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放假囉

       連續忙翻譯忙了幾天,雖然還有東西繼續要做,可是為了調整tempo,今天給自己放個大假,奢侈吧。其實心裡一直惦念著週末去買來的rotelle義大利車輪麵還有米粒麵,所以今天做了好多東西吃。

       10點多起床,梳洗一下就帶著Justin去逛市場買材料,買水果。小傢伙最認得的東西就是魚了,經過賣魚的地方都要停下來指著說是魚。然後最抿成一字型,以炫耀的神情看著你,內心os就是︰嘿嘿,看我厲害吧,我知道那是魚耶~~(Body一定覺得這一招是遺傳我的,因為我經常會覺得我有一些值得炫耀的本事,也經常會以相似的神情看著他,哈哈)。

       原本不打算做番茄紅醬的麵了,可是買了一些紅紅的牛番茄回家,就剁一剁切一切煮了一鍋味道天然的紅醬。在煮紅醬的過程中還煮了一鍋蛤蜊濃湯。家裡有人不能吃馬鈴薯,所以把原本濃湯配料裡面的馬鈴薯省略了。不過我自己很喜歡吃馬鈴薯的,雖然沒有法國人那麼愛,可是這種圓滾滾的東西無論怎樣煮都非常好吃;因為有家人不能吃澱粉含量高的東西,所以我在家一年也吃不上幾次馬鈴薯啊﹗醬煮到快好的時候,打開冰箱發現一滴番茄醬都沒有了。原本是要稍微加一些番茄醬的,記憶中家裡番茄醬是常備品,怎麼又被我撞上沒有的時候了呢。所以紅醬就真的變成純天然的啦,少了番茄醬最後調味,口味輕一些,而且沒有放太多鹽,清淡倒也符合我自己的口味。

       煮濃湯炒麵粉糊的時候再次發現爐灶有點歪,因為無論怎樣轉動平底鍋,奶油都一直流到一邊。而且家裡的平底鍋實在是太大,用著沒有很順手,下次不用它了,換個小小鍋,應該會更方便。

       第一次煮車輪麵,手不知輕重,煮太多,嘿嘿,我跟媽媽一人一大盤,澆上很多醬料,都吃到很撐。Justin也抱著小碗吃了很多車輪到肚子裡面,好像很喜歡車輪麵的口感呢。

       吃飽麵喝足湯,就開始做蛋糕。今天想做蜂蜜檸檬磅蛋糕。烤過幾次蛋糕之後,材料很快就可以準備好。想說烤之前已經做好功課了,應該會烤得很順利吧,可是沒看到要在烤模裡面鋪紙(因為是防沾的表面,想說不用鋪啊),還要在上面蓋紙,防止烤焦;果然少了這個預防措施,本來應該烤40分鐘的蛋糕,20分鐘的時候就已經變成咖啡色了,嚇得我趕快取出來。結果就是沒有完全發起來,外皮是烤乾了,可是裡面有點濕,不夠鬆軟。味道是還不錯,可是不算是成功的蛋糕。Body鼓勵說下次應該就會好了。也對,第一次不成功是可以原諒的,哈哈。明天再來烤一個﹗


用紅色和黃色甜椒裝飾,生吃就很好吃了

所有的裝飾都是為了掩蓋缺陷的,有了紅紅草莓裝飾,看起來好吃多了,嘿嘿

家裡原本有這個小碟,相配的小杯子已經不見了

昨天逛working house的時候看到這個貓貓圖案的系列還有再賣

買原來配的小杯子不是很實用,而且我看中的就是上面各不相同的貓,每隻貓都有自己的名字

就買了這個可愛的馬克杯,跟碟子配成一組,很喜歡

看到木盒上的字就應該知道囉,這是一盒玫瑰茶

也是週末買的,完全是看上了這個漂亮的小木盒

可惜可以選擇的口味不多,就要了這個玫瑰茶,伯爵茶外面的圖案也很漂亮,復古的,可是家裡有很多伯爵了

其實不是特別喜歡玫瑰茶,總覺得喝太多會膩

這一盒還好,玫瑰的味道淡淡的,可是卻很持久

即使已經泡到沒有什麼茶味了,茶包提出來還是有濃濃的玫瑰香氣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