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汁水果沙拉

昨天翻一翻朋友寄來的英國瘦身雜誌,裡面有很多瘦身期間可以煮的料理。不過說實話,也許以歐美人來看,一餐500多大卡的熱量算還正常,可是對我來說,那可是太多啦,除非義大利麵之類的我每餐只吃幾小條。翻看瘦身食譜裡面有一道我很感興趣,就是Fruit Salad with Warm Ginger Drizzle,也就是我今天做的薑汁水果沙拉--看起來顏色很鮮豔,我喜歡。
我個人是很喜歡薑的味道的,所以這道沙拉很適合我的口味。不喜歡薑的人(比如我家honey)就根本不需要嘗試這樣的水果沙拉了,因為整個沙拉都有很濃厚的薑味,吃起來有水果香,也有薑的辛辣。
雜誌食譜裡面用的水果都可以用我們自己喜歡的或者冰箱裡面的存貨來代替,今天發現家裡水果種類超多的,數一下居然達到了8種,我挑了4種來用。

材料︰(2~3人份)
奇異果                  1顆
水梨(小型)      1顆
紅葡萄                  8顆 <注1>
芒果(中型)      1顆
蜂蜜                      2大匙
代糖                      3包 <注2>
薑                          1塊
水                          1杯

做法︰
1. 所有水果去皮切丁;葡萄洗好可以直接加在其他水果裡面,不過我還是切了一半。水果丁分成2~3份,放在小碗中。
2. 薑去皮洗淨,用磨泥器<注1>磨成細細的碎屑,與蜂蜜和代糖以及水放在小鍋裡面,小火煮滾,關火。
3. 薑汁冷卻後,淋在水果上。<注3>
4. 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放冰箱裡面冰得涼涼得再拿出來吃。

碎碎唸時間︰
<注1> 應該用無籽葡萄比較好,我家裡的葡萄是有籽的,我對半切開後,把籽去掉。

<注2> 因為家人不能吃太甜的東西,而且我也在瘦身階段,所以用代糖,幾乎無熱量。如果不怕吃甜,可以加2大匙砂糖。

<注3> 如果不在乎薑的碎屑纖維,就直接把薑汁淋在水果上;不喜歡纖維的口感,可以用濾網把纖維濾掉。

我是中午吃過飯之後做的這道沙拉,所以就先冰在冰箱裡面,打算當作晚餐來吃,應該吃這一大碗就會飽了吧,嘿嘿。後來我想了一下,既然是薑汁水果沙拉,那產婦也可以在坐月子的時候吃咧,只要把水果都換成溫熱或中性的水果就好了,比如可以用蘋果、木瓜、蓮霧、葡萄、酪梨等等,這樣就可以讓坐月子餐顯得更有食慾了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