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燉飯

今天又說吃的東西,這裡都快變成美食blog了,嘿嘿

週末在外面吃飯的時候我點的番茄海鮮燉飯很好吃

我一粒米都沒浪費,全部吃光光,包括餐前的麵包,水果沙拉,餐後的提拉米蘇和玫瑰奶茶,以及2大杯水

今天一個人吃午餐,想著要做點東西來吃,就那個燉飯好了

海鮮燉飯應該是義大利的吧,不過歐洲很多地方都有這樣的食譜

雖然也就跟中式料理的粥有點相似,我還是喜歡把它當作西洋料理,嘿嘿

今天爸媽一早就去魚市場買了很多海鮮回來,準備煮年菜用的,我要用到的蝦和透抽都有

平常自己煮東西都會少這個少那個,因為不想出門去市場買了,今天這樣材料齊全真是千載難逢~~嘻嘻

不過還是少了蛤蜊這個材料,算了,不關那麼多了

義式燉飯是要用當地出產的特殊的米來煮

自家吃的話,不需要在乎那麼多,我直接用電鍋裡煮好的米飯,這樣還省時間(當然味道一定有差)

不能吃太多米飯,所以就用了很多其他材料︰洋蔥,胡蘿蔔,蝦,透抽

把奶油化開,炒香洋蔥和蒜泥,加入胡蘿蔔,炒一下,然後加新鮮番茄醬,把蝦和透抽丟進去,炒一炒

再丟米飯進去,加入高湯,灑一些亂七八糟的香料,黑胡椒,cheese絲,然後就開始煮

我這種煮法完全不按照食譜,哈哈,估計前後順序一定很多錯,這我都了解

比如蝦就不能一起煮那麼久,應該炒熱後先拿出來,最後快出鍋的時候放進去

因為是已經煮熟的米飯,所以不需要煮太久,這樣到最後,胡蘿蔔還沒有完全煮軟

不過自己煮的東西嘛,我就不在乎那麼多了,一向對這些規矩框框不加重視,隨性隨性

最後的成果非常好吃,女生多數都會喜歡番茄酸酸甜甜的味道吧

加的料實在很多,我覺得自己一直在挑裡面的材料吃,而米飯就是順帶沾在上面的

就這樣,吃材料一直吃到最後一口--料真的很多吧,哈哈


Juliet留言提的那個Cosmopolitan我曉得的,Sex and the City裡面很hot的酒咩,呵呵

調的方法我也會的,只是家裡沒有柑橘酒,等我買了柑橘酒一定第一調這款來喝,嘿嘿

等Juliet以後可以喝酒的時候,不用去夜店點Cosmoplolitan了,來我家喝吧,哈哈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Logo

你正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留言。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你正使用 Twitter 帳號留言。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你正使用 Facebook 帳號留言。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你正使用 Google+ 帳號留言。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