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來自大海

應該沒有很多人是不喜歡大海的吧(除非經歷過海難或者親朋好友經歷過海難的人對大海有著內心恐懼或憎惡)

就我身邊的朋友來說,全部都是喜歡的,只是每個人對喜愛的海的要求不同

有的人喜歡燦爛陽光下碧藍碧藍的海面,有人喜歡灰藍色有點憂鬱的海

至於我自己,怎樣的形態都可以接受,但是也有唯一的要求--乾淨,千萬不要髒髒的感覺

最近台北的天氣一直都很好,每天給人要出去玩玩的衝動

週末Body說有幾個月沒去海邊了,提議去海邊喝咖啡,我算了一下,大概應該有2,3個月沒去了吧

現在天氣不會涼,海風吹起來也不會冷颼颼的

找了一家沒去過的北岸咖啡店,有上下兩個露天咖啡座

樓下已經坐了一些人,樓上的還空著,很清靜,就選了樓上最靠近海邊的那個角落

這家店的裝潢以藍色和黃色為主,陽光下很鮮豔

通常大家都會用藍色跟白色,不過店主應該是想跟附近的洋荳子那家做區別刻意沒有用白色吧,黃色其實也不賴

北岸的隔壁就是另外一家咖啡店,總之海邊的咖啡店都離得很近

除非是有特別的喜好,進到哪一家裡面,多數都是憑直覺吧,海邊咖啡店的生意應該也沒那麼好做,夏天會好多了吧

到夏天的時候,拿一張不怕水的椅子,放在海水裡面,在傘下喝冰咖啡,應該很享受吧,嘿嘿

今年夏天Justin就已經滿2歲了,會很喜歡到海邊玩吧,再過段時間就去買小水桶和小鏟子給他挖沙子用

雖然天氣還沒有很熱,沖浪的人依然很多,在海面上好多小點點,就是那些熱愛沖浪的人群

對海邊咖啡店的咖啡通常不需要有太高的期待,味道最多只是還好而已(奇怪,為什麼不盡量煮好喝一些呢)

我一直尊崇的咖啡店理念就是有人說過的︰如果不了解一家店的咖啡味道怎樣,拿鐵總會是一個安全的選擇

這杯是拿鐵,味道還可以接受,Body點的那杯忘記是什麼的(美式?)又苦又酸

我就跟他交換了,因為他是喝不下黑咖啡的人,嘻嘻

只是裝拿鐵的這組杯盤,怎麼說呢,材質厚重還不錯,就是上面的圖案,總讓我感覺是牛奶沾到沒擦乾淨


本以為今天要跟日本來的朋友見面,只是他很難聯絡,在台北沒有手機,只能他打過來,然後約時間

可是已經到晚上了,也沒有訊息

如果不是等他的電話,今天或許就可以跟V去滑冰了

我還沒跟她說呢,其實早幾天我就萌生了去滑冰的想法了,還沒來得及跟她提起,她就搶先提出了

之前她約了去小巨蛋滑冰我就沒參加到,下週一定要找個時間去,很久沒滑了,好懷念喔~~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