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壓+懷舊

我又在忙碌中來紓壓了,呵呵,工作按計劃進行中,一個小階段完成後來煮個咖啡兼發呆加休息。本來是打算儘量少喝咖啡的,不過最近的工作需要我保持滿檔的精力,所以,繼續喝吧喝吧。忙碌或者不方便煮的時候,三合一咖啡粉也上陣了,雀巢三合一咖啡有夠難喝,不過我發明加入巧克力粉,馬上讓味道好了不知道多少倍,可是甜度卻沒有因此而增加,奇妙的事情。這個這個星期注定要辛苦, 昨天晚上老公買回來玫瑰四物,這回換了加蜂王乳黃色包裝的,甜滋滋的,給身體補補氣。這幾天都在變著花樣的喝東西,或許我壓力大的時候就特別喜歡喝水?呵呵~~

如果不是偶然看到張雨生過世10週年的消息,我都想不到這麼快已經10年了。找出最後的專輯來聽,反覆放「口是心非」和「河」,當年他剛走的那段時間,我還在唸書,也是一遍遍的反覆放著聽,清爽的搖滾調調陪伴了我很多晚自習時間,這些年來也經常會把它們抓出來聽聽。記得前年聚會上,同學最後有唱這首「口是心非」,高亢的嗓音很適合,第一次聽他唱這首,很有驚豔的感覺。從小聽他的歌,到現在我都是小孩的媽咪了,過去這麼多年,那些過去的最愛依舊還是沒有變。這些年來藝人突然過世的消息也不少,不過最讓我難過(一直難過到現在)的也就只有張雨生了,往往是一聽到他歌聲的幾個音就開始心酸想掉眼淚了(別奇怪,我挺愛哭的,去年許緯倫走的時候我也難過的哭了一陣)。那些去他墓園參加紀念活動的人心臟也太強了吧,換了我去應該會哭個一天。現在10幾歲的小朋友應該無法想像當年像張雨生這樣的歌手有多紅,我也不想拿現在所謂的創作歌手來跟他比了,怕那些歌手害羞,呵呵。現在網路資訊非常發達,在youtube上面可以找到很多他當年上節目的片段,聽他飆高音,好懷念,一直懷念下去~~

最後也是最耀眼的一張專輯

(老公還是男朋友的時候一頭黃色頭髮,一直習慣戴小眼鏡,也是一張娃娃臉,

像極了這個時期的張雨生的造型,不過聲線差很多,張雨生基本上是神的領域,噗^^)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