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不勤快

這個不勤快不是針對自己做事情的,而是更新部落格的速度

最近好像總有雜事,想寫的時候又發現照片還沒整理,只寫東西不放照片,會覺得怪怪的

這樣一來,就一再耽擱,也就到了今天,嘿嘿

最近沒有什麼特別重要的大事件,如果從眾多事情中一定要挑出比較重要的,大概就是︰

Juliet最近終於生下了小Baby,英文名字從之前的Sean改到Charles

詢問改名字的原因,媽咪說是因為看到其他叫做Sean的小孩都有點呆呆的,不靈活的感覺(如果誰家裡有叫Sean的小孩,別傷心啊)

Charles雖然是個常見的名字,不過涵義也還不賴,而且聽起來很高貴的感覺,呵呵

小Charles的一張臉像爸爸多過像媽咪,看現在的樣子,長大應該是帥哥跑不了,Justin以後可以有個玩伴了

我去探望的時候,為了精簡背包,沒有帶相機,所以沒有拍小Baby的照片

其實我的想法是,等小Baby超過3個月之後,會變得更漂亮,到那時候拍更合適

再有一件相對重要的事情就是--我在瘦身啦~~啦啦啦

很多人瘦身減肥好像都需要一些強烈的刺激,比如受到鄙視、遭到男友(女友)拋棄、買不到合適的衣服等等

我生完Justin之後其實瘦下來還蠻快的,只是跟懷孕之前相比還重了5公斤左右,均勻分佈在全身上下

停滯在這個體重之後,就沒再特別用心去計劃怎樣瘦身,直到--

直到前兩天看到關注了有段時間的blog上面寫到自己重新開始吃去年的瘦身餐

她參考的瘦身食譜是流傳已久的據說是榮總給的三日瘦身餐食譜

當然我也沒天真的相信這真的是榮總設計出來的,後來在網路上查找了一下

一個以前在榮總當過醫師的人說沒有聽說榮總有給過這樣的食譜,不過是確定這是一種低熱量低碳水化合物的食譜

只要是低熱量的食譜,能減肥那是一定的,這其實跟我自己之前的想法是一樣的

我的想法就是︰只要吃得少就一定會瘦啊,換句話說(更驚悚一些的說法是)想瘦就不能吃

很多人,包括我媽媽,說少吃的減肥方式是一種消極的方法,減肥就要多運動啊

可是多運動消耗的熱量更多,當然需要補充的也就越多;少吃一些,運動不需要過多,那這也是一樣的道理咩

只是有的人在實現少吃的過程中可能有點過於極端,什麼都不吃,導致營養不良

之前也看到過很多瘦身餐食譜,其實沒太注意過,主要是覺得不一定有用

前兩天看的blog裡面寫她按照這樣的食譜吃,一個月瘦了5公斤,這個成果不錯咧

食譜看起來也算豐富,準備起來很簡單,多數東西都可以在便利商店買到,其他的也可以在賣場補齊

早午晚餐都有吃,營養搭配也不錯,而且沒有我不喜歡吃的東西(我不喜歡吃的東西比較少,嘿嘿)

於是,我就決定要按照食譜來瘦身了,打算在一個月之內瘦個5公斤左右,就很完美了

在網路上查看榮總瘦身食譜的時候,看到有個人拿到這個食譜的時候說一個星期可以瘦4.5公斤

這個我覺得有點誇張,以我目前吃過3天瘦身食譜的經驗來看

我瘦了1公斤(這是早上秤的結果,如果晚上秤,是瘦了1.5公斤)

別跟我說這不能表示我瘦了,原因是人體中的宿便就有幾公斤重,秤的時候少了1,2公斤不能說明問題

這個不能這樣講,因為我平時沒有便秘的問題,每天早上固定會去廁所嗯嗯

吃瘦身餐的這三天,雖然食量很小,但是因為也有吃各種蔬菜水果,所以每天依然沒有便秘問題

這樣看來,少了的1公斤應該就是實實在在瘦下去的囉,嘿嘿

我已經跟同學發誓過了,一定會按照我的計劃瘦下來的,一旦瘦下來,就把我的全部心得告訴她

瘦身、保養,這當然都是愛漂亮女生永遠的話題呀,一定要進行到底

3天瘦了1公斤,雖然成果沒有很滿意,不過按照這樣的成果繼續下去,最終的結果應該會讓我滿意吧

最近Body剛好也下定決心要瘦下來,我問他要不要也跟我一起吃瘦身餐

(其中有些東西都是吃一半,比如半根香蕉,半個葡萄柚,如果2個人share會比較好啊)

他有點不屑,說要按照他自己的方式來瘦--只吃午餐,晚餐只喝西瓜汁

嗯,沒有研究過他每天的食物熱量究竟是多少,不過3天下來,好像成果沒有我明顯

我的毅力是非常堅定的,我可以在便利商店一排零食前面走過,順便研究一下有沒有新上市的零食

在夜市飄香的攤位前面走過,不為所動;可以在睡覺前翻看朋友寄來的雜誌中讓人流口水的食物照片不為所動

可以在Juliet那裡拒絕品嚐比利時巧克力(其實那種花式巧克力並不是我的fav,如果是黑巧克力,說不定可以嚐一點點的)

反正我是可以為了瘦下來,拒絕所有喜歡吃的東西的人,夠堅定吧

好吧,就等著我一個月後的成果囉,漫漫長路,我只走了3天,還要繼續努力啦~~

(需要先說明的是︰食譜裡面的東西,一定會讓你當餐吃飽〈有的時候會吃到撐〉,

可是餓得也蠻快的,所以要有一定的毅力熬過肚子咕嚕咕嚕叫的那段時間)

前天出門的時候給Justin拍了一些照片,穿的小海灘褲是Bali買的,嘻嘻

                                                         後院的草地上(很喜歡揀石頭的小孩)

                                                             國小牆外,有的熱得沒精神

                                                     想把水溝蓋搬起來摸裡面長起來的小草

                                                                                 呃,狗便便

                         上個月拍的,樓下的姐姐到家裡來玩,看起來像妹妹,全身都小一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