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和茶

週末在外面逛的時候,Body說要去買瓶紅酒吧,過年喝,後來馬上說家裡有自己釀的葡萄酒呢。我聽到這裡欣喜若狂,馬上跳起來說那去買Vodka吧,我要Absolut的,來調酒喝。其實我是喜歡那個大大的透明的瓶子啊,嘿嘿,平常家裡沒人喝酒,如果買來了,應該很久都喝不完,會浪費。那既然過年要喝酒,那就趕快提出要求買一瓶吧,目的終於達到了,嘿嘿,抱著透明大酒瓶的感覺真好。

家裡有調製雞尾酒的小書,裡面有各種基酒調的漂亮雞尾酒,而且杯子都很漂亮。記得剛認識Juliet的時候,印象中她很愛喝酒,調酒,紅酒,有一次去夜店喝了調酒還傳簡訊來報告。所以,基本上那時候她是個愛喝調酒耍情調的女生(那我就應該是愛喝咖啡跟茶耍情調的女生吧)。下午看著坐在層架上的Absolut,就想調一個來喝喝看。

我平時不喝酒的,上大學的時候有人說讓我練習酒量,喝啤酒的時候大口吞下去就不會覺得苦了,這方法後來沒成功。還記得同宿舍的女生跟聯誼的男生鬥酒(都記不得為什麼要開始喝了),男生好像還沒怎樣吧,她先喝掛了,嘿嘿。今天調了非常普通的味道香甜的螺絲起子,剛認識Body的時候在一家bar裡面要的好像就是這個吧。為什麼叫螺絲起子呢?相傳是當初在伊朗工作的美國工人用螺絲起子當攪拌棒而得名(像工人大叔致敬)。有些配方里面會加糖水,我沒有糖水,不過冰箱裡躺著一罐薄荷糖漿,被我拿來用上了。柳橙汁我是用每日C的地中海紅橙汁,因為顏色比普通的柳橙汁更深,顏色會更漂亮。Shaker裡面加了很多冰塊,加薄荷糖漿,一點Vodka,再加很多柳橙汁,好喝,不僅有冰塊的涼,還有薄荷的涼。只是薄荷糖漿是綠色的,跟柳橙汁的紅色混合起來就變成抹茶一樣的顏色了,好喝不好看。於是搖第2杯的時候就沒加糖漿,紅紅的就很漂亮了。

喝了2杯,頭稍微有點暈暈的,我跟Body說讓他下班回來喝喝看(報告喝2杯後的狀況,大概10分鐘之後開始覺得頭部有感覺,不過很輕微,20分鐘後兩頰顴骨處微紅--就跟卡通裡面表現人害羞的時候加上的那兩片紅紅的一樣)。

今天喝了不少東西,早晨起來配麵包喝了一杯鮮奶+米漿,後來喝了一杯玄米茶,再後來喝了迷迭香大吉嶺。喝這麼多茶的原因是昨天在家發現不知道誰帶回來的貌似贈品的單柄玻璃茶壺,我最喜歡這樣的東西了,嘿嘿。這種透明的茶壺泡綠茶最漂亮了,後來看到陽台的迷迭香,就試著剪碎加在大吉嶺裡面一起沖泡。我對紅茶研究不多,不知道這樣加入迷迭香會不會破壞了大吉嶺的味道,我自己感覺兩個還蠻搭的。

不要問迷迭香就這樣加在茶裡面會不會有味道。圖裡面的迷迭香枝條是當作裝飾丟在泡好的茶裡面的,泡好後我把裡面的茶葉濾網拿出來了,為了拍起來漂亮一些囉。茶壺其實很小,就是一人一杯的份量而已(和室擺杯子的層架從原來的2個增加到了3個,現在又開始呈現位置不足的情況了)。

要說吃喝的東西就一起來說吧,週末還買了好吃的超有名氣的榛果巧克力醬Nutella,就是金莎巧克力裡面包果仁的那種巧克力醬,超好吃的,就像在吃金莎一樣。Body很擔心這麼大的2罐什麼時候才能吃完(家裡因為吃不完而丟掉的東西太多了),我會每天都來吃一些讓這2罐盡快吃完的,哈哈,好香的醬喔~~

我還想著如果加到熱咖啡裡面,會不會就變成好喝的榛果巧克力咖啡了呢,要找時間來試試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