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出門曬小折

 

看到上面的圖片,就應該知道「單車日記」又要多一篇了吧。上週末天氣不錯(好辛酸,其實天氣狀況是沒有下雨、風不小、氣溫不高且沒太陽,不過以最近的天氣來說,週末能有如此的條件,已經可以歸類於「好天氣」家族了)。下午讓Justin午睡之後,就跟老公出門去騎車了。看看上一篇單車日記的時間,就知道我有段時間沒出來騎了,準確的說是很長時間沒好好的運動了。除了週末出門玩,平常都宅在家裡趕譯稿,天氣冷,都喜歡窩在暖爐旁邊敲電腦(不喜歡穿太多衣服綁手綁腳),也沒做運動沒瑜珈(好啦,過兩天寒流完全告別小島之後,會開始重操舊業來運動的),所以體力沒有那麼好。堅持運動的時候,連續騎20公里都沒感覺;這一天才騎了大概5公里就已經覺得有點累了。等天氣狀況穩定了,還是要經常找時間出門騎一下啦。

 

這天騎出門的不是之前的小黃,而是剛入家門不久的小橘。這台折疊車是1月初趁costco500塊的折扣時候買的。最初是蠻陽春的車款,買回來之後老公換了一些東西(男生就是愛改車咩),所以戰鬥力稍有提升。剛買回來那天騎到附近逛了一下,後來換了大盤之後騎出去飆車看看速度如何(不過因為碼錶沒裝好,一路上幾乎沒動,白飆了),這次還是第一次騎稍微遠一些的距離。折疊車的騎乘感覺嘛︰小折輕便一些;車把比原來騎的登山車高,騎車的時候身體是挺起來的,騎登山車要稍微俯身,所以騎小折有悠閑感;大盤夠大的緣故,騎平地時候速度不錯,不過爬坡的時候就會感覺踩起來有點「硬」;折疊車重心高,不夠穩,快騎到家的時候因為緊急煞車,差點發生人飛出去的事件,如果騎登山車就會更穩一些。有了上面的比較,以後出門如果只是騎車逛逛,可以用小折,騎遠一些的路程,就還是換回小黃好囉。

這次沒有騎很遠,來回40公里︰從家出來,到河濱公園基隆河右岸腳踏車道,一路騎到外雙溪,然後士林自強隧道內湖東湖回家。雖說久不運動體力不夠好,不過還是很順利的騎完這段路程,中間有時候累有時候輕鬆,不過中午吃火鍋也許吃鹹了,去程一直覺得口渴,還沒騎到一半就把一壺水都喝光了。在隧道內的時候,會一直騎很快,後面不斷有摩托車和機車咻咻咻的飛過去,感覺有點恐怖;上一次騎隧道的時候,還有連結車和遊覽車,恐怖係數又上等級。騎的速度快一些,就可以更早擺脫這個隧道,畢竟腳踏車在那種環境下,太弱勢了。

騎車的時候遇到大風,就要花更多力氣,出很多汗。那天風也很涼,我們都只是套了普通的外套,停車休息補充水分的時候,外套馬上就被吹透了。結果就是第22個人都感冒了。老公不再拖延,就馬上當天去買了2件防風外套。本來我很早就要他買了,因為他當時騎車上班,是有需要的,不過不知道在等什麼,都沒買。這下吹風吹感冒了,就立刻買回來了,有不錯的折扣。他自己的那件比較厚,橘色的,在家裡穿上之後動一動就會出汗(據他說啦);我的外套是灰色為主,比較酷(運動系列的衣服,我很不喜歡粉色)。說實話,我平常是不喜歡防風外套這種東西的,回想一下從小到大,除了防風雨衣,我就沒穿過這種外套,因為我一直認為那不是女生該穿的衣服(愛穿防風外套的美女不要扁我)。不過如果單是為了運動穿,我是可以接受的,而且可以man一些。

外套上面有好多拉鏈喔(以前沒穿過這麼「功能性」的衣服,允許我很俗的驚奇一下吧),有口袋的有排風的有藏東西的。帽子雖然不是可以藏在拉鏈袋裡面的,但是有附魔鬼氈,把帽子捲一捲,偽裝成衣領。不過問題是,有點弄不動到底怎樣折帽子然後怎樣利用那3條魔鬼氈才是最正確的方法,也沒有說明書可以看﹗帽子前端有硬硬的帽簷,按照我自己的方法捲好後,總覺得有點怪怪的,不是很平整,我還要繼續研究折法。騎車的時候穿,這帽子多數會處於折起來休息的狀態,因為扣上這帽子再戴車帽會不會太奇怪了。

還有一個沒弄清楚的就是背後腰部這個口袋裡面的帶子,穿在口袋裡面,也可以全部抽起來單獨用。沒想到到底能用它來做什麼,目前以我的判斷是把自己捆起來,嘿嘿,讓衣服能夠貼在身上。

老公打算週末騎去萬里,我原本以為路程會很長(覺得會破百呢),結果今天告訴我來回只有52公里。因為是沒騎過的路,所以他打算趁228放假先去騎一下探路。其實破百很容易吧,不從原路回來,繞一個大圈回家應該就可以了^^。他說還可以帶亞尼克的蛋糕回家,我當時沒反應,後來想想,蛋糕放哪裡啊,騎回家都散掉了吧不如裝在肚子裡面帶回家。擺脫老天爺週末賜個笑臉吧,我要騎去海邊喝咖啡~~

2 回應 to “週末出門曬小折”

  1. smile Says:

    好喜歡你的腳踏車哦.
    可以告訴我那個牌子嗎?

    Tracy對smile說︰
    這台小折嗎?是costco賣的,品牌是infinity,其他地方好像沒有賣
    最近在costco好像都沒有看到在賣了(自從costco1月折扣期過後)

  2. chiang Says:

    上禮拜去台中的costco有看到這台車耶 ~~
    好想把它也搬回家.. XD

    另外請問一下,妳那外套是那個牌子的?
    看起來很好穿…也想去買一件回來… 呵~

    Tracy對chiang說︰
    外套的牌子是ground,在「城市綠洲」買的,不曉得現在還有沒有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