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of 5—Birthday

還是要很沒創意的先說「時間過的好快呀」(同時頭上仰30度,滿懷憧憬的雙眼失焦順勢望出去),因為9月又到了;雖然去年的慶生會(點這裡來複習)確實有段距離了,可是感覺好像沒有1年那麼久的樣子。大家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覺得時間過很快呢?我是從出社會工作,就在每天的忙碌中經常覺得剛過完星期一,就馬上飛到了星期五,週休2日又覺得很快用光,要上班了。我本身就是一個讓自己忙中有閒,閒中有忙的人,所以日子一直過很快,很多時候覺得時間不夠用,想做的事情一直在前面等待︰)

OK,生日又要到了,當然還是固定要跟Juliet來一起計劃(不知道為什麼兩個人一起計劃,請參看前段文字中綠色顯示鏈接內容;換句話說,你不需要看鏈接文字中的內容就知道原因,1. 你是同學或好友;2. 你是陌生人可是看我的部落格時間已經超過1年〈這句話的style是我抄襲的,我承認〉--路過的人唸︰你怎麼這麼囉嗦~~喔,對了,Juliet知性美女本人見左側照片)。最初Juliet跟我商量慶生形式的時候,我瞬間靈感想到的是出去野餐。說是瞬間靈感,其實是我想出去野餐想很久了,不過這事情是要依實際情況來決定的,因為不可抗因素太多。不過野餐一定很美好啊,找個晴朗的日子,幾個人帶上自己做的食物和飲料,在樹蔭草地鋪上漂亮的野餐墊,食物襬在中間,幾個人圍坐在旁邊,一邊吃一邊聞著草香,運氣好還可以接受小鳥的拜訪,請它吃個麵包屑。如果野餐墊夠大,或者每個人都帶一個墊子,就可以在吃飽喝足後幸福的躺在上面,聊聊天,或者靜靜的看著白雲飄過,人也飄起來了。前幾天7-11御飯糰的廣告是Selina和Ella二人一起拍的,場景就是在草地上,我記得Selina還超級夢幻的蕩鞦韆咧,我看了覺得那就是完美的野餐會啦。不過,想得這麼熱鬧,後來還是沒有實現,嘿嘿;因為Juliet的小baby過敏體質不是很適合這樣的活動,而事先也不曉得可以不用帶小孩子出門。事實證明,取消野餐也是明智之舉,天氣根本不適合,午後雷陣雨頻繁出現;而如果沒有下雨,就一定是高溫天氣,暴露在潮濕高溫中吃東西,總不會是件舒服的事情。雖然慶生會野餐提前取消,不過我的憧憬還是在的,等天氣涼一些再做打算﹗

野餐取消之後,就決定最簡單的方式,找一間餐廳大家吃一下,可以聊天,還可以到附近逛一下。人算天算過後,兩個人都不用帶小朋友出門,很輕鬆。慾望城市4人組(4個人按照特徵安排了sex and the city 裡面的角色,最像的是N,每次看Charlotte我都會想起N),再加上早就想入會而到昨天才有機會正式入會的小L,5人團體正式成行。地點還是我來選,跟小V稍稍商量一下,就立刻決定到我們最愛的信義區(啊是怎樣啊,到底是有多愛那裡,每次都去),那是我百逛不厭的地方,很好逛超好逛。在新光三越的網站上查一下,很快就確定了A4樓上的一間餐廳,還事先在網路上找別人的食記,偷偷確定好自己想吃的東西,嘿嘿。

昨天就是慶生兼聚會的日子,不用帶Justin出門,背個包包裝了相機就可以出門(Justin抗議︰我出門是給你添了多少負擔啊?你出門不帶我也就少帶一套備用的衣褲而已,其他一樣沒少帶啊﹗)。原本計劃烤一個紅茶戚風帶去大家一起吃,後來擔心店裡不允許帶外食而取消。前一天晚上無聊的時候腦袋想一想,決定烤(也可以說烘培,哈哈--這個梗是有來頭的)一些餅乾帶給大家吃,前一天晚上準備好迷迭香奶油麵團,當天早上早起一個小時,在準備早餐的時候順便烤好2爐,第1爐烤的時間過久,雖然味道不錯,不過顏色太深;第2爐一直在旁邊等著,顏色就好很多了。烘培新手入門,烤餅乾是最容易建立自信的了︰)很簡單,很簡單。

然後呢,就是正式吃飯聊天囉。餐廳的名字是「隨意鳥地方」,記憶中店內的環境還不錯。之所以用了「記憶中」這3個字,是因為從我跟V和N進入餐廳開始,到隨後J和L來到,一直到最後離開,我都沒有特別仔細打量店內的樣子,只顧跟朋友聊天了。吃的部份,主菜中肉和麵的味道都是還好而已,2個人點魚,3個人點不同顏色的麵。點魚的2人都對自己點的不是特別滿意,我嚐了V的那盤魚,確實不夠美味,味道有點怪怪。3盤義大利麵都好大盤,我盡量吃,不過最後發現好像我剩的最多,其實我剛開始是有打算吃光的,嘿嘿。對義大利麵比較挑剔,以這個餐廳的價位,義大利麵的品質應該再好一些才對,起碼不要剛端出來麵就幾乎已經有點乾乾的勾成一團;我的黑寬麵所配的醬汁倒還比另外2盤清爽,這是值得慶幸的地方。比較起來,前菜,沙拉和甜點就好多了。還有一點,服務生上菜是有夠趕,前菜還沒吃完,沙拉盤就端上來放在旁邊了;我見識短,疑惑不是應該等一道菜吃完再繼續上下面的菜嗎?嗯,搞不好服務生以為我們是附近的上班族,急著吃完跑回去上班咧,應該事先告知︰我們時間很多,慢慢來沒關係。V一直讓大家拿她那份前菜的蘑菇來吃,因為她覺得那道太好吃了︰)我自己點的黑松露蘆筍味道也不錯。大家一邊吃一邊聊天,這是最幸福的部份了,話題轉換快速,內容實在豐富。

吃飽離開餐廳,就到旁邊的誠品逛,雖然我已經對裡面太熟悉到哪些書在哪一區都記得,可是每次逛都還是像第一次去一樣覺得新鮮。找個閒暇時間,在誠品裡面看書看到忘記時間,也是生活中的幸福時刻之一。V在我的推薦下,在誠品裡面的Aesop買了東西,是我勸敗的功力太高還是本來就想買啊?我也就說了2句而已咩,其他都是專櫃小姐在講的。吃飯的時候因為刷卡可以打折的關係,省出來一些錢,就在誠品B2買了2份水果沙拉,量足味道還可以,真是划算。

根據Juliet後來的一些話,我診斷她有聊天焦慮(恐慌)症,呵呵,總覺得聊天的時間不夠用,想說的話永遠說不完。好吧,與其總說以後還是有很多機會可以見面聊天,還不如說這算是一種積極的行為,把今天當做最後一天來過,所以珍惜當下可以聊天說話的機會,是嗎︰)我不也是一樣,剛聚完,已經在心理期待並計劃下一次的約會了,嘻嘻~~

 人物誌︰(沒有我自己的,所以路過的人不用猜哪個美女是我了,啊哈哈)

誰敢說她不優雅

年度最佳造型獎

你就一直搞怪吧

歡迎壽星美女再次登場,棒球術語叫做那個curtain call吧,哈哈

甜蜜姊妹2人組(Juliet你本人臉沒那麼圓,所以別又看著照片說我的臉好圓~~ok)

PS 感謝3位美女出來跟我們一起慶生,5個人在一起的時光很美好,下次聚會見

(本期網誌內容頗多,大家應該花了看其他篇網誌3倍的時間來看這一篇吧︰)如果打開圖片速度不夠快,也請耐心等吧,誰讓你們想看美女呢,嘻嘻)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