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忙之後

過年長假結束後,發現好多人都在blog裡面總結這幾天的行程,嗯,都很豐富

我過年超繁忙的,因為老闆丟了個案子給我

所以,過年期間的各種活動都沒少了我,而且我還在規定時間內把翻譯完成了

辛苦啊,辛苦,不過有錢拿當然好啊,過年這幾天繼續工作,賺了個鏡頭的錢,至於什麼鏡頭就不用管了

現在跟Body在討論價錢的時候,經常以一個鏡頭作為比較的單位︰

例如,哇,這個這麼貴,省下來的話可以買XX鏡頭了……

大家都開始正常上班了,我確可以開始輕鬆一些啦,哈哈

前兩天看了別人烤蛋糕,就又萌生了自己烤蛋糕的意念,首先從戚風開始

有人說戚風比cheese cake容易,那我想,既然我已經在cheese cake上面有點成功了,那戚風應該不成問題吧

之前都是按照家裡烘培書上的配方,不過那本書上沒有介紹戚風的做法,我就從網路上找了一個

以前都會列印出來,這回抄在了紅色日系風筆記本上,方便再次做的時候參考

今天做還有一個目的是,過兩天要去Juliet家做客,要親手烤一個當作伴手禮(其實也是欠了很久的了)

事先做了一些功課,今天出門買了一些必要材料,就開始實踐啦

實踐結果,自我滿意度是80%,味道不錯的,欠缺的20%在於,冷卻後有點回縮(從下面圖片中可以明顯看出)

剛好今天媽媽的一個朋友來玩,我烤好之後自己拿了一塊上樓吃

媽媽和朋友唱歌回來,我下樓的時候她們說已經開始吃了,一直說很好吃

煮了一杯咖啡,一邊喝一邊吃蛋糕

(自從前兩天買了用起來很方便的法國壓之後,就很少用espresso機煮咖啡了,人就是這麼懶)

可以塗一些鮮奶油來吃,不過打奶油還要時間,就直接放一些榛果巧克力醬和藍莓醬了

吃完蛋糕開始總結經驗︰蓬鬆度不夠的原因應該是︰

--各種材料的份量不精準?我沒有用秤,而是用量匙,可是每種東西的實際克數用量匙是沒有辦法量準的

--配料裡面有鹽,奇怪我抄的步驟沒提到哪裡加鹽,後來才發現的,索性不加了

--蛋白打發不夠,據說應該到乾性打發才可以

--把麵糊倒入容器的時候,倒太多,只留了大概1/10的空間,其實會膨脹很多

--等待冷卻的時候應該倒扣在架子上

這些經驗教訓我都已經找到解決方案了,所以,下次應該會更好,星期三再烤兩個,留一個星期四做我們的下午茶點心


前兩天去買了Godiva的薄片巧克力

之前吃過Body送的松露巧克力,現在不太喜歡花俏的巧克力,偏愛味道單純的薄片

我要了20片各種濃度綜合的,有點小貴

吃的感覺還可以,不過,也許Godiva做那些花俏的巧克力比較優吧

這種薄片,以我對巧克力的淺薄見識,常不出與平常自己喜歡吃的Dove的太多差別

有人說,這種巧克力如果一邊看電視一邊吃,那跟吃那些賣場就有賣的普通巧克力沒多大區別

而是要細細品味方能品嚐出高人之處

我自己做了一下測試,一塊Dove牛奶巧克力和一塊Godiva牛奶巧克力

吃一口Dove的,喝水,漱口,再吃一口Godiva的--味道相差無幾,反正我的味蕾是這樣告訴我的大腦的

只是Dove裡面乳化劑應該多一些,為了增加絲般順滑的感覺吧,嘿嘿

沒吃過Godiva的薄片之前,我對它是很憧憬的呢,現在吃過了,憧憬也破滅了

以後就安心吃價格只有十分之一的Dove就好了,Dove還是很好吃的﹗﹗我確定


自從買了這台Canon之後,拍了很多很多照片

拍很多照片的好處之一是︰電腦桌布不求人

我電腦的桌面一向以簡單為主題,白色背景上放一張近期自己非常喜歡的一張照片

桌面不會有亂七八糟的捷徑圖示,只有常用的幾個

這是我最近的桌面

 照片是在河濱公園大佳拍的,Body牽著Justin的手,我把相機藏在草叢裡面,盲拍了一張,很喜歡的感覺

很多人看過我拍的照片,都會發自內心/禮貌性的稱讚一下

而我聽過最讓我開心跟欣慰的是14號兄的一段話︰

這段話的主要意思是︰構圖及影像帶出來的感情非常動人(為了寫blog還跑去把帖子翻出來以求忠實原文,真是不好意思)

我開心的地方是,14號兄能夠看出我照片中最重要的方面,我的確是放了很多感情在所有的照片裡面,這一點很重要

每天拍拍照,看一看這個世界,的確有很多樂趣


回答問題時間︰

14號兄問我自己的照片是怎樣拍出來的︰我自己架腳架拍?還是老公幫忙拍?

其實這2種都有,區別方式嘛,可以參考以下︰

多數在室內,不特別看鏡頭,或看鏡頭的表情呈現比較酷或比較沒有重心或比較平靜,那就是我自己架腳架拍的

        比如→這張,有段時間用這張的裁切圖做msn頭像,被同學要求還掉,說太詭異,有嗎?有很詭異嗎?

多數在室外,看著鏡頭擺拍照pose,面帶微笑大笑傻笑,那就是我老公給拍的

        比如→這張,這是很多人喜歡、我老公也頗為得意的、我自己也很喜歡的

但這2點方法也不安全絕對

(再偷講一句︰覺得構圖一般的,那多半是我老公拍的,咦嘻嘻嘻嘻,這是他自己承認的,不是我在誣蔑啊~~

   不過我老公他一向以我的老師自居,因為用fujifilm那台可手動大塊頭DC的時候,很多東西都是他教我的,

   後來發覺了我有這方面興趣,並且他的麻吉換了DSLR後,他看著很眼紅,紅著紅著就買了一台,

   而由於我用的頻率比較高,所以進步比他快,就醬~~)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