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便唸兩句

昨天中午老公打電話回來說要在公司附近可以現場烘培的店裡買咖啡豆,我要了微酸的豆子中度烘培。晚上他就帶了半磅玻利維亞的有機咖啡豆回來了。據說這個南美洲國家十分貧窮,所以用不起農藥和化學肥料之類的東西,所以一直都保持有機種植(多麼的樂活啊,不過即使是有公平交易,種咖啡的貧苦人還是讓人覺得蠻可憐的)。豆子醒了一個晚上之後,今天早上我就趕快煮了一些來喝,法國壓,水溫90度左右,3分鐘。豆子新鮮,水注入咖啡粉之後,形成的crema顏色很漂亮。乾粉的味道果香非常濃郁,聞了好久,剛開始聞出甜甜的味道,後來竟然聞出肉味,沒錯,就是肉味,難道是最近香腸吃太多?嘿嘿。喝起來的口感也有清甜的果香,這種豆子苦味和酸味都不會太重,所以口感清新,很順口,適合早上以輕鬆的心情慢慢喝。

不知道別人是怎樣處理用過的咖啡粉。之前用espresso機的時候,高溫的水流過的咖啡粉很容易乾燥,留起來除臭效果不錯,當時老公還在抽煙,就放在陽台插煙蒂。現在他也不抽煙了,我們也多用法國壓來煮咖啡,剩下的咖啡粉融合了很多水,留到發霉也不可能乾燥,不過我也不會就這樣輕易丟掉。咖啡粉是很好的去角質材料,我都會在洗法國壓的時候順便給手去角質,咖啡粉本身也會殘留一些油脂,剛好也不會讓去了角質的手過於乾燥。當然直接用咖啡粉去角質,會覺得有點粗粗的,就加一些沐浴乳一起搓搓。用水沖淨後,手就會很細嫩啦。夏天因為不戴手套騎單車而曬黑的雙手,也這樣慢慢白回來啦,哈哈~~

今天都在塌塌米上工作,到了晚上打開角落的燈,整個很溫馨。

上個星期買了一小罐水蜜桃和百香果味道的紅茶,一直都很喜歡水蜜桃味道的東西。熱水沖入茶葉中,馬上就能飄出水蜜桃的甜甜味道,喝起來,果香會淡一些,不過還是喝的出來。這就跟喝咖啡一樣,鼻子能聞到的味道總是會比舌頭嚐出的味道豐富很多。

Justin晚餐時候親自上來叫我下樓吃飯,來順便拍個照片吧。他也比個拍照的手勢,這比夏天的時候比的拍照手勢容易理解多了,欸,很像觀景窗。不錯喔,連手勢都可以有進步,嘿嘿。

6 回應 to “隨便唸兩句”

  1. caroline Says:

    做个沙发~~~

    我也是很喜欢咖啡的一类,
    不知道会不会有那么一天我们可以坐在一起喝我们自己煮的咖啡?
    之前能够在一起的时候不懂得这些,
    现在懂得了却又没有什么机会在一起,
    有些小感慨啊~~~

  2. Tracy Says:

    caroline,總有機會見面的︰)

  3. Lucyaa Says:

    Justin長大囉~

  4. triangel Says:

    你们家居然用塌塌米哦,听说台湾的天气很潮湿,会不会很难打理啊?

  5. Tracy Says:

    Lucyaa,下個星期有時間的話,讓你看看大小孩吧
    triangel,勤開除濕劑,還可以,我都沒花太多時間在保養塌塌米上面^^

  6. Dan Says:

    ^-^ 呵呵,好像處女座的女生都喜歡水蜜桃味道的東西

    我喜歡用水蜜桃味的可而必思調GIN酒或鮮奶

    (忘了說,我和你是同一天生日)

    Tracy對Dan說︰
    Dan,呵呵,網路讓我知道很多跟我同天生日的人,世界果然變小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