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自再去大佳段

雙十那日騎了50幾公里之後,腿是會有點疲倦的,不過因為幾乎每天都會做半個小時以上的腿部運動,所以狀態很好,第2天都不會覺得酸酸的。喔,說到這個腿酸,我跟Body講過上高中的時候生物老師的一件事情。忘記講到那裡的知識的時候,老師說人覺得腿酸,是因為腿裡面累積了很多酸,才會讓人覺得酸。我記得當時全班同學一致的反應就是︰老師你根本就是再唬爛吧~~啊腿覺得酸就是腿裡面有酸啊,我們都沒相信,後來也就這麼過去了。後來(其實也是不遠的過去)我才知道,老師沒唬爛,事實就是這麼一回事︰肌肉在運動時細胞會提高耗氧量,如果沒辦法及時補足氧氣的話就會產生所謂的「氧債」,也就是一種乳酸,會堆積在我們的肌肉細胞間隙,造成乳酸堆積,肌肉酸痛。老師啊,對不起,當時沒相信你,嘿嘿。那順便也補充一下知識︰腿堆積乳酸會覺得酸痛,應付的方法就是要讓血液循環增加,加速乳酸的代謝,可以泡熱水,並按摩。像騎單車這樣的運動之後,要讓腿做一下拉伸運動,按摩腿,也可以敲打,這樣不僅會讓腿舒服一些,也可以避免形成大塊的肌肉,變成蘿蔔腿;男生可能不是特別在乎,女生要考慮的就多啦,像我本來小腿就不是天生很細的人,是非常在意運動後會不會讓腿長太多肌肉而變得粗壯了,所以都會很勤勞的按摩敲打,效果是很不錯的,小腿大腿都有肌肉線條,可是不會是像鐵腿那樣不漂亮的線條,嘿嘿~~

那麼上一篇單車日記說了,週末要去騎淡水,本來前2日應該是好好休息一下腿的,不過下午剛好爸媽帶Justin去朋友家玩,這麼好的機會,還是決定要出門騎車。自我佩服一下,體力還真是好。媽媽見我不怎麼吃肉,而且瘦回來就不打算再給它長肉了,就總說我不吃肉沒營養,會營養不良。嗯,我只能跟她說︰不會啦,少吃肉沒補充到的蛋白質那些東西,我會在其他食物裡面補充。我自個是感覺全家我吃的最有一樣了,各種食物均衡搭配,居然被懷疑會營養不良,哎呦,真是的。騎車這個事情就能看出來了吧,全家誰體力最好啊,我啊﹗算了,這事情不計較。帶著相機,騎車單車,我又再路上囉~~夏末一直到秋天,都會有一些風,平常走路沒有太多感覺,逆風騎車的時候就很明顯了。去程的路上多數都是順風,所以可以一直騎很快,腳不停的踩,不過心裡會想︰騎這麼順,糟糕了,那一定是順風,也就是說回程的時候就是大逆風了。所以咧,每次騎回家的路上都有點小小的辛苦,本來回程的體力就降低了,還要遭遇逆風。

因為週末颱風的關係吧,河濱公園腳踏車道很多入口都關閉了,包括從大直橋牽引道下到大佳段河濱公園的那個門。只好騎到外面馬路上,橋下的馬路不寬,而且車很多,騎腳踏車不是特別安全,什麼時候台北市能有很多腳踏車專用道呢,看到電視裡面巴黎人可以騎車腳踏車在城市裡面安全悠閑的騎車,好羨慕。騎在牽引道上橋,在橋上停下來拍照片,車子開過,整個橋都在晃,好像地震︰)

從大直橋上看下去,滿眼都是綠色,很舒服

除了海邊以外,我最喜歡的地方可能就是大佳段這裡了,大片的草地,噴泉,河流,在這裡呆上一天都不會覺得膩。而且這裡也有很美好的回憶,就讓我傷感一下吧︰懷孕的時候曾經帶著狗狗溫泉來大佳段這裡玩,溫泉看到草地還有很多其他狗狗很開心,那時候我是把溫泉當兒子在養的。Justin出生後,我把幾乎所有的愛都給了他,是的我冷落了溫泉,愛狗的人可以盡量的罵我。後來失寵的溫泉最終還是送給了別人,牠從此也就變成我心中永遠的痛。因為是送給附近的人,所以每次在家附近看到有人牽著長相差不多的西施犬,我都會看看是不是我的溫泉,看了之後就會覺得很難過,很想哭,會紅眼眶。以至於到現在我不能看西施犬,看了就會難過,想起之前有溫泉的日子,想起牠無辜的大眼睛就會想流淚~~我是個不負責任的主人,從小把牠養大,卻沒有讓牠一直留在我身邊~~

下午的太陽照在微微發黃的樹葉上,那種光影很美

噴水池邊

回程的路上,雖然烏雲很多,可是景色還是很美

大佳段,以後我還會經常騎車來的,希望Justin快點長大,可以一起騎車過來︰)

後記︰

最近跟Body一直都在單車狂熱中,沒事總想騎車出門。朋友問我騎車回來是什麼感覺,是運動後很舒服這樣嗎?其實這個感覺很難講,運動完身體暢快是一定的,可是騎車這個運動能夠帶來的樂趣也不止於此。如果自己出門騎車,路上一邊騎可以一邊欣賞風景,放空大腦,也可以思考一下平常沒時間思考的問題,反正天馬行空想什麼都可以,因為是騎腳踏車專用道,不用擔心身邊可能開過的汽車,路上都很安全,所以心情也可以很放鬆;累了就可以放慢速度,或者乾脆找個地方下來休息,拉伸筋骨。如果是兩個人一起騎車出門,路上還可以聊天,分享一下騎車的感覺,兩個人拍照也更方便。如果帶上小孩子一起出門騎,又是不一樣的故事了,不會騎太遠,不過可以帶著他接觸自然,在兒童設施上面玩一下,讓小孩子開心是很容易的事情。

朋友也在感嘆我們兩個最近改變好大。這個我自己倒是沒有太多感想,因為我這個人還蠻經常在做改變的,生活一定要有改變,不然會很悶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