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日雙人騎

 雙十國慶日,大家都撈到一天假,我跟Body兩人出門騎車,Justin拜託社區裡阿嬤的朋友幫忙帶,他就可以跟姊姊一起玩,不用跟大人在一起覺得無聊。出發的時候並沒有設定當天要騎到哪裡,就看自己體力,能騎多遠就騎多遠。天氣不是特別好,從家剛出門還飄著濛濛細雨,只是一早出門去了跳蚤市場,知道從內湖開始就不會下雨,才冒著小雨出門。基隆河右岸的腳踏車道沒有被颱風破壞的很厲害,路況還不錯的,主要是因為一路上也沒有很多樹,所以需要清理的也沒有多少。只是剛開始的那一段,應該是有人灑水沖洗路面的泥土,再加上下一點雨,所以地上都濕濕的,腳踏車弄的很髒,衣服前面也被濺到泥點。Body的衣服背後更是濺上了一長條的泥點,我的車後面有加車架和包包,所以泥巴都濺在了包包底部,反而我的衣服保持很乾淨,嘿嘿。

這一天Body騎了新車出門。新車小黑已經住進我們家有幾天了,可是天氣一直不好,週末還吹了個颱風,所以小黑也一直沒有辦法真正上路。之前是只要下雨就不會騎新車出門,包括我的小黃也是這樣,因為車子淋到雨濺到泥巴都要徹底清理,不然車身容易生鏽,鏈條還有飛輪那些也都會有狀況。可是,因為太久沒有機會騎車了,我們就抱著「淋雨也要騎」的心出發了,大不了回家認真清(反正都是Body在清,嘻嘻)。新車小黑很輕,比我的小黃輕很多,而且是光頭胎阻力小,騎起來飛快。只是覺得騎乘沒有小黃舒服,因為是不加後避震器的,所以遇到有點顛簸的路段屁股就沒那麼舒服了。也就是因為這個沒有後避震器的原因,剛牽它回家那天晚上,我試騎的時候遇到顛簸的小坑洞,騎慣了遇到坑洞也能如履平地的小黃,暫時沒想起要盡量避開,在坑洞上經過,脖子差點扭到,哈哈。不過呢,小黑雖然比我的小黃高檔,可是本人體力好,所以騎小黃也不會輸給別人﹗

訂車之前Body在網路上看了很多討論,最後決定要這台組裝車,然後就一直跟我炫耀各個部件有多好,其中就包括這個讓他很驕傲的LX級變速器。這個人隨後就一直說要幫我的小黃換這個換那個,每次看到座椅也都問要不要換,我說不用,我坐著很舒服,下次他還是會繼續問,呵呵;一直想幫我換輪胎,其實我覺得光頭胎不一定好啊,阻力小騎的輕鬆是沒錯,不過也容易打滑啊。我覺得我小黃現在狀況都不錯,啥都不用換,省錢。Body的男生個性就是這樣,之前一直琢磨著汽車怎麼改裝,現在玩起單車了,還是想怎麼升級車子的部件。不過單車只要不往頂級去換,價格都還好,家裡最近2台單車的價錢加起來也沒有之前汽車換4個輪子的錢多呢。

在河濱公園的草地邊上下來拍照,這個路段已經沒有雨了。騎自己的小黃出門,車後有了支架和包包,就可以帶很多東西出門了,把我所有的鏡頭都帶著也裝的下,嘿嘿。兩個人一起出來騎,還有人給我拍照,比自己拍自己方便多了︰)天氣有點開始涼了,裡面穿件短袖T,外面套一件外套;不過在30幾度的天氣裡面,我也穿長袖騎過啦。我堅持穿長褲,熱一點沒關係,我是比較不喜歡輪胎帶起來的沙土黏到腿上的感覺,回到家整條腿都會變得髒髒的,不喜歡。而且有一次下午穿短褲騎車出門,忘記擦防曬乳在腿上,回家就發現沒有遮擋的大腿下半部份跟上半部份顏色對比好明顯,紫外線是很厲害的。後來Body的腿也一樣,那次迎著太陽騎的時間更長,他的腿顏色反差更大,哈哈。

Body一邊拍照一邊說不好拍,沒什麼構圖,也是啊,就一輛車一個人,再怎樣拍也就這樣了。當時忘記了,怎麼都是在原地拍的,其實可以人騎著車拍動態啊︰)等買了帥氣的車服之後,可以再好好拍一下騎車的英姿。

Body騎著帥氣小黑

其實這一天騎是要為週末騎到淡水而練習一下,因為約了朋友一起去,Body說怕當天騎不到淡水就遜掉了。我倒沒什麼擔心的,反正就是一直騎一直騎嘛,騎不快也可以騎慢啊,總可以騎到的。騎腳踏車跟走路慢跑感覺不同,慢跑累到一定程度就真的跑不動了(起碼我的感受是這樣),騎著不一樣,騎累了就把變速變一下,然後轉速降下來慢慢騎,很快也可以恢復體力,持久性很強,不過這些的前提就是你本身體力就不可以太差。騎到岔路口的時候,選擇了往關渡的方向,反正有體力,就一直騎下去吧。路上一座小橋的橋頭處有人再賣冰淇淋,周圍都是單車族在休息,每個人手裡都有一個小甜筒。騎車熱了累了,吃個冰涼的甜筒很舒服,味道似乎也比平常好很多,就連平日我不喜歡吃的那球花生冰都覺得好吃。假日出門騎車的人很多,這一段路上速度都快不起來,前前後後都是單車。路上看到有幾個人騎著小黑的親戚,親切呢。吃甜筒休息的時候看到冰淇淋車旁邊也躺這一台跟小黑一樣的車,白色的,Body跟車主還稍聊了一下。聊天的時候也順便聊了一下相機,這個人還帶相機去過南極,真神奇。

人家好車都要躺在地上休息,站著休息的車都不酷(?)左圖就是黑白兄弟車的合影

站在冰淇淋車前面往回看過去的風景 

途中遇到Body同時攜妻兒出來玩,要在路邊抓螃蟹

跟同事聊過天,就決定從相遇的地方折返,那裡剛好有里程碑,就跑過去拍了一下,是基隆河右岸的23公里處。那裡距離淡水還有段不短的距離,不過週末騎過去應該沒問題啦,還可以在淡水附近吃個東西再走回程。這天我們可是沒吃午餐就出門了,因為早餐在跳蚤市場附近吃的,時間有點晚,到中午還沒餓,就急著出門騎車了。我還好,出門前按照慣例吃了一些巧克力,不過那些熱量應該在騎車不到一個小時之內就消耗光了。回程還剩大概10公里的時候,覺得肚子超餓的,想想也覺得神經,為什麼不吃午餐就出門啊 :( 果然人的大腦很好騙,不去想肚子餓的事情,過10幾分鐘就不會感到飢餓了,嘿嘿。這一天騎車的總里程,根據碼錶的計算一共是54公里,是到目前為止我們騎最遠的一次啦,週末就要騎到淡水去囉~~

3 回應 to “雙十日雙人騎”

  1. 訪客 Says:

    果然瘦了许多呢,坚持运动真的能减肥哦!

  2. Tracy Says:

    anonymous那個,也不留名字
    如果你沒在msn上跟我說,我就不知道你是誰了呢
    呵呵,下次記得留名字喔

  3. fanny Says:

    我是兩岸的fanny,Tracy你真的瘦了哦,更漂亮了。看你的Blog真是一大享受,多上美美的圖片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