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食&湯

吃了一個星期的瘦身餐之後,成果是減掉了2公斤

一直就吃很簡單的食物,零食一概不列入每日餐點

其他好吃的東西當然也要等到瘦身達到一定目標之後再吃

有一天晚上,我在房間忽然聞到樓下飄上來濃郁的食物香氣

Body上樓之後,我馬上問︰是不是有人吃泡麵;他說是啊,妹妹在吃

我馬上叫,她怎麼可以這樣,用泡麵的香氣來誘惑我

於是我馬上發誓,等瘦身過後,第一個要吃的就是泡麵(我很喜歡吃泡麵,盡管大家都叫它不健康食物)

吃瘦身餐我一點也不馬虎的,而且不會鬆懈對自己的要求

只是星期六的時候,按照瘦身餐平常的量吃,還在外面逛了有段時間,覺得實在太餓了,能量快不夠了

就在逛Ikea的時候,順便吃了幾顆好吃的瑞典肉丸,並且把配的馬鈴薯泥吃光,超好吃的

星期日的午餐也吃了無油低鹽低熱量的火鍋,幾片青菜,幾塊豆腐,2片魚板,一個魚丸,蒟篛絲,大概就這樣吧

好吧,週末的時候可以吃隨便一些;不過可能因為這樣,或者還有停滯期的關係,瘦身速度就很慢了

不過我也不著急,反正一個月的時間,能減個幾公斤就可以了

吃的少一定會餓,而且平常想吃什麼就可以馬上吃,突然要拒絕一切零食,心裡總會有點不適應

所以,買了熱量超低可是口感很棒的零食--五香蒟篛乾

這可是救命零食,餓的時候吃個幾片,還不會胖,一包的熱量也只有33大卡,嘿嘿

配上沒有熱量的紅茶,也可以算是不賴的瘦身下午茶呢(這幾天還在繼續研究怎樣讓瘦身餐也可以美味誘人)

吃了蒟篛下午茶之後,媽媽煮好了一鍋南瓜湯,實在不想讓自己的肚子太辛苦,就喝了一小碗

南瓜濃湯非常好喝,而且很健康,不過Body不吃南瓜所以家裡煮南瓜的機會也不多

在外面用餐的時候,如果例湯是南瓜濃湯,我就可以在喝完自己的那份之後,欣然接受Body拒絕喝的那一杯

我在湯裡加了一些洋香菜和胡椒,這一定是這一個星期以來最好吃的東西之一

有人問我瘦身食譜是什麼,其實食譜也不一定是固定的,原理就是低熱量低碳水化合物

在攝取熱量不高於消耗熱量的原則下,都可以瘦下來

等我一個月後瘦身運動全面結束的時候,再來寫一寫我總結的食譜好了

而且我現在基本上還是把食譜裡面的東西按順序吃一吃,這兩天要變一下花樣,把食物組合起來

這樣既對得起肚子也對得起眼睛跟嘴巴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