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夠了

一定很多人疑惑我怎麼好幾個星期都沒寫東西了

前段時間一直在休息,不用工作,就沒有必要一定用電腦

好不容易能有段時間可以與電腦分離,對我來說是蠻難得的機會,就好好把握了

除了每天上午下午各一次上網瀏覽一些網頁,以及同msn上的人聊幾句,就基本上不開電腦了

喔,對了,還在flickr上面upload一些照片,除此之外就沒有寫blog了

上個週末回家了,星期天又跑出去玩了一天,星期一整理房間,星期二煮了好吃的東西

今天比較清閒了,給Justin拍了一些照片,也可以上來寫一些東西了

Justin前一段時間感冒發燒,臉也撞到黑青,不過這一切都不影響小男生的活力,每天運動量都維持在一定水平

說話越來越清楚,會說的東西多了很多,至於能聽懂的,我覺得他什麼都能聽懂

在飛香港的飛機上,旁邊坐的是香港某大學的老師,他一直說Justin很聰明

後來居然直接用廣東話跟Justin對話,也不管他是否能夠聽懂了,嘿嘿

Justin也養成了很多好習慣,比如變得非常有禮貌,以前拿到東西,我們會提醒他要說什麼,他會隨後說謝謝

現在很多時候,他拿到東西或者別人幫他做了什麼事情,他會主動說謝謝,很可愛

離開一個地方的時候,會和周圍所有的東西說byebye,比如要上樓了,就跟樓下的電視機說byebye,卡通byebye,球球byebye

小孩子的進步總是會讓人覺得驚喜而欣慰︰)

上面那組照片裡面Justin正在玩的是湯瑪士小火車系列中的運冰車,原木製的

是前一段時間我的同學送給Justin的小禮物

我跟同學說,我都沒捨得給他買湯瑪士的小車車,你倒先送他一輛了

她說還好Justin現在還看不懂文字,不然看到玩具包裝裡面附的整組車車介紹上寫的collect them all字樣,那就糟糕了

呵呵,我之前確實沒捨得買這樣的玩具給Justin,與其說捨不得,不如說覺得沒有必要

因為之前Justin比較小,還不太會玩這樣的玩具,不是亂丟就是送進嘴巴裡面咬

雖然湯瑪士的車車都很結實,不過總會變舊,比如原木系列的就會掉漆

等到他會玩的時候,不就變成舊車車了嘛,那多無趣,不如等到他會玩的時候再給他collect

今天我發現他比較會玩了,給他稍微演示一下怎樣用磁鐵把兩個車廂連結起來,怎樣吊起冰塊,他就可以自己玩了

這輛運冰車還蠻好玩的,除了每個湯瑪士車車都有的磁鐵連結點,吊車的吊臂可以伸縮

另外一個車廂上放著小冰塊,裡面冰了一條魚,冰塊上面有磁鐵,可以吊起來

這一輛在台灣賣的價格是600塊左右,同學是在香港買的,不知道是不是會便宜一些呢

看來collect them all的話,確實要一大筆銀子了


經常有人問我相機是什麼牌子的,鏡頭用的哪一隻,今天寫在這裡吧,還好設備不多,寫起來很方便

機身︰Canon Kiss N (即350D)

鏡頭︰Canon 50mm/f1.8 II (因為很便宜,所以買來玩玩,CP值絕對高,通常在家拍拍用)

           Tamron 28-75mm/f2.8 Macro(即A09,很好用的鏡頭,最常用的,出門在家都用)

           Canon 10-22mm/f3.5-4.5 USM(超廣角,有時候出門只帶它就可以)

注︰我沒有長焦段的鏡頭,因為一直沒覺得有需要;且目前沒有換相機或者增加鏡頭的打算,這些東西夠我再玩幾年了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