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兒童探索館

裡面的街道都有名稱的咧

進去探索館之前,先在誠品外面曬曬太陽,玩玩水

早就從網路上其他媽咪的部落格裡面知道誠品旗艦店裡面的兒童探索館了,只是那時候Justin還小,並不適合到這種地方玩(浪費錢咧,^^),現在Justin小朋友已經二歲有半,懂得很多事情,各方面能力有點進步了,可以到探索館裡面去體驗啦。這個探索館,就跟其他媽咪寫的一樣,很好玩,小孩子都不會厭倦,Justin今天只玩了3個小時,聽起來時間不短,其實很快就過去了,只是他因為愛睏也沒力繼續玩下去了;看過一個媽咪寫自己的小孩,從下午2點一直玩到晚上9點半關門,體力太驚人了﹗

探索館裡面的設施有很簡單的,比如溜滑梯,有難一些的,比如在牆壁上用有直角槽的塑膠板搭出軌道讓球以不同的路徑滾落;有些得需要一定的思考和動手能力,比如按照圖樣堆積木,有些就只需要興趣,比如玩泡泡。探索館不是只讓小孩子玩一次就夠了的地方,可以在成長過程中定期去玩,應該會發現,小孩子隨著能力的提高,每次都能夠看到進步吧。

他很喜歡玩這個超市收銀機,在這裡反覆玩了很多次。小小超市裡面有各種東西,零食、水果、飲料、魚、肉,商品上面都有條碼和價錢,收銀機是真的,條碼從旁邊刷了之後就會像在真的超市一樣發出嗶的聲音,收銀機也會有印發票的聲音,只不過不會真的有發票;東西算好之後,按一個按鈕,收銀箱就會打開,裡面有玩具鈔票,可以找零錢。反正就是跟在賣場買東西是一樣的。Justin玩的樂此不疲(因為經常跟爸爸媽媽去賣場逛啊)。小男孩記性也很好,玩過之後每種商品要放回原來的地方,他都不用我幫忙,自己都記得哪些東西是從那邊拿過來的,不會亂放,養樂多就放回飲料區,水果會分類放回去,龍蝦螃蟹雞蛋都放到「冰櫃」裡面,蔬菜就放進蔬果區,真是不能小看他呢﹗

找錢找錢,不過我都沒付錢,他就找了10塊給我,我賺到了^^

他特別喜歡玩的還有這個轉角咖啡店(是的,這並不是我取的店名,而是就掛在咖啡店上面的,很不錯的名字吧),裡面可以賣飲料和輕食。Justin會安排我坐下(裡面有幾張小圓桌,還有小沙發,室外部份還有小小的歐洲風桌椅,感覺好像到了白雪公主故事裡面七矮人的家,粉可愛),我要飲料冰淇淋或者土司,他都會做給我,還主動提出要給我煮咖啡,得看我假裝喝下去才可以。是不是小孩天生都會玩扮家家酒的遊戲呢,他平常也沒這樣玩過(有的小孩家裡會有玩具餐具,IKEA還有賣一整套不鏽鋼玩具餐具的咧,不過爸爸說玩那個很娘),今天剛進到咖啡店就超會假裝的;不過他有去舔那個冰淇淋甜筒,可能看起來很像真的吧,呵呵。咖啡店很多用具都是IKEA的,Justin應該很熟悉,自己平常喝水用的杯子就跟店裡面的一樣。你看他煮咖啡,相當有架式呢。我說要喝一杯牛奶,他就找到了微波爐。前面堆著一些碗盤,他覺得用起來不方便,就整個抱到餐桌上用,這如果是發生在真的咖啡店裡面,客人應該會嚇到吧,哈哈。

微波牛奶也相當熟練,杯子送進去,要等一下再開門拿出來

後來有其他小朋友一起玩,兩個在一起分工合作,倒不會搶東西玩

有兩個電話亭,相距10公尺那麼遠吧,是給小孩子和家長互打電話用的。我在網路上看,建館最初,兩個電話亭是背對著的,家長在其中一個電話亭的時候,看不到另一個電話亭裡面的小孩,會有不放心的感覺(尤其是假日人很多的時候)。後來或許是工作人員有聽到這樣的反餽,電話亭就改變了擺放位置,讓家長能夠很容易的看到自己的小孩。兩部電話都是可以打的,只要一方撥0258的號碼,就可以跟對方講話。我讓Justin在其中一個電話亭拿好話筒等著,我到對面打給他。也許是在電話裡面不容易辨認聲音,他聽到我打給他整個傻掉,除了說了一聲嗨和回答跟誰在一起,他就一直呈現發呆狀態,即使我說我是媽咪,還在對面揮揮手,他都一路呆到底。後來掛上電話,我過去問他知不知道剛才在跟誰通話,他居然就說跟一個阿姨在講電話﹗﹗

這一區是在一個底部透光的水槽裡面有很多肥皂水,裡面有一些用衣架折成的玩泡泡工具,只要在泡泡水裡面攪兩下提起來,就能形成一片大泡泡,上下揮動,就可以讓泡泡飛出去。原來泡泡不僅可以用那種吹的和泡泡槍,也可以這樣玩呢。可以在家用衣架自己折一折來玩。

「挖土機」這個詞應該是Justin最先會說的詞之一,路上只要看到挖土機,就會一直說︰是挖土機咧(那個「咧」聽起來特別賤^^)。有一次在河堤看到一台小型的挖土機,旁邊沒有人,就讓他坐上去過癮了一下,不過到處都很髒,玩的不盡興。這裡就好啦,有很漂亮的挖土機給他玩。進到探索館之前先帶他去吃了午餐,吃到一半他不想繼續吃了,我就一直用「如果不吃完等下就不能玩挖土機了」的話來威脅他把一碗烏龍麵吃光還喝了不少湯,哈哈。剛開始只在挖土機座椅上發現了一頂安全帽。後來在旁邊的小更衣室裡面看到有帶橘色條紋的背心,護目鏡,想讓他都戴上,然後坐在挖土機上拍個帥氣照片,結果小男孩非常抗拒戴護目鏡,就作罷了。

在家裡不太允許他動剪刀,所以還從未玩過剪紙遊戲。到這裡的藝術創作區,他不愛蠟筆不愛水彩筆不愛折紙,就迷上這個從來沒自己動過的剪刀了,一直剪一直剪。不過我試了一下那些剪刀,其實都很鋒利,不是應該給小孩準備安全剪刀嗎?(啊,其實我也不知道安全剪刀到底長怎樣啊,只是覺得應該起碼不會一刀剪下去就發出很清脆的聲音)不過還好,Justin用的時候都很小心,我在旁邊看著,也沒什麼危險。想想家裡還有一把可以剪出波浪紋的剪刀,那個相當安全,可以拿出來讓他玩玩。

在探索館裡面到處玩了差不多3個小時,帶他到樓下喝東西,因為有門票和手臂上蓋的章,都可以再進去繼續玩。喝過東西後,到2樓看了看暢銷書,Justin就說睏了,那就回家吧,改天再來玩。回家的路上就開始睡了,連續玩3個小時,應該很累吧︰)

整組照片看這裡→→︰誠品探索館

3 回應 to “誠品兒童探索館”

  1. 葉子 Says:

    真的好好玩唷
    開始期待囉
    查弟期待跟Justin哥哥一起去玩啦
    嘻嘻嘻

    Tracy對葉子說︰
    那查弟要快點長大,才能早點當跟屁蟲^^

  2. 嵐霆攝影 Says:

    不好意思 你的部落格
    由於風格獨特
    已被我悄悄的收藏了起來
    如果你覺得我的部落格也不賴
    也非常歡迎你收藏我
    你的部落格收藏網址
    http://taiten1027.spaces.live.com/lists/cns!341B3E29D5F8DD22!6962/

    Tracy對嵐霆攝影說︰
    謝謝~~

  3. Ryan Says:

    真是可愛有趣的小孩,這地方看起來是個十分適合小孩子.
    ^^ 請問誠品兒童探索館在那? 怎麼走?

    Tracy對Ryan說︰
    探索館就在誠品旗艦店裡面(信義區)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