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冬天)來了

忙碌的時候,時間總是會像飛一樣;好像剛剛過完9月,一眨眼已經在11月裡面了;上個星期一結束一個案子,下次再考慮時間的時候,已經到了星期五,好可怕呀~~秋天(按節氣應該是冬天了)就這樣來了。這其實這幾年來,每次想到秋天的時候,腦袋裡面響起的都是侯湘婷清澈的嗓音唱出的「秋天別來」的旋律。當然心情並不會像歌詞那樣憂鬱,只是會飄過那段唱著「秋天別來,秋天別來……」的音樂,如果排除因為秋季東北季風太強而讓騎腳踏車變得費力的因素,基本上秋天是不會被我排斥的。我是一個對季節沒有特別偏好的人,進入到每一個季節,就享受那個時間的好。以前有朋友非常喜歡夏天,如果對於季節的喜愛可以反應人的性格,那這個朋友是有點奇怪的;夏天不是熱情似火的嘛,那反應出的性格應該也是積極熱情的吧,不過事實上可不是這樣,我看到更多的陰鬱和優柔寡斷,嘿嘿,反差明顯。

灣的秋冬雨水太多,最近一直都是陰雨的天氣,想找一天出大太陽的時候把白白的棉被芯洗好曬在頂樓,快等到望眼欲穿了也沒等到符合條件的一天,只好在雨天洗了棉被晾在後陽台,烘乾機的尺寸根本裝不下那麼大的棉被,不知道要幾天才會乾咧。說到白白的棉被,朋友最近購入純白床組,非常得意,先生回國之後評價︰好像在飯店囉。朋友不打算考慮這評價的背後到底是啥意思,自己躺的舒服就算了。我自己也曾經用過純白的床組,房間也用一組白色的傢俱,一路給它純潔到底。(又讓我想起朋友寫的小說,不過現在小說好像沒有網路版本了,無從鏈接)不過男生一般都不喜歡白色吧(是因為怕膿髒心裡有壓力嘛,洗床單是洗衣機的事情,擔心什麼呢),老公挑選床組沒什麼特別顏色要求,只要避開白色,所以現在家裡只有一組是白色底色的,不過上面還印著黑色線條的貓圖案,這組不是自己買的,而是信用卡積點換來的。前兩天閒逛的時候,已經把下一次要買的床包顏色挑好了,就是房間對著床的那面牆壁的顏色(點這裡複習),薰衣草的紫色,不錯不錯。

這幾天還是每天都在趕工狀態,不過基本上在晚餐前都可以結束工作,晚上可以跟老公一起看看電視,不用熬夜。今天上午爸媽帶Justin一起出門,午餐之前想要給自己一杯熱騰騰的上面浮著綿密奶泡的東西來喝。那給你們猜猜上面圖片裡面奶泡下面隱藏的飲料到底是什麼(邪惡的笑假裝神祕,無聊)?欸,是這樣的。第一個想到來一杯咖啡,後來想想咖啡不健康,不要多喝;接下來想煮奶茶,可是要耗一點時間,算了;再來想直接到便利商店買一罐奶茶,回家加熱再打個奶泡;最後不會選擇到只是蓋了一層厚厚奶泡的鮮奶吧,哈哈。話說,既然有工作在身,而且deadline又在晚餐之前,怎麼還有閒情逸致來考慮喝這樣的東西呢?(說實話,下午吃飽喝足睏意上來,我還睡了一個小時呢,嘿嘿)上個星期偶然看到別人寫的東西,是說從心理學上來說,越忙碌的時候越做一些不相關的事情是可以有專業解釋的。比如說明明第2天要交報告,可是還花了半天時間來擦地整理房間,具體是什麼說法我忘記了,大概意思就是,這種心理的根據是給自己找一個藉口,如果第2天果然沒有交出報告,那麼就可以給自己找到理由︰我昨天花了時間在整理房間上面的。我也會在很忙很忙的時候,一定要找其他的事情來做,比如煮點東西吃,拿起相機拍照,看雜誌,發呆。可是我絕對不是想要給自己找沒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工作的心理藉口,一點這種想法都沒有過,那種想法未免太消極了一些。我只是要讓緊張的大腦放鬆一下,而這種放鬆可以有很多形式,上面提到的那些都算,其他的還可能包括看看網頁,發發牢騷。當然啦,找別的事情來消磨時間的前提是內心有點把握可以按時完成工作,如果距離deadline只剩下一個小時,那我也不敢就那麼睡覺啦~~

欸,怎麼從奶泡飲料說到這裡了?奇怪咧。OK,回到飲料上面,話說我出門走到對面的7-11,在飲料架上面看來看去,拿了一罐鮮奶,最後把飲料鎖定在杏仁茶上面。不錯吧,飄著奶泡的杏仁茶--杏仁卡布奇諾(其實離奶泡鮮奶並不遠,嘻嘻),涼涼的天氣裡面,喝一杯熱杏仁茶是件超幸福的事情喔。不知道杏仁咖啡(杏仁茶+濃縮咖啡)味道會怎樣,有機會一定試試看。

喝過杏仁卡布奇諾,已經到了要吃午餐的時間了。買杏仁茶和鮮奶回來的路上,到生機食品店買了有機番茄,打算做沙拉吃。番茄價格貴了一些,不過想想如果在外面吃一樣的沙拉的花費,沒關係啦,值得。沙拉很簡單,小番茄2顆,羅曼生菜5,6片,貝爾佩斯乳酪,烤麵包塊,橄欖油,巴薩米克醋,普羅旺斯香料,現磨黑胡椒。我大概算了一下這道沙拉的成本,哈哈,將近60塊(便利商店一個便當的價格),不過好吃最要緊。沙拉吃完後,還有好吃的雜糧飯,吃很飽。

雜唸︰

  • 「大學生了沒」很好看,製作人很利害,節目剛開播的時候我還質疑︰這種節目能做多久啊?可是製作人總能找出很好笑的話題,我剛開始看走眼了,呵呵。大學生都好可愛啊~~
  • 昨天晚上幫Justin刷牙的時候發現最後一顆乳牙也長出來了,乳牙都長全了,他是大小孩了。
  • 約了朋友參加月底的咖啡品嚐活動,到時候又有東西可以學又可以喝好咖啡吃好巧克力和蛋糕。
  • 看到翔媽寫翔翔看影片受到影響而多愁善感,想想Justin應該不會吧,他應該是個精神大條的小孩?
  • 如果拿到新鏡頭,除了想給家人拍,還想給朋友和兒子拍一組,不過天氣涼了,可能要等到明年再實現?

5 回應 to “秋天(冬天)來了”

  1. 葉子 Says:

    豐富啊
    看了過癮
    上一篇竟然漏掉了
    嗚呼…

  2. Tracy Says:

    葉子,其實想要寫的很多,哈哈,不過錯過了很想寫的那個時段,就沒有感覺了(比如一個廣告也會讓我有很多感想);我會去買一個漂亮筆記本,日記寫起來,有閒的時候也可以來個舊文帖︰)

  3. 葉子 Says:

    你總把工作生活都排得好好
    哎哎哎…嘆
    我最近一團糟
    感冒還沒好
    人變得一點動力都沒了
    糟透了
    希望趕快好轉

    沙拉看上去很好吃唷
    我也要整理一下自己料理的腦袋啦
    keke…

  4. evie Says:

    好漂亮的沙拉 又美觀又營養健康 超級羨慕妳的說~
    文筆又好 (恭喜妳在毛寶得獎)
    為甚麼不參加中華部落格大賽呢?一定有許多人喜歡妳的部落格

    咖啡雖然對我的皮膚有壞處
    不過有的時候需要熬夜
    就顧不了那麼多 從來不曾注意有沒有效果
    我想心理作用比較大

  5. Lucyaa Says:

    沙拉看上去很好吃
    那個有奶泡的杏仁茶看上去也很nice

    冬天來了,
    吃些熱熱的東西,感覺真舒服~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連結到 %s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