲高齡了,但是投球技術還是很棒。我是從比利在路上幫女主角珍把車修好那裡開始看的,幫忙修了車,比利還請珍共進晚餐--原來美國棒球員出了運動場都是穿襯衫打領帶的咧。即使是出名球隊的出名球員,也不是每個美國人都認識的。

珍從知道比利的身分和地位開始,就覺得自己不可能和他有什麼結果,這就是跟名人交往的矛盾囉。不過比利在之後每次到紐約打球的時候,都會跟珍見面,但是兩個人也約定,各自有各自的生活。兩個人在期間當然也有一些波折,直到有一天珍打電話到比利的比賽場,拜託他把自己離家出走的女兒找回去。

原來珍在16歲的時候就生下了女兒,而女兒的父親在珍懷孕6個月的時候就走掉了。珍很堅強,獨自扶養女兒長大,現在是時尚雜誌的專欄作者,我注意到是ELLE這本雜誌,嘿嘿

珍說很多男人看到她有女兒都會離開她,所以她一直不相信能夠再次找到真正愛她的男人

不過,比利是個例外,他對珍很好,也喜歡她的女兒。可是電影發展到這裡就必定會出現一個轉淚點--比利不小心把右手,投球的右手,割傷,很嚴重。雖然經過復健之後,他的手還是可以做很多事情,不過訓練員勸他不要再投球。因為他認為比利的手不會再發揮之前的100%力量,也許50%都不到。珍也趕到比利比賽的城市來勸說,當然,她跟訓練員都是為了比利的健康。一個40歲的球員,在過去的19年裡面已經積累了很多傷痛,再加上新的割傷,應該是停止比賽的時候了。不過比利還是不服輸,依舊要求進行復健,繼續投球。不過,作為一個男人,而不是球員,他那時候的表現就顯得很自私。他對珍說不需要她,因為她會讓自己比賽分心,會讓自己變得軟弱,珍傷心的離開了。

通常時間在電影中是跑得很快的,一轉眼,時間就會過去幾個月,而毫不留痕跡。到了影片最後的情節高潮處,是比利面對抉擇,因為老虎隊要被賣給其他老闆,而老闆不願意支付比利原來那麼高的薪水。所以他們在和洋基隊商量,要把比利轉賣給洋基隊,不過比利基於對老虎隊的熱愛,打算投完那一場比賽就退休。電影中的情節當然都是會出現奇蹟的︰一個40歲的老投手,一身傷痛,居然也能在大聯盟生涯中的最後的比賽中打出perfect game。據說這種perfect game是一個投手投完9局比賽,沒有被安打或者投出保送,一場比賽中對手從來也沒上壘,這是投手投球的最高境界,在美國職棒中也就出現過10幾場。然而,這樣的perfect game就出現在這部電影裡面囉。

我以前是對棒球完全沒概念的,不過家裡有了個愛看棒球的Body,我多少也知道些皮毛了

如果職棒比賽都像電影裡面那麼好看,那我早就看體育台了,哈哈,凱文在電影裡面投球姿勢特別帥,偽裝的,嘿嘿。繼續說電影︰珍本來是要飛去英國的,不過在過安全門的最後一刻,她看到機場電視裡面比利在投球。於是她坐在一群洋基球迷裡面流著眼淚繼續看比賽,沒有上飛機。當然,比利在打完這場perfect game並且決定退休之後,想到了珍,要搭早班飛機去倫敦找她,看男人就是這麼自私吧,嘿嘿。電影於是以大團圓收場。

雖然是多年前到老片,不過有好的劇情,好的演員,好的主題,還是很耐看。看完之後到網路上找資訊的時候看到一個小花絮︰據說當初電影開拍的時候找洋基隊借球場拍戲,最初球場管理員(還是老闆)堅決不同意,小氣。後來聽說主角是凱文科斯納,就馬上同意了,因為洋基的老闆是他的影迷。就這樣,才能讓我們看到凱文站在萬人歡呼的洋基球場中投球。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