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

假日海邊全家福

星期六的下午是在海邊渡過的。一大早騎單車回來,一邊準備早餐一邊就在心裡想著︰有段時間沒去海邊了。吃過早餐,休息一下,快到中午的時候,Body說下午來去喝咖啡吧,去海邊。這個人是我心裡的蛔蟲嗎,呵呵,居然跟我想到一起。天氣不是很晴朗,不過這樣多雲的天氣倒是真的適合下午到海邊去,不用怕太陽太大,在沙灘上玩也不用一直補防曬乳。本來是穿好了簡單的T-shirt加上牛仔褲,後來想想,又換上了去年買的洋裝,那藍色最適合海邊。

常去的那家行動咖啡生意越做越大了,不僅多加了好幾張桌子,咖啡車也裝潢一新,簡單的顏色比之前的霓虹燈裝飾高尚了很多;只是咖啡的味道並沒有變得更好。我之前就寫過,不要奢望海邊咖啡屋的咖啡會有多好喝,客人也多數不會計較這一點,喝咖啡的重點在enjoy海景而不在咖啡的品質。午餐吃的不多,點咖啡的時候覺得肚子有點餓,就叫了一份pizza。pizza上來後,讓我覺得真是有「創意」的東西啊,居然是用酥餅做餅皮,上面按普通pizza一樣淋了番茄醬、洋蔥和起司。這樣的pizza味道是還不錯啦,中西結合(第2天早上我就把2張墨西哥捲餅皮用起司黏起來當做pizza餅皮,做了洋蔥培根pizza;人家用酥餅都能烤pizza,我用墨西哥捲餅皮也沒什麼不可以的啊)。海邊的咖啡也絕對不會便宜,同樣的價格,可以在東區不錯的店裡面喝到味道更好的咖啡以及更精緻的甜點構成的下午茶套餐。回家的路上我跟Body提議,以後到海邊的時候,自己煮好咖啡烤好蛋糕帶著,就不用勉強喝味道不是特別滿意的東西。

Justin對到海邊玩沙沙一直有著濃厚的興趣,出發前說要到海邊,他就非常興奮。假日的海灘有很多小朋友玩沙,Justin也不會覺得自己玩會無聊。不過別人都是大小孩,他在旁邊都扮演搗亂的角色,根本幫不上什麼忙︰)帶小孩去沙灘玩,大人應該都覺得很輕鬆,只要坐在旁邊看他們挖沙堆沙就好了,小孩子玩起來都不會過去吵大人。當天浪很大,海邊衝浪的人超多,不知道Justin以後會不會迷上這種站在一塊板子上在浪尖上飄的運動︰)

星期天去同學家烤肉。同學在網路上下訂單,西北烤肉網的車當天就準時把所有的東西宅配到家,好方便,都不需要像以前一樣幾個同學要先去賣場買東西載到同學家。這次訂的東西都很好吃,品質都不錯(這樣說對不起之前幫忙買東西的同學啊,嘿嘿),我只吃了一片肉,其他的蝦子,甜椒,玉米,蕃薯,蔬菜都給他用力的吃一吃,甜椒好甜,超好吃的。在有點郊外的地方烤肉,也很適合帶小孩,Justin只要肚子吃差不多飽了,就可以在附近到處玩,而且同學人多,他可以找每個人玩一玩,消耗一下體力;不會害羞,很大方這一點是一直讓我覺得很開心的事情,多一些笑容嘴巴甜一些的小孩,總是會讓更多人愛。

星期一按照原訂計劃去了Juliet家,跟Juliet和小麗一聚。前一天晚上趕快烤一個咖啡戚風,著急的結果是,烤出來的蛋糕賣相很差,不過蛋糕內部的空隙和味道都不會差,鬆軟溼潤的程度我自己也很滿意,朋友也很喜歡吃,這樣就夠啦,以後再做漂亮一些的帶給朋友吃。前兩天烤過的一個抹茶紅豆戚風脫模之後就非常漂亮,各面都很完整細緻,Body一直說味道很好,看來我就可以一個戚風走天下了,嘿嘿。Juliet煮了咖哩給我們吃,還有很豐富的蔬菜沙拉。她當時問我味道怎麼樣,我吃了2口說不錯啊,她說能從我嘴巴裡面聽到不錯就覺得很滿足了。其實我越吃就越覺得好吃呢,應該有一半的菜都是被我吃掉的,味道非常好,裡面的竹筍最好吃。飯後招待我們的烏梅石花凍味道也很合我的口味,酸酸甜甜的,雖然裡面只加了烏梅,卻一點也不會單調。Charles長大了不少,胖乎乎的大腿,抱起來很有份量了,一直是可愛漂亮的小孩啊,以後是要跟Justin競爭的帥哥了。

Justin很喜歡吃這種小小的蘋果麵包,昨天被爸爸擺成這樣,他自己很開心的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