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選擇

這幾天,有兩個朋友都為了工作和未來的事情覺得心情很down,很blue

一個是因為當下的工作面臨很大的挑戰,想不出很好的方式來應對,而只能看著對手暫時處於上風,所以很不開心

一個是因為即將離開現在的工作,而未來的路怎樣走,心裡還沒有計劃得很完美,所以對於未來和事業有點茫然

當然就只用這兩段話來對朋友的心情做總結,難免會有偏頗之處

事情都是複雜的,自然不是用一兩句話就能夠說得明白,如果可以簡單說明白,就不能稱得上是難題了

未來的路怎樣走,做出怎樣的選擇,作為朋友的我,最多也只能提供精神上的支援,最後做決定的還是當事人自己

對於第一個朋友,他的專業我不是特別了解,怎樣應對棘手的挑戰,我出不了什麼主意,只好一再強調,不要把自己困在裡面

一直blue一直不開心,這樣對自己總沒有好處,所以,還是要找出能夠讓自己跳脫出來的方式

對於第二個朋友,她面臨的選擇,其實也是我曾經歷過的--為了一件事情必須暫時放棄自己的工作

我當初離職的時候,同樣也是碰上了「不得不」這三個字

只是,當時的我好像沒有對於自己的明天有太多的憂慮,這是典型的過於樂觀性格的表現,所以不建議人人都向我學習,嘿嘿

不過,沒有憂慮並不代表我什麼都沒有想過,我思考的過程大概是︰

是不是離開這個工作我就沒有辦法活了?

離開這個工作後而引起生活上的改變,是不是我根本沒有辦法接受?

這兩點想清楚之後,我就不多考慮了

另外一個很重要的方面是,人要對自己有信心,自信,很多時候,都是支持自己成功的關鍵

已經記不得自己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對自己很有自信,唸書的時候,有朋友說看我走路都是仰著頭的(有誇張的嫌疑)

我總是認為自己能handle生活中的大部份事情,能難倒我的事情不多

既然有信心,那麼,還需要有太多的擔憂嗎?

朋友現在即將要結束一段生活,而開始另一種生活

每個人的生活形態不一樣,我當然不能要求每個人都有跟我一樣的思考問題的方式

不過,首先放鬆心情,在任何時候都有用,心情放鬆了,腦筋自然也會跟著靈活很多,靈感也就能夠不自覺的萌發

希望這兩個現在正處於blue狀態的朋友,能早一點露出笑臉

                                                生活是美好的,大家都要像我熊熊一樣enjoy the life

週末在Hola買了玻璃水瓶,這是我專屬的水瓶囉

冬天可以泡熱乎乎的水果茶,紅茶;夏天可以裝冰冰涼涼的水

很多店裡面用這個給客人提供檸檬水,我一直很喜歡,現在終於自己買了一隻

旁邊的水杯,形狀很奇怪吧,三角形的杯口

這其實是北歐櫥窗的一個裝蠟燭的,是妹妹給我的,有兩隻,都是灰色的

剛拿到的時候,點了一下蠟燭,不過還是覺得點蠟燭,室內的空氣會不好,就想著用它做水杯

北歐櫥窗的東西質感都很好,這個杯子的玻璃很厚,拿起來很有分量,而且這個形狀也很方便手拿

三角端剛好可以送進嘴裡,喝水剛剛好,嘿嘿

如果說有缺點,那就是容量稍顯小了一些,一次裝不了太多水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