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在寒流來襲之前出去玩

今天要自己一個人帶Justin,通常這個情況下我會帶他一起出去逛逛

昨天只曉得今天有寒流要來,但是不知道確切時間,所以想想今天可能會很冷,就猶豫要不要帶他出去玩

今天上午Body打電話說外面溫度還好,寒流要晚上才到,所以帶出去沒問題的--玩樂的一天就要這樣開始了

Justin10點多起床後,我煮了麵線給他吃,他飽飽得吃了一大碗後,我自己煮了義大利麵

用的貝殼形狀的,煮煮煮,切了一些洋蔥絲,炒炒炒,加入番茄義大利麵醬,磨了一些七彩胡椒

澆在煮軟的貝殼麵上,灑迷迭香屑屑,洋香菜屑屑,再磨一些胡椒,灑cheese粉,丟一些酸豆進去

(這是吃香料還是吃麵呢)我喜歡加這些亂七八糟的香料,好吃,嘿嘿

Justin看我的那盤麵紅紅的,眼饞,明明就吃了一大碗麵線,竟然還敢在那裡說餓餓

看他可憐,賞了一顆小貝殼給他吃,他很喜歡番茄醬的味道,又一直跟我要貝殼吃,吃了好幾顆

嘴巴又吃得紅紅的,跟吃薯條的時候一樣

吃飽喝足,就帶著他出門了,外面不冷,不過風有一些大

(寫到這裡,想起Peggy之前在blog裡面提到前幾天德國〔應該歐洲範圍內都有吧〕的颶風,

她說自己非常不怕死的出門,雖然風那麼大,可是因為街道超乾淨,所以竟然都沒有塵土進到眼睛裡面,

聽說過德國的環保做得很棒,城市都很乾淨;今天我也沒有迷眼睛,嗯,那說明台北還不賴是嗎,嘻嘻)

今天的活動範圍是東區,原本想去一家別人推薦的店喝東西

據說那個cafe的裝潢很棒,就好像傢俱店一樣,而且咖啡跟點心味道都很好

很容易就找到了巷子裡的那個店面,可是已經易主了,改成了一家看起來很普通的簡餐店

我們都已經吃飽了,只需要找個安靜的地方坐下來喝點東西,那家店人還不少,不太想進去

旁邊的一家店是Dimmer,從外面看起來,人不多,空間算寬敞,就走進去了

(後來查了一下,這家店原來也不在這裡,在光復南路那邊,相傳是有西班牙情調小酒館的風格

現在的這一家,看不出太明顯的風格,覺得有住宅的舒服感覺,很多原木的裝潢有點日本的居家感)

一進門的地方是看起來很舒服的沙發區,閃過一秒鐘的念頭想要坐在那邊,因為waiter也問我要不要坐那邊

不過一秒鐘後就想到了,坐在那個地方,Justin應該會像在自己家裡一樣在沙發上亂跳,足跡布滿那一區的所有沙發

我們還是找最裡面的那個有沙發座的小角落安靜的呆著就好了

店裡面人不多,沙發區後來有人過去,裡面那邊一直都保持著算我們兩個在內一共4個人的狀況

我點的咖啡味道還不錯,給Justin點了他喜歡喝的蘋果汁,因為剛吃完飯沒多久,就沒有點蛋糕

後來店主招待了我們一份炸地瓜條,很好吃,甜甜的,還有加一些香料在表面

而且還很貼心的把原來裝蘋果汁的細長杯子換成了矮一些的馬克杯,這樣Justin喝起來會更方便

之前有人說自己帶著1歲多的小孩出門根本不行,更不用說坐在那裡喝個下午茶了

那這樣來說,Justin是不是還算乖小孩呢,還是我功力比較厲害呢,我可以帶著他喝下午茶耶~~啊哈哈

其實也不難,他有吃有喝,偶爾跟他一起玩一下,就不會很吵,當然他還是會命令你做這個做那個

只要要求不過分,滿足他就可以了,這樣他就可以在旁邊玩得很好,我還可以看一下雜誌呢

我拿了一本費加洛雜誌來看,翻了兩下被一張有點像濃湯的圖片吸引,翻到標示的那頁

發現居然就是這家店裡面提供的沙拉食譜,好奇妙的巧合,嘿嘿


離開Dimmer之後在附近逛,快要決定回家的時候,發現了有小小招牌的在地下一樓的以琳書房

進去看之後才發現是主要賣基督教方面的書籍,播放的音樂都是福音歌曲,很安靜

在書店的兒童區有一張大桌子,幾張小椅子,前方播著故事光碟,旁邊有很多球還有小玩具

桌子上寫著,書和玩具都可以讓小朋友看跟玩,離開的時候都收回原處就可以了

我在旁邊看書,Justin就自己在旁邊玩玩具,抽書來翻(不是看)

看到一本很棒很棒的書,名字就是「Love」,是Heartwarming系列中的一本,黑白線條的插畫配簡單的英文句子

這個系列的其他書都跟基督教有直接的聯繫,比如「天父」還有「祈禱」

我本身不是基督教徒,所以並不想給Justin買跟基督教有太大聯繫的書

「Love」這本就只有在其中一頁提到了God這個單字,其他的都是跟愛有關係的字句

大概看過之後就馬上決定買下來,要讀給Justin來聽;並且又決定多買一本送給身為基督教徒而且快要做媽咪的朋友

書的內容有多好,看過才知道,呵呵

這是書裡面的其中一頁,插畫是一個媽咪抱著小baby,臉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配的文字是︰Sometimes, I see a mother holding a baby…is that Love?


這一天的行程安排得很不錯,呵呵,坐車回到家剛好Justin要吃飯,吃飽就要睡一下,一切都很連貫

(我是不是寫太多了,呵呵,大家都猜到了,今天是沒翻譯的輕鬆一天)

 

PS 再補一段︰

現在媽媽在樓下帶著Justin玩呢,在給他唱歌聽,兩個人都很開心,唱到最後說了一句︰阿媽是不是很會唱歌~~嘻嘻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