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報告

上個星期一直處於忙碌翻譯狀態,加上天氣炎熱,更讓人心浮氣躁。現在回想起來,是不是可以看著電腦裡面的海邊照片,幻想自己一邊吹涼爽的海風一邊工作呢?。下次一定試試看這個有創意的方法,然後找一些海浪聲音的mp3,增加一些情境感。

上面這張圖片是我當前的桌布,之前寫過,每隔一段時間都會用近期拍攝的很喜歡的照片來做桌布,之前多數是只用一張照片,桌面用白色底色,照片放在中央,桌面僅有的固定5個資料夾圖示擺在圖片下方。後來Body看到我經常換的桌布,抱怨他為什麼沒有,要我也給他一份,所以在自己換桌布的時候會順便發給他一張,用在公司電腦上。一般人在公司用電腦,一定會在桌面放很多捷徑,有心整理的,可能捷徑不會太多;根本不整理的人,捷徑可能會佈滿整個桌面,看起來亂恐怖的。當然,像我這樣桌面只放少少捷徑的,不會是大多數,製作桌布也要考量別人的需求,嘿嘿。因此,這張桌布做了1024滿版尺寸,左側留了一條空白區域,可以用來放至少3列捷徑,看起來不會雜亂。

Justin越來越可愛了,打開電腦看著可愛的動作和笑容,心情會好很多吧。☆這裡☆有桌布的原尺寸下載,如果最近剛好要換桌布而還沒想到要換什麼的,可以用看看啦~~

週末的傍晚到了海邊,justin可以好好的玩沙沙了。事實證明,膽量這個東西是不太需要刻意培養的,小孩子只要慢慢長大而且熟悉了,就不會太膽小。上一次帶justin到海邊的時候,他還對海水和一波接一波的浪有點恐懼,不太敢讓海水浸到自己的腳。上個星期樓下游泳池開放,帶著他去玩,坐在螃蟹游泳圈裡面,絲毫看不到去年對水的那種恐懼。這次來到海邊,膽子就大了,甚至敢走到胸口深的海水裡面站,當然旁邊還是要有爸爸可以扶。另外一個喜歡的活動,就是站在岩石上面向下跳,只要有爸爸接住,他的膽子都很大,Body把他浸到水裡面,然後提起來,好像洗菜的程序,這樣也會讓他興奮得眉開眼笑。

海浪的9連拍,夕陽給所有東西都灑了金箔,雖然耀眼,可是很美

好像我鬧著要瘦身並且成功之後還沒放過照片在這裡吧。很多人都要求看現在的照片,趕快貼一張。好像瘦身報告還沒寫吧,不過反正就是幾點︰少吃,多運動(全身運動+局部運動),不要有宿便,不要水腫。當然關鍵就是毅力,我也不是吃飽飽還能夠瘦的,餓肚子是必經的過程,好在平常食量就不大,可以忍受。這張照片看不出全身的效果,☆這裡☆有一張,想看的人就去看,然後可以跟flickr上面之前拍的其他照片做比較。當然,上個星期除了忙於工作,還是做了簡單美味的東西來吃︰

香腸蔬菜沙拉,「午後的紅茶」奶茶(一看包裝上寫著日本同步發售,就覺得應該買,哈哈,味道確實還不錯)。

鯷魚義大利麵,配料除了鯷魚之外,有花椰菜、洋菇、彩椒,配上高纖蔬果汁,超美味。

另外一個版本的鯷魚義大利麵,用了車輪麵和彩色貓耳麵,配料還是花椰菜和洋菇。旁邊是開胃小點︰加州梅和櫻桃,配一大杯手工咖啡。最後要來說說這張

左側是好吃的綠茶南瓜子,一天吃一點很健康。中間的是日本的小米果和堅果的集合,之前貼過照片的,就是包裝上有櫻花的那個袋子。右側的那本是evie寄給給我的雜誌,是一本瘦身雜誌,裡面除了很多人分享的瘦身經驗和相關常識,還有食譜,食譜裡面的菜色看起來都很美味,我把有食譜的內頁撕下來,放在活頁夾裡面,這樣翻看起來很方便。寄過食譜之後,evie又寄過一些生機飲食的相關資訊,真的很感謝。

跟evie是在網路上相識的,在沒有非常熟悉的時候,就提出要給我寄雜誌,真是讓我受寵若驚,必經英國到台灣的郵資不很便宜,而我也暫時想不出要用什麼來回報咧。

PS. 做幾條留言回應︰

1. 玉荷包是荔枝的一個品種,據說是中國的「妃子笑」這個品種跟隨早期的福建移民漂到台灣的。在台灣果農的辛苦研發下,成為台灣荔枝的代表品種之一。

2. 我家當然不是開餐廳的啦。為什麼有方形的盤子?一定要餐廳才有方形的盤子嗎,提問的朋友一定不經常逛杯盤區,不然一定會看到更多形狀的盤、碗。

3. 還是要補充說明︰陸陸續續很多人問起為什麼我部落格上的圖片看不到,我flickr上的圖片也都不顯示,好吧,統一說明︰據說6月初中國政府因為政治原因把flickr擋掉了,所以人在中國境內上網,除非用代理伺服器或者其他一些亂七八糟的先進程式,flickr的圖片是看不到的;什麼時候才能看到?這個怎麼能問我,誰也不知道問誰去吧,呵呵。至於看到圖片的方式,搜尋一下網路,一定會找到很多教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