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吃又喝

女生懷孕後期很容易水腫,有時候直到生產完還繼續水腫著。Juliet在坐月子的時候,手腳還是在腫著,手指明顯就比以前粗了很多。做媽咪是很辛苦的,除了懷孕,每個月MC來之前和期間也都會有水腫現象。我雖然不是特別嚴重,但還是有一些感覺,到了晚上的時候,發現腳會變得比早上起來得的時候胖。昨天白天還喝了很多很多水,以及味噌麵線裡面的湯,再加上味噌是鹹的,會讓水腫更嚴重。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晚上馬上去買了紅豆和薏仁,要煮紅豆薏仁湯來喝。昨天晚上把紅豆跟薏仁泡水,今天一早起來用電鍋裡面悶煮。外面的紅豆湯都會加很多糖,為了減少熱量,我一點糖都沒有加,其實原味的就很好吃了,不會很難接受。喝了清淡的湯,裡面的紅豆和薏仁就可以當作主食來吃。

紅豆補血,薏仁美白蛋白質高,健康的咧。如果再加一些西谷米,就可以當作紅豆薏仁西米露,不會甜的甜點。也可以再加一些寒天凍,做成紅豆薏仁寒天,這都可以當作瘦身餐呢。

今天的午餐就是圖片中這樣的2份,第一份湯和料渾在一起,第2份的時候,覺得反正渾在一起的時候我也是先撈料在吃。索性先把湯跟料分開,湯就當作茶來喝,再配上加州梅來吃,多添了一些味道。

玉荷包是這個季節多數人最喜歡的當季水果,飽滿的果實,小到不能再小的果核,甜度超高的果肉,超好吃的。從小就很喜歡吃荔枝,以前一吃就是一大串,誰管它熱量多少,上不上火,先吃飽了再說。現在比較注意,荔枝的熱量很高,而且吃多了容易上火,一次還是少吃一些為妙,嚐到新鮮的味道就好了。

這串玉荷包是Justin從樓下拿上來給我吃的。Justin雖然只有2歲而已,可是很乖很孝順,樓下要吃飯,或者有什麼東西可以吃。他一定最先在樓梯那裡叫我下樓吃,所以晚餐不是別人來叫我,就是他坐在第一階樓梯那裡仰著頭大喊︰媽媽吃飯~~~今天阿媽買了荔枝回來,他馬上抓了一枝,跑上樓來拿給我--嗯,媽咪吃~~︰)真是乖小孩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