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是特別累

一整個週末都交給了工作,原本計劃要騎去淡水,因為天氣不佳,而且我有工作在身,延期了。之前也有週末去看電影的打算,Body都已經盤算好要把Justin送到社區裡面的幼稚園來保管一下,我們可以到美麗華挑個電影來看看。翻譯很趕,其他所有的活動就都暫停。

工作很多,時間不多,已經很久沒有用這麼大一段時間來趕翻譯了,昨天稍微熬夜了一下,到半夜三點把電腦丟下去睡幾個小時,因為給自己規定即使熬夜也不超過三點,其他排毒過程不管,先把肝護好吧,呵呵︰)今天下午準時交件。因為之前一直睡眠很足,也因為熬夜後多少也睡了一下,所以也沒感覺特別累。只是都幾乎坐在椅子上桌子前不動,偶爾起來活動筋骨,怎麼特別容易餓呢?我動的是腦,也不是做苦工,哪來那麼多能量的消耗?反正就是一直想吃東西,也沒少吃,再這樣下去家裡的水果應該會被我很快吃光。

昨天爸媽帶Justin去姑姑家,晚餐我自然也是沒時間煮,Body吃水餃,我說要吃麵。很快,一碗我最喜歡的素麵就端上樓來了;之前趕工作的時候,還有懷孕的時候,他也經常煮這樣的素麵給我吃。Body基本上也是學我的樣子給我煮麵的,因為這種清淡到不行的麵,家裡只有我吃︰滾水煮麵,加一些鹽,一顆蛋,出鍋灑一些蔥花,淋芝麻油,很美味。每次Body煮了這樣的麵來慰勞工作中的我的時候,我的肚子都是微笑著吞下的︰)

除了本身愛吃麵之外,吃這樣的素麵也是從小的習慣。做學生的時候經常熬夜寫功課背書,肚子餓了想吃東西,媽媽也都是煮一模一樣的宵夜給我吃。小時候總喜歡吃極細的麵,但又不似麵線那麼細,反正不曉得,那時候就是不喜歡吃寬寬扁扁的麵。長大後嘴巴倒是沒有那麼挑了,只要味道好,都可以接受。喔,對了,現在吃的麵跟小時候唯一不同的是,媽媽煮的麵除了灑蔥花之外還會加香菜。小時候香菜是家裡長年必備的東西,因為很喜歡那個味道,所以煮湯吃麵都喜歡加。現在家中很少吃,而且最近香菜漲價漲到讓人快吐血,用金子種的嗎?為什麼那麼貴?自己買種子在家種好了,嘿嘿。

上個週末在家自己做了包子和饅頭,然後繼續烤了麵包。我之前對烤麵包不是特別有興趣,因為要花費的時間跟精力實在比烤蛋糕多太多。麵團都要發酵三次,還要注意溫度和濕度;因為家裡沒有麵包機,所以要自己揉麵團。前幾天逛Costco的時候有試吃小法國麵包棍,現烤的熱熱的法國麵包味道太迷人了。Costco賣的是半成品,只要回家放進烤箱烤熱就可以吃了,而且價格也很合理。不過後來買了更好吃的多種穀物的貝果,還是沒買法國麵包。蒸了包子和饅頭之後,就把全麥麵粉全部用來烤麵包。烤麵包的食譜是自己從網路亂找來的,而且應該放少量全麥麵粉,大量高筋麵粉,像我這樣只用全麥麵粉,一定烤不出那種迷人味道的。亂發麵亂烤的結果就是圖片裡面的樣子,呵呵,時間過頭了,上面都被烤黑掉了。味道是還可以,反正就是麵發起來的東西,只要熟了都嘛可以吃進肚子。Body說味道還不錯,如果上面沒焦掉就好很多了。哎,不管怎麼說還是失敗的作品,可是那天我吃了很多耶,單吃,抹榛果巧克力醬,好好吃啊--我是說巧克力醬,呵呵。

後來帶著Justin去逛101裡面PageOne書店的時候,看到食譜區,還是忍不住拿起一些來翻看。就看到了曾美子寫的烤麵包書,我每次烤戚風蛋糕都成功,就是拜她的書所賜。翻了翻,裡面把發麵三次發酵的每個步驟都詳細的用圖片講解,超詳細的。而且,提供的一些麵包都讓人覺得很好吃。這段時間中文書85折,很划算,就把我第一本烤麵包書帶回家啦。過兩天有時間我就要再來挑戰法國麵包囉。把自己的方法跟老師的方法比較一下,真是差太多了,不成功也是應該的。(可是我烤的味道真的還不賴,剛才還從冰箱裡面把倒數第2根拿出來吃,外殼焦掉的嗑下去,裡面的很有嚼筋,不知不覺我竟然把整根都嗑完了﹗﹗驚~~)

這是部落格搬家到wordpress這邊的第一篇喔,歡迎舊雨新知以後在這裡看我的文章和相片啦。其實我動搬家的腦筋不是一天兩天了,幾乎各大blog網站我都註冊過了,包括yahoo,無名,yam,blogger,pixnet,rodoo,等等,不是覺得界面用起來太花時間,就是po文的時候跟我的習慣相沖,再有就是一些網站有些朋友看不到,反正就是一堆問題。現在終於找到適合我的啦,又簡潔又方便,功能也不少(至少夠我用),還是免費的(這點很重要)。現在新家大概佈置好了,就把大家請過來了︰)live spaces那裡不會刪除,怎樣也有幾百篇文章的歷史,唰的就給刪掉,說不過去,留在那裡做紀念吧,把留言回應的部份關閉了,省的還有人在那裡說話我看不到。這邊也有方便的留言本,用起來都順手。

17 回應 to “也不是特別累”

  1. Lucyaa Says:

    我是第一個嗎!?
    哈哈,Yeah~
    這也不錯咧^3^

  2. Tracy Says:

    呦,露露快的咧,歡迎捧場
    這裡的另外一個好處是有回應可以email通知
    不用我自己跑過來看,嘿嘿

  3. 葉子 Says:

    恭喜新家喬遷

    版面非常清爽
    應該滿足你的需求了吧
    嘻嘻

    雖然累點了
    但是充實的生活和豐富的文字
    總是能感染別人
    做為一個部落格來說
    是成功的一件事情
    嘿嘿…

  4. Tracy Says:

    謝謝葉小姐恭喜
    能感染別人也是做功德︰)

  5. 葉子 Says:

    上個星期天我突然間想吃包子
    很奇怪
    又不是懷孕
    結果我老公開車帶我去六張犁那間店買
    嘻嘻…

  6. Tracy Says:

    to 葉子,costoco有賣六張犁的饅頭和包子
    不過那好像也被別人列為在costco不可買的東西之一
    因為一大包太多了,根本吃不完
    我家就買過一次,吃了好久,我記得
    不過,包子是個好東西啊︰)

  7. lyre Says:

    呵呵,终于进来了,刷了好几次呢!
    这里也不错,反正能看到就知足了。
    包子,嗯也爱吃,就是自个不会整。你拷的面包看起来很香!

  8. Tracy Says:

    lyre,你能進來看到我也就放心了,不然我還真的沒有太好的辦法呢︰)

  9. 踢踢 Says:

    才知道 wordpress部落格在大陸一樣上不了(攤手)
    不過我用代理軟體 一路暢通無比啦 哈
    繼續關注妳美好的生活日誌 XD

  10. Tracy Says:

    踢踢,代理伺服器確實是個必要的小工具︰)
    即使不用來看部落格,很多被擋在外面的有用資訊也可以暢通閱讀啦

  11. 金针菇 Says:

    这儿非常不错啊~

  12. Nicole Says:

    簡單乾淨,非常有質感…你是部落格設計師吧

    PS 你搬了新家不請客啊^-^

  13. dany Says:

    烤焦的面包其实更好吃哟!新家很清新,一直断断续续的看过你部落格的文字和图片,平凡的语句干净的图片好像可以缓解疲劳哦!

  14. Tracy Says:

    金真,以後就經常來這個不錯的地方吧︰)

    Nicole,想吃什麼?烤焦頭頂的法國麵包嗎,嘿嘿

    Dany,能讓你覺得輕鬆,我也很開心,帶小Baby很累吧,辛苦啦

  15. triangel Says:

    我也来凑凑热闹,好喜欢你的文字,图片和生活方式,还有热爱生活的心

  16. 葉子 Says:

    趕快更新吧…搬了新家要勤快點啊…嘿嘿嘿

  17. Tracy Says:

    tiangle,謝謝來訪,也歡迎經常來看看

    葉子,翻譯繁忙中,輕鬆一些再po文︰)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