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2007 年 10 月

重新戰鬥

2007-10-24

前兩天有點忙,呃,說有點也許太輕描淡寫︰),好吧其實是特別忙,被同時幾個案子轟炸,廢寢忘食。不過週末還是跑出去玩了一天,吃了味道不錯的泰國菜,點餐的時候看到好吃的就點,結果2個大人一個小孩前面出現5盤菜,根本吃不完,兩個人儘量吃,最後還是打包一道青木瓜沙拉回家。做soho三年來,好像每年都有這樣一段時間,大清閒大休息之後,馬上跟進大戰鬥。很多人只看的到做soho的人每天不用早起通勤打卡上班,不用看老闆臉色,工作可以自己安排時間,卻很少能體會其中的辛苦。辛苦一些收入是多了沒錯,不過如果讓我一直這樣日以繼夜的做,那還是不要了。 (more…)

廣告

也不是特別累

2007-10-15

一整個週末都交給了工作,原本計劃要騎去淡水,因為天氣不佳,而且我有工作在身,延期了。之前也有週末去看電影的打算,Body都已經盤算好要把Justin送到社區裡面的幼稚園來保管一下,我們可以到美麗華挑個電影來看看。翻譯很趕,其他所有的活動就都暫停。 (more…)

獨自再去大佳段

2007-10-12

雙十那日騎了50幾公里之後,腿是會有點疲倦的,不過因為幾乎每天都會做半個小時以上的腿部運動,所以狀態很好,第2天都不會覺得酸酸的。喔,說到這個腿酸,我跟Body講過上高中的時候生物老師的一件事情。忘記講到那裡的知識的時候,老師說人覺得腿酸,是因為腿裡面累積了很多酸,才會讓人覺得酸。我記得當時全班同學一致的反應就是︰老師你根本就是再唬爛吧~~啊腿覺得酸就是腿裡面有酸啊,我們都沒相信,後來也就這麼過去了。後來(其實也是不遠的過去)我才知道,老師沒唬爛,事實就是這麼一回事︰肌肉在運動時細胞會提高耗氧量,如果沒辦法及時補足氧氣的話就會產生所謂的「氧債」,也就是一種乳酸,會堆積在我們的肌肉細胞間隙,造成乳酸堆積,肌肉酸痛。老師啊,對不起,當時沒相信你,嘿嘿。那順便也補充一下知識︰腿堆積乳酸會覺得酸痛,應付的方法就是要讓血液循環增加,加速乳酸的代謝,可以泡熱水,並按摩。像騎單車這樣的運動之後,要讓腿做一下拉伸運動,按摩腿,也可以敲打,這樣不僅會讓腿舒服一些,也可以避免形成大塊的肌肉,變成蘿蔔腿;男生可能不是特別在乎,女生要考慮的就多啦,像我本來小腿就不是天生很細的人,是非常在意運動後會不會讓腿長太多肌肉而變得粗壯了,所以都會很勤勞的按摩敲打,效果是很不錯的,小腿大腿都有肌肉線條,可是不會是像鐵腿那樣不漂亮的線條,嘿嘿~~

(more…)

雙十日雙人騎

2007-10-10

 雙十國慶日,大家都撈到一天假,我跟Body兩人出門騎車,Justin拜託社區裡阿嬤的朋友幫忙帶,他就可以跟姊姊一起玩,不用跟大人在一起覺得無聊。出發的時候並沒有設定當天要騎到哪裡,就看自己體力,能騎多遠就騎多遠。天氣不是特別好,從家剛出門還飄著濛濛細雨,只是一早出門去了跳蚤市場,知道從內湖開始就不會下雨,才冒著小雨出門。基隆河右岸的腳踏車道沒有被颱風破壞的很厲害,路況還不錯的,主要是因為一路上也沒有很多樹,所以需要清理的也沒有多少。只是剛開始的那一段,應該是有人灑水沖洗路面的泥土,再加上下一點雨,所以地上都濕濕的,腳踏車弄的很髒,衣服前面也被濺到泥點。Body的衣服背後更是濺上了一長條的泥點,我的車後面有加車架和包包,所以泥巴都濺在了包包底部,反而我的衣服保持很乾淨,嘿嘿。

(more…)

坐火車到鶯歌

2007-10-01

中秋假期裡的一天,帶Justin坐火車去鶯歌玩。油價越來越貴,不開車可以省很多鈔票,而且又可以為環保出一些小小的力量,近一些的地方可以騎腳踏車摩托車,遠一些的地方可以坐公車捷運火車,為了方便或者更遠的距離(比如購物)才開車出門,這樣加油的錢就可以省很多啦。穿越在城市之內的火車就跟捷運一樣方便,從家附近的車站到鶯歌花了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Justin一直惦記著隧道,一路上都在唸隧道隧道,嘿嘿。

鶯歌可以玩的東西沒有很多,而且也沒有什麼著名的小吃,所以也是一個久久去一次就可以的地方。如果家裡的碗盤瓷器需要大採購,就可以到陶瓷街裡面去選一選,什麼價位都有,便宜的碗盤裡面有時候也可以挖到寶。

相片故事時間開始︰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