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的心情

寫一寫前幾天在做什麼--

星期五

前一天晚上Justin就發燒,這一天凌晨4點的時候,體溫上昇過快,又開始熱痙攣

雖然幾個月前有過第一次熱痙攣的經驗,知道是良性的反應,持續時間不長的話,應該沒有太大關係

不過小小的Justin再次發作,還是會讓人全家人方寸大亂,第一之間衝往國泰急診室

到地下室開車時,發現慌亂中忘記帶車鑰匙,Body趕快上樓回去拿

我抱著有點昏迷的Justin,在空無一人極度安靜的停車場,蹲在車門旁邊,不由自主無力得流眼淚

(醫學補習時間︰

小兒熱痙攣<febrile seizure>發生在發燒24小時內,體溫急速上昇,因小孩子腦部發育尚未完全,腦神經受到刺激,會產生

大哭、抽搐、眼睛翻白等症狀。通常良性熱痙攣在發燒期間只出現一次,症狀在15分鐘之內消失,並不會

對小孩子腦部發育和智力等造成任何影響。產生原因不明,部分有家族遺傳。

Justin的爸爸小時候也經常有這樣的狀況,所以是有遺傳體質因素在裡面的。這一點稍微讓人放心一些,因為,雖然Body

小時候經常熱痙攣,可是頭殼並沒有壞掉,智力發展不錯,起碼多數時間比我聰明,哈哈哈)

開車去急診的路上,一直讓Justin說話,問他一些平常在問的問題,還都有反應

到了急診室,醫生檢查的時候,他已經差不多都恢復了,因為還在發燒,所以打點滴來補充水分防止脫水

小傢伙第一次抽血打點滴,怕他會用手去抓,所以針打進去之後,要把手臂五花大綁在一個小板子上面

就好像手臂骨折的人在前臂那裡綁的那種板子,唯一不同的是,Justin不用把手臂背在脖子上,還可以自由活動

他躺在病床上,手臂綁著板子,左手大拇指黏著監視心跳的小夾子,那樣子不是不讓人心疼的

我呢,為了趕翻譯,夜裡到凌晨一直沒有睡覺,Justin發作,就直接到醫院

醫生說因為Justin很小,所以點滴要很久時間,Body就讓我先回家睡覺,我想想翻譯還沒完成,就先回家做

很快做好之後,煮了一點稀飯,帶上水果茶,再趕到醫院,Body決定上午請假

Justin睡醒之後,燒也退了,恢復生龍活虎之狀,不肯老老實實躺在床上,手臂綁起來也能在床上打滾

點滴打完後,回到家,我實在太勞累,東西稍微整理一下,就開始睡覺,辛苦Body還要上班

Justin還是會隔幾個小時就燒起來,晚上最容易高燒,不過醫生說就是會這樣的,莫名的病毒會讓他燒幾天

只是一到晚上他燒的溫度很高時,我們就會很擔心,冰枕一直給他睡著,額頭也用另外一塊小冰枕敷著

就怕溫度昇到太高,又會出現抽搐症狀,不過還好,後來雖然有一度到40度C的時候,可是情況都還正常

發燒還能一嘴巴不停下,跟我們對話,要求唱歌給他聽

星期六

雖然Justin還是時有發燒,不過情況已經好多了,都不會影響他的活動力

去微風超市逛了一圈,在超市對面見到了傳說中高級麵包店Maison Kayser和Dean&Deluca超市

看麵包店人很多,而且當時真的不餓,就沒有心情帶著Justin去那裡面跟人家擠

至於D&D,去裡面逛了一圈,覺得地方太小了,而且跟餐飲結合的特色絲毫不能打動當時不餓的我

據說裡面有很多頂級的食材,嗯,確實,價格都不低,可是對於真的對食材有特殊需求的,也許能在裡面找到自己鐘意的

聽人家說紐約的D&D地方大,環境優雅,逛起來舒適,還可以悠閑的喝好喝的咖啡

完全不像台北這樣給人擁擠壓抑的感覺

我們走了兩下就出來了,去逛微風超市

微風的義大利麵品種還蠻齊全的,我買到了一直想要的星星義大利麵,小小的,超可愛呢

裡面試吃的東西很多,經過每個可以吃的攤位,Justin都會去跟人家撈一些,嘿嘿

星期天

Justin還是發燒,我還是找時間翻譯,凌晨的時候又燒到40度,不過一切正常

中午去阿班家,看看剛出生不久的小baby,大家吃烤鴨,火鍋,喝飲料,喝雅惠自己煮的金桔茶

吃飯的桌子很長很大,旁邊就是大大的電漿電視,一邊吃一邊看影片,感覺很舒服

(reader︰吃飯的桌子?怎麼說這麼麻煩,直接說餐桌就好了啊。

回答︰啊,因為那原本就不是固定做餐桌啊,阿班家自己開公司,那桌子平常也可以開個會,喝個茶什麼的吧,我猜)

阿班跟往常一樣,跟同學唸,抱怨自己結婚後生小孩後增加了多少勞動,很辛苦,嘿嘿,每次的台詞其實都差不多的

雅惠好像已經聽很習慣了,不需要反駁什麼,在旁邊聽他唸完就好了,面帶微笑說,呵呵

吃完回家帶帶Justin去看醫生拿藥,發現扁桃腺化膿了,所以會突然又發高燒

噴了藥水,吃了藥之後,到現在為止一直沒發燒了,原來病毒感冒也有個兩天的潛伏期呢,呵呵

看完醫生跑去誠品買書,我一直要買一本戚風蛋糕的專門書,因為很喜歡這種低熱量低膽固醇的蛋糕

我想買Yilan推薦的曾美子老師寫的「戚風蛋糕零失敗」,可是網路書店都說沒有貨,其他的書我沒見過內容不想買

就想到書店看看有沒有其他內容介紹詳細的戚風蛋糕書,嘿嘿,在甜點區一眼就發現了我要的那本「戚風蛋糕零失敗」

不用多考慮,Yilan推薦的,我一定信任,簡單翻了一下,介紹確實很詳細

前面先把基本(原味)戚風的製做方法每個步驟介紹,提供照片,一共39步

後面介紹了很多味道變化,還有醬料的做法,裝飾方法,還有Q&A,保證看的人都能夠做出成功的戚風蛋糕

買到了鐘意的書很開心,決定第2天就做一個紅茶戚風來試試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