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雨天的早餐

臥室的窗簾以白色為主色,不厚,所以早上起床的時候其實很容易用透進來的光線大概判斷一下天氣。陰天雨天雲層裡面透射下來的光,照進窗簾就明顯有種潮濕灰暗的感覺,就好像今天早上。住在一個愛下雨的地區,已經頗能接受沒有太陽的天氣了^^家裡的小孩子倒也不會受天氣影響,最多知識知道下雨天是不適合在戶外玩的,比如不能去海邊玩沙沙。不過還是會小小的驚訝於他對於weekday和weekend的自如轉換,週一到週五早上就乖乖的開心去上學,到週末早上沒送去等娃娃車,也就安心的在家玩或者出門玩。 

今天爸爸媽媽一起陪Justin等娃娃車。老公先在早餐店買了早餐吃,問我要不要吃一點,我說不要。「你要自己弄早餐吃?」「對啊,問要吃餅乾配鮭魚抹醬啦,呀呀呀~~」說到這兩樣好味就很興奮啦。其實都是在Ikea食品區買的,牙膏般包裝的鮭魚抹醬和樸實的黑麥脆餅。送了Justin上了娃娃車就趕快跑回家吃早餐啦。煮咖啡的時間同時煮一顆蛋。小顆椰加雪夫的咖啡豆味道比布魯馬斯莊園的豆子差一些,果香沒有那麼清澈。

Ikea的脆餅還有另外一種,味道比這黑麥餅乾更樸實啊,除了麥味,幾乎沒有任何其他味道。黑麥餅乾多了一點點的鹹味,很好吃,抹上薄薄一層鮭魚醬超對味。

就是這種Abba鮭魚抹醬,配原味餅乾和土司都好,後來看西瓜妹媽媽寫說配水煮蛋吃也超讚,才想起也可以這樣吃喔(其實原本我吃水煮蛋可以什麼都不配)~~這種牙膏抹醬應該是很多人的愛買物。

家裡沒有蛋杯,不過有小小的小杯子,剛好可以裝下一顆大水煮蛋,擠一些鮭魚醬在蛋上面,好吃好吃啊。

吃光喝光的早餐。是的,我早餐吃的不多(能吃飽就好啦﹗)

2 回應 to “陰雨天的早餐”

  1. evie Says:

    好有營養的早餐…我也滿喜歡吃 rye biscuit的說…
    不過、吃久了就膩了、因為淡而無味.
    最近迷戀上有優格口味的甜餅乾、雖然對waistline有很大的負作用…
    嘴巴挑食得利害 就時候還真沒有辦法.

    很久很久很久沒有更新我的部落格,
    越來越不知道該寫些甚麼了.

    看來…需要借用一下你的這個標題啦…

    Tracy對evie說︰
    嗯,是啊,現在的飲食比較偏向少而營養,當然還是會以自己能吃飽為基本
    我算是愛吃餅乾的人,從小到大各類鹹的甜的夾心的巧克力的餅乾吃過太多
    現在也頗能接受這種味道實在平淡的餅乾
    有時候根本連抹醬都不用,直接拿2片原味的來嗑掉,也是吃的津津有味^^

  2. mei Says:

    無意間晃到這裡,看了這篇,隔天就很衝動的要媽媽幫我去IKEA買回來~~
    試過之後,果然好吃,讓原本就愛吃土司的我,又多了一個新口味~~
    謝謝你的分享喔:)

    Tracy對mei說︰
    喜歡就好^^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