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前後

跨年那天,大家都知道囉,每個有活動的地方都有很多人,很擁擠。我跟Body非常不怕死的帶著Justin到市府旁邊仰頭看101放煙火。帶著Justin沒有辦法搭人擠人的捷運,就打算開車,停在附近。不過如意算盤沒有打好,附近的跟遠一些的地方都沒有能停車的地方了,就停在了內湖賣場的停車場,然後搭計程車過去。

到市府的時候,離倒數還早,還有3個小時呢,可是人已經很多了,到處都是人。市府廣場的演唱會根本沒打算去看,後來看新聞說暈倒幾個人,呵呵,為了看Jolin一眼暈倒在裡面,太不值得了。觀看101煙火的地方,選了好幾個,後來定在正對101大樓的馬路上。

都穿得太多,其實一點都不冷

覺得時間還很早,就到周圍去晃一圈,等到回去的時候,人已經多了不知道幾倍,不過相比更晚到的那些人,我們的位置已經很不錯了,只是抬頭就能看見異常明亮的一盞路燈,看煙火很礙眼。周圍很多人都幻想著倒數放煙火的時候,路燈能夠熄滅,我知道這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情,所以就沒跟著一起幻想。在周圍閒晃的時候,Justin一直背著他的阿猴,就是那個防走失背包。每個看見的人都稱讚好可愛喔,甚至還有一群學生把他團團圍住,這個摸一下,那個要抱抱。這隻阿猴真給Justin增添了超多的人氣。煙火是滿漂亮的,不過可能是之前看過更炫的國慶煙火,這短短3分鐘的煙火秀是覺得還好。101放完煙火之後,回頭看見對面的統一大樓頂上也開始放了,其實比101的還漂亮。101的優勢就只是高,樓的形狀比較特別而。看完煙火,就開始漫長的退場︰從看煙火的地方到管制區外面,本來也就是10幾分鐘的路程,慢慢跟著人群擠了1個小時。然後就繼續走,走到能夠攔到計程車的地方,又走了1個多小時。我跟Body還輪流抱著半路中睡覺的Justin,真是累﹗做小孩真幸福﹗

星期六下午去台大拍照片,得到了一份跨年禮物--手工編織的圍巾,Juliet送的她們說藍色很適合我 。圍巾的手工很棒,毛線軟軟的,花式簡潔,有很多圍的方法,很喜歡。小麗也得到Juliet編織的粉紅色圍巾,她說不知道是不是適合粉紅色,我覺得再適合不過了,很可愛呢。

這是當天拍的一組照片中我最喜歡的一張︰綠色的欖仁樹果實,形狀跟顏色都很漂亮。照片有我喜歡的柔美感覺,果實後面的臉,掛著恬靜的淡淡的笑容。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