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茶時光︰紅茶戚風

今天烤了紅茶戚風蛋糕,算是還蠻成功的,家人都說好吃呢,嘿嘿

當然我還是小小的總結了一下經驗︰

-打發蛋白的時候不知道在想什麼,本來應該分3次加砂糖的,結果想都沒想,把所有糖一次全加進去了

   還好這不會對蛋白霜有太多影響;而且因為加了一點點塔塔粉的緣故,打發很快,甚至有點打發過度了

-打發過度的結果就是烤出來的蛋糕裡面有一些大的孔洞,可是這是小意思,不拿蛋糕參加比賽也不去賣

   有那麼些孔洞不是大問題;有孔洞的另外一個原因是我沒用橡皮刮刀攪拌,用了個大湯匙,所以攪拌有點不均勻

-泡紅茶液的時候,害怕蛋糕茶味太濃,所以沒敢煮太久,結果烤出來的蛋糕其實茶味顯得太淡了,下次要煮久一點

   讓紅茶的味道濃一些,蛋糕味道會更清新,我喜歡紅茶口味呢

-白蘭地是按照食譜裡面的量加的,我覺得有點多,我希望酒的味道可以不留痕跡,或者淡一些

-我的戚風烤模明明(應該)是20cm的8吋模啊,怎麼按照8吋模的材料準備出來的料會多出一些呢?

   我把多出來的像上次一樣,倒在了杯子蛋糕的紙模裡面,跟大烤模一起送進烤箱

   那我這個烤模到底是多大的啊,尺寸沒錯啊?﹗而且材料的量用得也對啊?﹗

-我發現我用的烤模,中間那個煙囪有點粗,所以烤出來的蛋糕中央的洞有點大,如果小一些的話,會更漂亮

盡管有上面的那些小問題,這次烤的蛋糕還是非常好吃的,軟綿綿的清淡紅茶口感讓人想一直吃一直吃

我配著玫瑰花茶,吃了2塊,喔,還吃了一個杯子戚風,嘿嘿

之前有人說,我烤這麼多蛋糕,吃了還不會胖,呵呵

我也解釋過了,蛋糕烤出來之後,我只吃很少一部分的,家裡人口不少,一個人吃一些,很快就會吃光了

P.S. sex and the city的成員們,近日天氣狀況不佳,如果本週之內天氣好轉,不排除出外相聚,呵呵

      屆時將帶小孩一名及蛋糕一個出席;如果天氣一直未能好轉,那本人下週要開始為期3個星期的大假啦,度假去也

      就要等我回來之後再約時間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