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慶祝一下

瘦身運動進行了4天之後,自己覺得比較有成果︰

以早上的體重--減了1.5公斤;以晚上的體重--減了2公斤

以前是一天吃的東西稍微多一些,所以早晚的體重會有一個差值

最近白天吃的東西比較少,而且水分多,所以早晚體重的差別就越來越小了

為了慶祝這個小小的成果,中午調了一杯cosmopolitan來喝,有用到vodka,萊姆汁和蔓越莓汁

果汁和酒都有一些熱量(不過我只喝了一杯,總熱量應該不會超過100大卡),所以午餐的食物減少了一樣

關於這個cosmopolitan,sex and the city中經常出現,這種調酒也就在全世界都流行了

女生應該都會喜歡喝,除了基底的酒之外,可以加香橙酒,不過我家裡沒有,所以省略了

加了蔓越莓和萊姆汁的cosmopolitan酸酸甜甜,很好喝,冰塊涼涼的,夏天喝超舒服的

冰塊的部分,果汁或者咖啡裡面加了冰塊其實也就好像摻了水,味道會變淡一些,不如原來的味道好

在聽人家介紹印尼咖啡的時候,提到製做冰咖啡的時候,可以用咖啡原汁來凍成冰塊

想喝冰咖啡的時候,咖啡加雙份的牛奶,再放入咖啡冰塊,這樣就變成好喝的拿鐵了

真是聰明的辦法,我就從來沒想到,之前也沒人跟我這樣講過,在外面喝的時候也沒遇到這樣做過的

這個方法也可以用在調酒裡面,今天調之前,就特別用蔓越莓汁凍了一些冰塊

用雪克杯搖酒的時候,就直接加入蔓越莓汁冰塊,倒進酒杯之後,裡面再加一些果汁冰塊,味道非常好

瘦身食譜裡面中餐包括一顆水煮蛋,可是單調的水煮蛋怎樣都不會好吃,我一般都是做成蒸蛋,加入海鹽和胡椒調味

平常無論是自己吃還是給Justin吃蒸蛋,為了簡便,我都是用微波爐來轉一下就好,當然賣相不會太好

今天按照之前看過的blog〈果味山的小湯匙〉裡面提到的蒸蛋方法來做,成果很漂亮,口感也很棒,好像在吃豆花一樣

媽媽中午剛好煮了一鍋竹筍雞腿湯,我就撈了一些來做蒸蛋的高湯,材料部分就切了一些香菇和湯裡面的竹筍

兩顆蛋的份量,我跟Justin各吃一半,10幾分鐘蒸出來的蛋的確跟微波爐轉2分鐘烘出來的不一樣,嘿嘿

(值得一提的是,媽媽不僅煮了好喝的竹筍湯,而且還滷了一鍋苦瓜,超香的,可惜我不能吃

每到晚上廚房飄出來誘人的菜香我都在心裡默默抱怨為什麼要煮那麼多好吃的)

                               這回買L’Occitane附的袋子換成了薰衣草和蠟菊圖案的,好漂亮喔

                                     左邊的小零食袋子比便利商店買的綜合小米果的袋子可愛

                                                           卡通圖案的兒童刷頭

Justin長了幾顆牙齒後,就買了軟軟塑膠頭的小牙刷給他刷牙,後來換成軟毛的小牙刷

前幾天發現用電動牙刷給他刷牙,他都會很開心,而且速度快,一下就可以把16顆小乳牙刷完

就去買了有卡通圖案的兒童專用電動牙刷刷頭,小孩子的刷頭是超軟毛的,不會傷害到牙齦,刷得超乾淨

現在每天早晚,我一說刷牙,Justin就會非常開心的自己跑到浴室裡面坐好,等著刷牙齒,很可愛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