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 2007最新體驗

昨天Body從公司拿回了Office 2007的安裝光碟,一次只能裝一個程式,我先把Word裝起來用看看。之前都是從電視廣告上看到這個新版,廣告做得還滿有力度︰一步跨向未來。網路上看的時候,也覺得全新的界面很炫,好像很好用的樣子。沒想到這麼快就可以安裝這個新版本了,小小的興奮了一下,嘿嘿,我也是跨進未來的用戶了呢。

在之前眾多版本中一直沿用的Menu這次完全改變了,分類的方式全面更新,分類方式改變帶來的好處就是,各種選項的按鈕都顯示在工具列裡面,使用起來更「傻瓜」了。對我來說,其中一個優點是︰所有的命令都可以選擇放在自訂的快速存取工具列裡面。之前的版本中,雖說可以把所謂的常用命令單獨提出來放在工具列裡面顯示,但是也許對於某些人來說其他一些特殊功能才是常用命令,由於不是能夠用Ctrl加功能鍵就能一次提出的命令,即使對熱鍵再熟悉,也要用至少兩個步驟才能啟動那些非常用命令。現在好啦,所有命令任你自己選擇,你愛用什麼,直接放在快速存取工具列,用起來方便多囉,嘿嘿~~

另外一個比較炫的改變是,文本區域也可以改變顏色了,我選了比較酷的黑色。其他改變或者更新還有待進一步探索,呵呵。

有些人應該會對Office新版本並沒有那麼期待,不過我怎麼也算個文字工作者了,每天與Word為伍好幾個小時。這樣的狀況已經持續6年了,所以每次Office有升級變化,我都會很興奮,並且非常努力的研究裡面的各種功能。有IT界的知名人士說過了,能玩轉Word的人並不是很多,所以我一直就以玩轉Word為我的人生最大目標之一。這樣起碼也能在世界上某個領域領先了吧,啊哈哈哈哈~~~。總之啦,Office 2007不錯用,微軟的工程師努力了不少喔﹗之前最早看見這隻廣告是在衛視中文台,後來發現其他電視台也開始播了,比如東森的某個台


前幾天逛賣場的時候買了Lindt Excellence 85%巧克力薄片,熟悉我的人應該知道我很愛巧克力。我想這應該是遺傳自媽媽,她到現在還是會經常買零食吃,巧克力啦,糖果啦,各種花生啦,反正就是愛吃。其實到現在還是有好多人覺得︰呃,我不吃巧克力,我怕胖--這些都是沒仔細研究過巧克力的人說的話。我之前也說過,吃巧克力會胖嗎?那看你一天吃多少。一天吃幾大條或一大盒那種加了很多糖或者牛奶成分的巧克力的話,不胖也難;。不過,即使每天吃很多熱量低的水果,那也是一樣會胖的;所以不在你吃什麼,而是在你吃多少。就比如這種85% Cocoa的巧克力,一盒125公克,熱量差不多300~400大卡。我每天不會吃很多,也就幾片,到現在快一個星期了,也沒吃完,那算起來,每天吃巧克力帶來的熱量也就在50大卡以下。即使一個女生想節食,每天也差不多要吸收1200大卡以上的熱量。那就證明︰這區區50大卡的熱量並不是胖的罪魁禍首--這我早就分析明白了,嘿嘿。適量的吃黑巧克力,對身體很健康,這是醫學都證明的道理。Cocoa含量70%以上的巧克力才可以算是純黑巧克力,70%的苦應該是多數人可以接受的程度。85%的這種會更香醇一些,不過還是有一點糖的成分;沒嘗試過99%的,因為很多人說那根本就好像在吃藥。

昨天Body看到桌子上擺的巧克力,問我最近是不是流行吃這個啊,他白天在公司吃了同事的99%的,他說很苦,一定要再嚐嚐我這個85%的。他吃了一片說,好多了,起碼還有那麼一些甜的成分在裡面,而且薄片真的比較容易入口。想像一下,如果不是薄片,99%的一大塊巧克力放在嘴裡,並且沒有配其他甜的飲料,嗯,一定很苦,哈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