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新襯衫

週末買了一件新襯衫,在經常買衣服的那家小店,香港的一個小品牌,我喜歡香港style的衣服

第一次買那家的衣服是因為看見型錄上代言的model是蒙家慧,我喜歡的一個港星,說不出為什麼喜歡,就是看著很順眼

這幾年買衣服都走運動休閒風的,只是台灣的衣服很多都有濃濃的日風或者韓風,穿多了會膩

香港的衣服歐美風更重一些,簡潔,沒有太多可愛華麗的裝飾,穿起來也輕鬆

我現在的襯衫很少,夏天買過一件純白色的長袖襯衫,2年多前買過一件短袖薄襯衫,就沒有其他的了

可能是之前穿太多了的原因,做OL的時候,一個星期上班5天,幾乎5天都是穿襯衫,當然那個時候也很喜歡買

衣櫥裡面掛滿了襯衫,足夠我換2個多星期不需要洗衣服

那時候上班的地方經常有國外出版業或者相關的人來訪問參觀,大老闆對我們穿衣服的要求很苛刻

男生西裝襯衫領帶皮鞋,女生也要職業裝皮鞋淡妝

穿襯衫其實很麻煩,尤其是我還有幾件白色的,每天襯衫領子都要認真洗過,然後整件襯衫再用漂白水泡

洗完之後還要好好燙過,如果掛起來的時候壓到了,穿之前還要重新燙過

我覺得男生比較可憐,如果沒有老婆或者女朋友幫忙燙襯衫,那都要自己親力親為,還得考慮搭配領帶

因此那個時候,對男生第一的印象經常是停留在襯衫有沒有燙得很平整

其實我的要求也沒有很高,即使一個男生沒有把襯衫燙很平,起碼要讓我看出來你有燙過

有些男生會把新買回來的襯衫直接穿上,都沒有燙過,這個一眼就能夠看出來,因為折痕都非常明顯

這個最讓我無法接受,我辦公室裡就有一個同事是這樣的,哈哈

剛開始我們是在背後議論他的穿衣方式,後來就正面直接挑毛病,主管還讓我告訴他怎樣才能把白襯衫洗更白

當時的總編輯個子很高,氣質還不錯,有那麼一些儒雅的風格,穿衣服比較有格調

我跟同事就曾經討論過他的西裝襯衫和領帶究竟是自己搭配的結果還是太太幫忙,嘿嘿

週末還剪了頭髮,很普通的發行,沒有什麼創新

這是我自己要求的,本來是想讓自己顯得成熟一些

不過剪完回家,Body說是裝清純,哈哈,怎麼會呢,完全不是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