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峇里島Bali--Part II

原本是想用一篇寫完Bali的,可是囉囉嗦嗦就寫了很多,為了不讓人看起來太勞累,分2篇來貼

第三天︰

                                              酒店裡面到處是這樣的小亭子,可以躺著休息

原本第四天的半日自由活動時間移到了這一天上午,可以讓我們在酒店裡面玩一下

早早吃過早餐,就到處走走拍照,看看時間還充裕,就回房間換了游泳衣,去游泳池玩

除了游泳運動,還有滑水道可以玩,雖然沒有水上遊樂場的滑水道那麼大,不過也可以滑一陣的

我們上上下下滑了很多次,還蠻好玩的

只是9點過後,這裡的太陽就已經很大了,一直在水裡面,防曬油作用不大,所以幾天內曬的最厲害的應該就是那天上午

游泳之後,還沒到10點,早餐還沒有結束,我們就又渾進去喝了咖啡,我還多夾了好吃的香腸來吃,嘿嘿賺到

                                    這就是海神廟啦,海浪中的廟,看起來沒有那麼莊嚴神聖

臨近中午的時候,離開酒店,就去了旁邊的海神廟,其實那裡沒什麼好玩的,看廟還不如在外面的小市集買東西有趣

後來發現在那裡停留的時間太短了,很多人想買東西,時間都覺得不夠,因為那裡的東西很便宜,殺價空間很高

最後的成交價幾乎都是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最低價格,很划算

如果時間足夠的話,說不定我就可以把喜歡的餐墊帶回來了呢

                        Lulur spa去角質之後,就泡花瓣浴,就是這種花瓣,我更喜歡玫瑰花瓣,嘿嘿

回Kuta吃過午餐,導遊就帶我們去做Lulur spa,就是按摩加去角質的,是在一個海邊酒店內的spa裡面做

環境一般,按摩力度倒是還不錯,不過我還是沒有像別人一樣睡著(在峇里島做的3次spa,我沒有一次能夠順利睡著)

追究我為什麼沒睡著,應該有2個原因,第一是因為我根本不勞累,第二也許是沒有安全感,總惦記著下一步要按摩哪裡

做Lulur spa的那家酒店的外部景觀看起來也不錯,而且是在海灘邊,傍晚看夕陽坐在沙灘上喝東西,感覺應該不錯

做完spa,再去超市買一些東西來補充,之後就到villa aya check in

當日的晚餐自理,所以這一天的行程就結束了,真的很輕鬆吧

我們都選擇在villa附近的餐廳吃飯,沒有選金巴蘭的夕陽晚餐,那個package價格有點高,而且也就只是海鮮加夕陽而已

只是這頓晚餐吃的不是那麼順利

周圍餐廳其實很多,裝潢上也很相似,估計裡面的東西也都差不多吧

也不了解哪家餐廳比較好吃而且便宜,一行10人就隨便選了一家來點東西吃,只是那家店上餐超慢的

大家點了飲料之後,等了好久好久(其中包括所有的女生都到外面的OK便利店裡面留連了一段時間)才吃到了正餐

並且這家店的東西味道普普,算蠻貴的,我們大都只點了最普通的飲料(可樂或雪碧)和主菜而已

每個人的花費大概在快300塊台幣,如果再點了開胃菜和甜點,那應該要600塊了吧

想想600多塊台幣能夠在台北吃一套很不賴的西式料理呢

吃完之後,大家都吵著沒吃飽(其實看到菜,大家就已經在說要回去補吃泡麵了)

我倒是還好,因為在超市買了巧克力餅乾後,馬上打開吃,除了請別人吃了幾塊,我自己嗑掉了3塊

所以基本上在吃飯之前我一點都不餓,少少的一道菜剛好差不多是我平常晚餐的食量,嘿嘿,我算聰明嗎

                                                                      Villa 3間房小院全景

我們住的Villa aya應該算是中等水準的villa吧,我們的小院裡面有3間房,到處可見各種植物

游泳池不算小,游起來蠻舒服,房間裡面的設施算還不錯,電視還能收到好幾個中文台,吃晚餐之前很多人都看了柯南︰)

第四天︰

                                      Body監督人家煮早餐,那個人壓力一定很大

早餐是吃villa專人來煮的美式早餐,東西雖簡單但是份量足夠,吃的很飽

吃飽後,就出發去泛舟,去程坐遊覽車的時候,多數人都在睡覺補眠

泛舟之前和之後都要走一段山路,泛舟不累,可是走那段山路卻把很多人累到了

直到第2天坐飛機的時候還有人吵著腳很酸

4個人在一個充氣船上,後面坐著一位教練,教練的職責是幫忙掌控充氣船,遇到小瀑布的時候,可以讓船順利漂下去

可是每個教練都自動給自己加了一些任務--比如向船上的人潑水(並聲稱是後面的人潑的)

比如抓著船上的人去淋山壁邊流下來的水(說給你做spa),比如兩船相互潑水的時候幫忙潑水,比如拿船槳把前面的人勾倒

反正最後我們都沒有翻船,可是每個人身上都濕淋淋的,無一倖免

午餐是直接在泛舟終點的一家餐廳吃的,自助火鍋,妙的是,相同一盤火鍋料,可以拿去給人用油炒著吃,嘿嘿

這算是一菜多吃嗎?炒菜的人,不管炒什麼,都一樣,倒一大匙油下去,加相同的醬料,油真的很多

午餐後,導遊帶我們8個人去做草藥療程,其他的人先回villa休息

基本上多數人都是在行程包含的一個spa基礎上另外自費加了2項,只有2個人加了3項(這樣每天都有spa可以做)

我們在內的6個人第一天沒有報名古泰式,而是第四天多了草藥療程,我覺得這樣很明智耶

因為第一天的療程本來就在晚上,所以沒有療程先回酒店休息也還不錯


           很喜歡這種海風吹起紗帳的感覺,太峇里島了,如果自己住的地方也能有這種感覺,那真是太妙了

可是第四天沒有療程的人,下午就沒有什麼活動了,只能在villa呆著,或者在villa周圍逛逛,我們卻還可以有一個spa可以做

草藥spa讓大家之後評論最多的就是按摩的力度,實在是太強了,除了一個人說自己有睡著之外,其他人通通沒有辦法睡

就是因為按得很大力,超痛的,剛開始按背部的時候,我覺得她快把我壓到按摩床裡面了

按頸部的時候,我覺得她快把我給掐死了;按腳的時候,她按左邊,我右邊用力(精神緊繃)按右邊,我左邊用力

只有按手臂的時候,會覺得力度可以接受,很舒服;真不理解這樣的按壓之下怎麼可能睡著呢(一定是那個按摩師偷懶)

不過按摩完之後確實很舒服,全身爽快,如果有朋友到Bali到自由行,可以推薦這家Wisata,真的不錯喔

                                             碼頭,我好像一直都喜歡拍碼頭停靠的船隻

spa做完後,直接做spa店的車去碼頭與其他成員匯合,上愛之船,坐船在海上漂一下,吃自助餐,有簡單的表演

自助餐種類很少,有一道菜--韓國泡菜,應該是直到會有韓國人在船上而準備的,不過韓國人吃到那泡菜應該會哭吧

或者根本就不當那是韓國泡菜,而是印尼泡菜,哈哈

在船上大概有2個多小時的時間吧,一般人應該不會暈船,因為沒什麼浪所以沒有太大的感覺,不然人家不會讓你在船上吃飯吧

下船後就會villa了,又是簡單輕鬆的一天

第五天︰

早上稍微晚一些吃早餐,煮菜的人跟前一天不一樣,不過東西是幾乎相同的,我們依舊是在游泳池邊的開放廚房旁邊吃飯

吃飽就在villa附近逛了一下,整理好行李,上遊覽車,去免稅店,上飛機回家

最後一天逛免稅店也好,很多人有沒有花完的印尼盧比,可以在免稅店裡面買一些東西

剩得多,可以買名牌,剩得少可以買小糖果回去吃或者送人,本以為這是最後一個可以花錢的地方了

沒想到其實在機場也是可以買東西的啊,我跟Body把所有的錢都花完並且把信用卡鎖在行李裡面托運

麻煩就是,在機場還有一段時間,沒有錢沒有信用卡,都不能買飲料喝,哈哈

去程的飛機是每個座位都有螢幕的,可以自己選電影看;回程的飛機就沒有了,只有公用螢幕,看固定的電影

回程的飛機上沒什麼睡覺,5個小時也很快就過去了,輕鬆的峇里島之旅就劃句號囉~~

很多朋友都跟我說要看照片,我拍了一些,不過不是特別多

而且跟別人在Bali拍的旅遊照片不是特別一樣,我好像不是拍旅遊照片,而是都找自己喜歡的東西來拍

嘿嘿,不管怎樣,如果想看全部照片(挑了其中一些放在裡面)就去我→Flick相簿裡面的Bali set←看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