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跑的快

時間跑的快之聖誕節快來了。為什麼人總是在小時候覺得時間爬的像蝸牛,長大後就覺得時間都是用「飛」的。去年快到跨年的時候,跟朋友到台大拍照,那時朋友還是個帶著球走的端莊孕婦,這麼快她的小孩已經快8個月了,她也變成美麗的辣媽(跟我一樣辣…好吧,比我辣…欸,現在流行叫辣媽)。而聖誕節又快到了(後台記錄裡面,以聖誕節為keyword的搜尋也增加了很多,嘿嘿)。

去年這個時候的Justin還是個經常要在嘴巴上叼著安撫奶嘴的小孩,現在2歲半會做很多很多很多事情,很有心機,很會講話,對答如流,是個有點成熟的大小孩了。不過最近迷上看卡通,「我要看Dora是每天必掛在嘴巴上的命令請求」,而且很有心機的小人知道這類卡通是看著玩的,而Letter Factory那張光碟是要看來學英文的,所以得不到看Dora的許可,就會改變策略命令請求看英文。家裡多了個電視褓姆絕對不是好事情,這是家裡大人的共識,不過就是會有時候大家都沒有時間去陪他玩,只好放他去看卡通(不過還是會隔一段時間進房間去打擾讓他喝水或者注意力轉移一下,而且離電視都有一個安全距離)。不過這種好日子不會太長久了,明年2月他就要去上幼稚園了,雖然可能會帶來更多其他煩惱的事情,不過目前很多沒有好辦法來解決的事情就自然消失了(馬上開始幻想白天不用顧小孩的美麗人生,不過,不能每天隨時看到那張可愛的小臉,媽咪我還是有點心酸酸的;之前就跟朋友說過,Justin很喜歡跟小朋友在一起玩,送去幼稚園應該不會像其他小孩那樣哭,反而哭的應該是我吧,哈哈)。

逢聖誕節,M&M會推出一些聖誕週邊產品,去年是各種造型的豆子寶寶儲存罐,今年就是這種圓形的儲存罐,附帶2小包豆子一起賣,我挑了綠色圓罐加巧克力豆的組合。我是早上買的,拆開包裝,取出圓罐,就放在書架最上面。Justin眼睛很利(我小時候媽媽也經常這樣感嘆啊~~),掃視一下書架,就一眼發現了新鮮東西,一定要我拿下來給他看看,我說就是一個罐子啊,那時還沒把巧克力豆裝進去。下午裝了巧克力豆進去後,我順手放在書桌上,他到樓上來靠近我書桌,也是一眼發現了罐子,拿起來之後發現裡面有嘩嘩嘩的聲音,就要打開看裡面是什麼東西。他看到巧克力豆之後眉開眼笑,先抓起一顆送進嘴巴,然後宣佈︰這是我的(家裡只要有他看上的東西,幾乎是全部東西,他都要首先宣佈這一點;趕快來補充,就在寫這篇的時候,他又上來笑嘻嘻的討了一顆來吃,順便告訴我︰這是我的~~)。

這是上個星期在新光三越超市買的人偶米果,之前老公同事去日本出差回來有帶一樣的米果,當時覺得很可愛,不捨得吃,這回在超市看到,就很興奮的買了一大包,盡情吃。有4種造型,男生女生各2個,衣服和頭部是印在包裝上的,裡面身體部份是米果,圓圓的頭裡面包的是一顆花生。Justin把包裝剝開,就拿裡面的米果吃,花生部份丟給我。

還要跟朋友約聖誕聚會,要多拍照片﹗

3 回應 to “時間跑的快”

  1. Nicole Says:

    Merry X’mas & Happy New Year !

  2. anna Says:

    Hi Tracy,

    喜歡你拍的照片,簡單但卻很溫暖。

  3. Lucyaa Says:

    今年的聖誕節沒有準備禮物
    收到妳的沖繩黑糖米果,真的好開心喔!
    不過,確實好吃~現在還在嘴邊回味咧
    ^3^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