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誌新上路

開始規規矩矩的正式以騎單車為運動,是在差不多一個月之前。說它是正式運動,就表示我們不是只隨便慢慢騎個3公里就回家,而是要用一定的速度騎個至少10幾公里吧。從我家出門到基隆河濱腳踏車步道,然後沿著步道一直騎,標準的距離是到大直橋,稍微休息一下再原路折返,這樣大概有快30公里。3年前隨便買了2台腳踏車,想用來運動,不過剛買不久就懷孕了,不太適合再騎車,而且也沒什麼體力去做這個運動;腳踏車就放在樓下經受風吹雨打,經歷了幾次颱風,到前一段時間看,車身已經繡了很多,我那一台的後輪邊上的車架彎掉,磨到車輪,騎起來很費力。第2天就去Giant乖乖買了一台稍微好一點點的車來騎。新車小黃是我在騎,Body一直在網路上爬文看車款,原本決定要買KHS 的T2或T3這樣的小折車給我騎,後來他改變心意,決定還是要買登山車,所以小黃就會一直是我的座騎了。Body還在尋找合適車款中,所以週末出門騎車還是騎原來那台爛車,很容易就累了;我因為腳踏車合適,騎同樣的路程,一點也不覺得吃力︰)嘻嘻。

前兩個週末都是早上6點左右就出門騎車了,騎回來的時候,是平常Body剛剛起床的時間。基隆河腳踏車步道的景色真的很美,滿眼的綠色,泛著微光的河面,剛從機場起飛的飛機轟轟飛過;路上還有單車同好對面經過跟你打招呼,很多人在慢跑或健走,一大早網球場就已經滿了,看看停在路邊的座車,我們猜想球場裡面都是大老闆在運動囉~~

除了週末跟Body一起去騎車,我也會在平日有時間的時候自己去騎,都是在下午。雖然下午陽光紫外線很強,不過我除了塗防曬乳,還會戴上可以抗UV的魔術頭巾。Juliet之前聽到我說魔術頭巾覺得很好奇吧,問那是啥玩藝。她應該是把重點放在「魔術」這兩個字上面了,估計是以為是變魔術的東西吧,嘿嘿。其實是很多騎腳踏車的人必備的頭巾,因為有很多種戴法,所以冠上了魔術的名稱。我都是把頭巾套在整個臉上,這樣除了額頭沒有辦法遮到,整張臉都不會曬到了,真是讓我滿意,騎車的時候就不用為曬傷這件事情而擔心了。

今天下午就自己跑出去騎車了,一路飆車速度很快。這次出門背了相機,以後在沒有大型置物袋的情況下,我應該是不會再背相機出門了。雖說一機二鏡加起來也不過3公斤左右的重量,可是背在身上騎車還真累,原本座位調整之後騎車就根本不會腰酸,今天因為多了這3公斤,一路騎下來又覺得腰酸背痛了。累歸累,一邊騎車,一邊停下來拍拍照,還是很快樂的。

之前最遠騎到腳踏車步道12公里的地方就折返了,雖然腳力還很充足,可是不想騎太久的時間。今天出門比較早,而且騎車速度快,所以過了12公里的標誌後,決定一路騎到15公里的地方折返。這樣,步道來回30公里,加上我家啦到腳踏車步道之間的來回距離大概9公里,今天騎了差不多40公里。回程的時候風有些大,再加上體力已經消耗很多,所以會覺得有點累,不過那種緩慢感受的累還真的不及我每天下午半個小時的有氧運動強度大,會讓人有很舒服的感覺,當然熱量也消耗的更多呢。從進入腳踏車專用步道開始,就跟外面的交通馬上隔絕,耳朵旁邊頓時就變得好安靜好舒服,平日也沒有很多人在騎,幾乎可以閉著眼睛向前。一邊騎一邊欣賞兩邊的風景,竟然可以很長一段時間腦袋放空--真的什麼都不想,包括考慮晚上吃什麼,明天早上要準備什麼早餐︰)

舉著相機拍照成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之後,現在騎單車也成為另外一個重要部份啦~~

騎車路上,會經過很多這樣的河濱公園

泛著銀光的草告訴我們,秋天要來了

路旁都是我最愛的小花

每次離很遠看到大直橋的時候,都會在心裡默唸︰大直橋,我來了~~

今日折返點拍照紀念︰)

車帽顏色跟小黃很搭吧︰)Body幫我選的

單車小配件,很可愛的瓢蟲鈴鐺,會飛喔,跟著我一起飛的

放一張我自己吧~~我這裡貼的一些自己的照片是我自拍的啦,也沒有用快門線,

對焦其實不容易,都要算位置,所以有些照片如果失焦,那是難免囉,

雖然我本身也對對焦精準這件事情很在意,不過還是請大家包涵,是不是?chenta小朋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