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車+麵包updated

單車日記又荒廢了一段時間。前些日子有騎,不過次數不多,不是工作忙,就是可以騎的時候剛好就下雨。現在稍微輕鬆一些了,而且梅雨季也過去了,騎車的黃金時期又來囉(就是熱了點)。本來昨天下午就打算騎出去晃晃,不過老公警告說內湖地區有雷聲,搞不好會有雷陣雨,那就算了吧,前一晚沒睡飽,下午就拿來補眠了^^今天上午天氣大好,床組洗好拿到頂樓曬太陽,再整理一下,時間9點剛過,打算去騎車。出門前剛好又接了案子,騎回來下午工作,多完美的安排。還是騎老路線,沿河濱到大直橋,不太會膩的路線,除了從家到單車道入口這段會等紅燈以及在窄路上跟汽車併行,河濱一路都是美景,沒車沒人沒廢氣,騎起來很舒服(有一段顛簸的磚塊路除外)。

早上吃了一個飯糰(最近早餐很愛吃飯團^^),蠻飽的,所以體力應該足夠,帶上一壺運動飲料就可以出門了。10點多其實不算太熱,去程也是背對太陽,只是這段路有風,騎的速度不會太快,可是這樣很好,說明回程的時候就是順風了,一定很好騎。最近體力沒那麼好,週末騎的時候,剛開始為了測試速度,一直猛騎,心跳速度衝太快,沒多久身體就有點不舒服,下車休息幾分鐘才恢復。有了前車之鑑,今天除了出發前的暖身運動,開始騎的時候速度沒有太快。依以往的騎車經驗,前半個小時比較容易累,之後體力就很好了,今天也是一樣。去程路上下來喝一次水,稍微休息1分鐘,然後騎到我的休息站(大直橋下),多補充一些水分,帽子頭巾手套都摘下來,身體透透氣,在蔭涼處吹一吹涼爽的風。回程快到家的時候,把帶的水都喝光了。還去騎了家附近一個小坡,老公說那個坡蠻陡的,如果能不太費力騎上去,那騎萬里應該沒問題。自我感覺很輕鬆的騎上去了,不過對「騎萬里應該沒問題」這種說法還是有點懷疑~~爬坡之後又彎回去,到了家附近的穀物磨坊,是夢想社區裡面的咖啡樹廣場的老闆開的一間麵包店,等了20幾分鐘,買到了剛出爐的歐洲綜合穀物麵包。等麵包出爐的時間,店裡的小姐還請我喝了咖啡^^麵包出爐,請我試吃了一片,配上cheddar cheese,超好吃。騎回家看碼錶,騎了32公里,按照這樣,一個星期騎3天,也至少有100公里,足夠了。

看過我之前單車日記的朋友,看到上面的單車照片,應該看出我換車啦,嘿嘿,等fuji的女生款公路車幾個月不見消息之後,換買了之前看過的specialized女生公路車,紅色車架,還蠻漂亮的,品牌我也喜歡。很不容易跟別人撞車,因為車店說同款的車架,他們只進了這一個來組,所以基本上不會有別人在騎一樣的車了。車架的名稱是dolce,所以小紅車的名字就是小多。下面放幾張小多的照片︰

剛牽回家當天拍的

還不賴的煞車變速組,shimano 105

 

這就是小多的名字

再說說今天買的麵包。早就聽聞穀物磨坊的麵包很特別,是用各種穀物現磨的粉來做麵包(這一點很酷),而不是一般的白麵粉,所以穀物所含的所有對人體有益的成分都沒有被破壞,完全保留;做麵包的時候也沒有添加任何化學物,用天然酵母發酵,總之就是很健康啦。今天騎車回家順路去買,第一次去,所以不曉得幾點麵包出爐(每天的麵包限量,據說只有20個),到的時候,店裡迎接的小姐說要等25分鐘。好吧,就等等,她把剛出爐的甜點先送到tree cafe,回來之後給我送上一杯咖啡,我在外面一邊喝咖啡一邊按摩腿一邊等。穀物磨坊每天只做一種麵包,今天的是歐洲綜合穀物麵包,其他麵包在穀物磨坊的網站上都有介紹。今天騎公路車沒有辦法帶太多,就只買了一個,把包裝的紙袋戳個洞,掛在大燈那裡,明天的麵包是網路上別人推薦非常好吃的羊奶哈斯,我要騎小折背背包去買,嘿~~

 

麵包袋

穀物磨坊的理念

各種麵包的介紹,我加了紅色星星的就是今日麵包

就是這個麵包啦,很天然的樣子吧

切片後的樣子,紅色的是蔓越莓,可以看到穀物顆粒呦,很紮實的口感

再補上第2天買的瑞士羊奶哈斯麵包,加了羊奶的麵包很香,好吃

5 回應 to “練車+麵包updated”

  1. 葉子 Says:

    很好的生活,繼續。

    Tracy對葉子說︰
    都要有「很好的生活」,努力吧,再跟你說我自己都聽膩了XD

  2. Lucyaa Says:

    昨天跟葉子去逛家樂福,看到麵包區就有這種麵包
    葉子說,tracy就愛吃這種的~
    果然

    Tracy對Lucyaa說︰
    沒錯,我喜歡吃歐包,現在台式的麵包有點吃不下^^

  3. 丹妮 Says:

    新單車很棒,^^你給每輛單車取的名字也很棒,你能一直堅持練車真好,如果是我估計一個月就膩了。

    Tracy對丹妮說︰
    嗯,車子我也很喜歡
    家裡有人一起騎車,相互鼓勵,比較可以堅持

  4. Carole Says:

    我也很喜歡穀物磨坊的麵包!
    紮實、天然的口感很好~

    無意間逛到這兒來,
    爬了舊文後才發現原來就是兩個女生玩花樣的Tracy,
    一直很喜歡你們的文章,
    後來那兒沒更新後都忘了要連結過來看看~

    再次遇上Tracy的文章,
    好開心呢!

    Tracy對Carole說︰
    謝謝你一直收看XD

  5. whitney Says:

    做了那麼久的麵包,第一次意外地在網路上看到自己做的笨麵包被夸,雖然早練就豁達不俗的心態,不過,心里還是蠻開心的。謝謝!

    Tracy對Whitney說:
    啊那Whitney是在磨坊裡面的那位可愛女生嗎?我是騎腳踏車去買麵包,還在磨坊外面等麵包出爐的那個啦。很久沒去買麵包了,週末一定要在出爐時間去買來吃X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