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低熱量午餐

今天有點熱,其實昨天晚上就覺得臥室沒有那麼涼快了,把房間門打開通風,才感覺好一些

中午想吃一些芹菜來增加纖維質,就帶著Justin一起出門去市場

剛出門就覺得超熱,雖然風大大,不過感覺還是熱熱的風,走兩步就開始流汗了,這個時候好想吹吹涼爽的海風啊~~

芹菜也是我家餐桌上很少出現的蔬菜之一,能夠出現的時候大概就是吃混沌裡面有,再就是喝一些湯的時候出鍋時撒進去

至於很少出現的原因,除了大家沒有人對於芹菜特別熱衷,有一部分原因應該也在媽媽那邊

媽媽會怕臉曬黑,所以芹菜這類容易吸收黑色素的食物比較少碰

既然晚餐都是她在煮,自己不是特別想要吃的菜,那一定不會買來煮

我對芹菜其實還蠻有好感的,拌沙拉,炒義大利麵,煮湯,都很好吃,水分多熱量少纖維質豐富

芹菜的這些優點,讓它可以成為瘦身餐中的一個成員啦

有朋友提醒我瘦身的時候也要注重營養,除了感謝之外,當然也要說明,我吃的瘦身餐算是營養均衡啦

並且每天也在補充綜合維他命以及維他命C,體力相當不錯,下午可以找一點時間做局部運動

晚上能在外面走一個小時,睡覺之前還可以做幾組各種局部瘦身運動,厲害吧

今天的午餐就算是很營養啦,而且每種食物我都計算過熱量,然後再拿來搭配

這樣的一餐可以吃飽,水分足夠,各種營養也都有一些,熱熱的夏天吃起來也很清爽

午餐︰

葡萄乾麵包            2片

西瓜紅龍果牛奶     2杯

芹菜沙拉                1盤

澱粉雖然吃多了容易長肉,不過一點不吃應該也不好,所以2片香香的麵包做主食(熱量約60卡)

奶類還是要攝取一些,用了低脂鮮奶,紅龍果是熱量很低,維他命、花青素和纖維質都很豐富

放一些西瓜是想增加一些甜的味道,西瓜的熱量也不高,水分多(熱量約40卡)

芹菜切丁,放在冰水中泡幾分鐘,瀝乾水後撒一些柴魚片,磨了一些海鹽和七彩胡椒(熱量約50卡)

冰箱裡還有昨天喝剩下的南瓜濃湯,我覺得把它當作醬汁澆在芹菜上面應該也很好吃,下次可以這樣試試

這一餐的熱量大概是200大卡左右,比一球Haagen Dazs冰淇淋的熱量還少20大卡

(昨晚出門走路的時候口渴,跟Body說我好渴啊,好想吃冰淇淋,我決定了,週末要拿一個mini杯做午餐來吃)

坐在窗邊,享用午餐,Justin喝了幾口我的水果牛奶,最後還把麵包餵到我的嘴巴裡,嘿嘿

剛開始吃瘦身餐的第一天,同學說︰你都已經這麼瘦了,還要減肥啊。

(哎,雖然聽到人家說自己瘦,心裡不是不開心的,可是也不能把我說得好像真的像一般意義上的瘦子那麼瘦,好吧)

其實有一半也是配合Body的瘦身運動啦,兩個人一起來,有個比較跟競爭,成果會更顯著吧

(他基數比我大,所以,目前將近2個星期後的成果暫時超過我--他瘦了4公斤,我瘦了3公斤)

今天看到一個醫師說︰胖不是錯誤,可是瘦更好。多簡單的道理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