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食主義

瘦身3個星期,成果保持在4公斤左右,現在體重的數字已經不是特別重要了,局部的塑身是重點。到目前再以食物減量的方式瘦身,效果不會特別明顯,因為現在主要應該針對局部的脂肪。吃的上面,我都比前3個星期加了量(週末還去吃了一餐烤肉,香香香,這個週末打算吃麻辣鍋,wow)

我之前說過,菜單中列出的瘦身食物一樣一樣吃進肚子裡面,會覺得很單調,所以會盡量想辦法做一些花樣出來。類似tapas的輕食準備起來也不會花太多時間,味道都很不錯。

豐富健康早餐︰

早上起來喝一杯蜂蜜檸檬可以清腸胃,排毒排宿便。全麥麵包比普通白麵麵包更健康,關於全麥的好處,網路上到處都有,我也不需要說明。平底鍋加一二滴橄欖油(橄欖油最健康),香腸丁煎一下,排成圓形,打一顆蛋在在上面,繼續煎。煎蛋我沒有翻麵,蓋上蓋子悶2分鐘讓蛋黃固定即可,然後在上面再撒一些香腸丁和蔥花。用全麥麵包捲起來吃,味道很不錯。吃的時候才想起來沒加鹽,不過香腸有鹹味,吃清淡些比較好。

Tapas︰

這其實應該當作下午茶點心的,不過我現在只吃三餐,下午茶暫時省略,就把這道當作午餐。全麥餅乾分成兩半,鋪上cheese,我用的低脂高鈣的,熱量比較滴;再加上一條香腸。其實到這裡就可以吃了,不過我想讓餅乾味道重一些,就鋪了一層辣醬,加了一些洋香菜屑,如果有時間自己做莎莎醬,鋪在上面吃也不錯,不敢吃辣的人也可以加番茄醬,當然最好是自己用新鮮番茄熬煮的。

星星義大利麵沙拉

之前買的星星形狀的義大利麵一直沒時間煮來吃了,這次被我用上了。杏鮑菇和四季豆以及番茄撒一些海鹽,用烤箱烤熟,四季豆要烤熟,不然不健康。煮好的義大利麵跟這些蔬菜混合,加入胡椒粉和橄欖油醋,拌勻。其實應該再加一些芫荽和羅勒葉,不過我沒出門買,就不加了,撒了一些新鮮迷迭香葉子。

一個回應 to “輕食主義”

  1. vivian chen Says:

    可以告訴我你是怎麼減肥的嗎?
    自從生完baby後我的體重一直維持在53公斤,怎麼都瘦不下來,真想哭耶

    Tracy對vivian chen說︰
    呵,很想帶著像小S那種有點機車的表情說︰少吃多運動囉~~
    少吃和多運動很重要,不過最重要的是堅持
    早午餐正常吃,晚餐少吃,晚餐後不吃其他東西,再加上適度運動,一定可以瘦(前提是沒偷吃零食)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