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

你拍攝的 生活著。

算了一下時間,大概1個半月。我是說,有1個半月沒更新文章^_^ 習慣性懶惰嗎?拖一天就能拖一個星期,拖一個星期就能拖一個月,哈哈~~

昨天去朋友家玩。換了新房子,裡面一切都是很新,環境很好,色調很舒適,小孩子的過敏症也好很多了。雖然房子不大,不過對於小家庭來說,還是夠住。客廳沒有放很多雜物,所以小朋友也有足夠的空間走來走去,滿地翻滾。如果沒有小孩子,或許客廳的擺設可以更隨性一些。

你拍攝的 IMG_2636。

這是讓我覺得很有感覺的一面牆,咖啡色很漂亮,讓人有安靜沈澱的感覺,陪上原木色的餐桌(現在兼做電腦桌),跟其他幾面牆還有沙發的米色搭配,有耶,有無印良品的感覺喔(眨眼~~)。朋友表演用這面牆打球,家裡的小朋友很樂,大概覺得媽媽這種運動很新鮮,噹噹噹噹的響聲也不難聽。餐桌旁邊的兒童餐椅和桌上的濕巾盒,足以證明這的確是一個有小朋友的家喔~~

你拍攝的 IMG_2599。

查小朋友坐在電視對面的沙發上看卡通,當時在看什麼?小布吧,喜歡厥起嘴來笑咪咪,上面是那隻陪伴他長大的熊熊。這小弟很喜歡用「嗯」來回答問題XD非常有大將之風,不囉嗦。

你拍攝的 IMG_2707。

媽媽幫小朋友綁上頭巾,想當初justin可是完全不接受頭上有任何多餘的東西,一定會一把抓掉。這張照片當時已經取好惡劣名字,很長,叫︰大抱小,小抱小小(毆││這叫名字嗎,太爛了~update︰文章還沒寫完,去朋友家看po的照片,哈,這爛名字她也記得一字不差XD)

你拍攝的 IMG_2650。

這個,我很愛窗簾那裡透出的那道光,朋友新家的採光比之前的房子好很多。在之前的房子裡面拍照,怎麼拍都是暗麼麼的,在這裡,光好像都變得溫暖了。喔,剛剛的想法(是的,我就是愛這樣神來一筆),我覺得這個沙發如果要換掉的話,我自己會把它換成ikea裡面就有賣的那種可以當做床也可以當做沙發的那種2用床,3面有欄杆,有點復古的感覺,好像舊上海人家會用的有欄杆的床(我是胡說的,我才不知道上海人用什麼床咧,哈哈,就是說那個feel啦)。這樣就可以隨便窩在上面看電視看書發呆,小孩子也可以在上面睡午覺,喔,太完美了。好吧,我承認,那種椅子或者叫做床,是我個人很喜歡的東西,除了ikea賣的有欄杆的,其實他牌也有原木版的,只是價格貴上幾倍,那才是我最愛的。不過目前家裡也沒地方然我擺那麼個東西。

你拍攝的 wahh。

Justin小朋友最近一切安好,體重增加1公斤,身高剛好100公分,對照成長指數,都在中等偏上的等級,很好。最近非常愛問為什麼,一切都要以為什麼開始,所有回答也都以為什麼開始。當然也不能打擊小孩子的旺盛好奇心,不過有那麼2次,會提醒(警告或威脅XD)他不可以隨便亂問為什麼,不要當做口頭禪。比如他要喝東西,就問他你要不要喝XXX,他的回答不是要或不要,而是為什麼。拜託,你自己要喝的耶,誰知道你為什麼要喝呢?有時候一連問上一串非常沒有建設性的為什麼,會很欠揍。

你拍攝的 in nap。

這個星期一爸爸出差後,justin就一直吵著說很想爸爸,爸爸什麼時候回家。在不乖被罵的時候,也會想起來,說我想要爸爸。這麼一說而已,其實爸爸在的話,也少不了被罵XD

你拍攝的 讀書。

這幾天比較有閒,所以從圖書館借了書回來,有一本前一段時間很紅的「風之影」,花了大概3天時間讀完,很好看,除了前面和中間部份有一些跟歷史相關的長篇敘述有點悶,故事的發展很吸引人,因為有推理的成分在,所以腦袋裡面會一直想結果。還有一些驚悚的部份,晚上開著小檯燈一個人在房間看的時候,還覺得有點恐怖咧。颱風假的前一天,風超大,但是沒雨,開著窗戶,在窗前讀書,電扇都不用開,非常舒服。「風之影」讀完之後,找出讀了已經有一段時間的My Sister’s Keeper英文版,之前都是在上廁所或者其他零散時間讀,所以買了這麼久(1月底買的),還沒讀到一半,趁現在有時間了,也趕快讀一讀。因為是關於母子親情的情節,所以想當然裡面一定有很多另人感動的內容,看到一些簡單而又真實的敘述,很有想流淚的感覺。至於究竟是哪些內容,就不在此摘錄了,因為還是要放在故事情境裡面,才能夠體會其中的感動。

你拍攝的 天氣很好天很藍。

關於騎車的部份,我們在大概1個月前的週末,完成了第一個100公里。那天早上從家裡出發,經過基隆到達北海岸;沿著美麗的海岸一直騎到淡水,去吃了文化阿給還有10塊錢的長長的甜筒;然後沿著腳踏車道一直騎回家,全程104公里,時間大概是7個小時。從家到萬里的路上,有幾個上坡,要費一些力氣,到了北海岸,就一直是平地,腳動一動就好了,根本不費力氣。騎北海岸真的很享受,左耳蟲鳴鳥叫,右耳海浪拍岸,一大早過往的汽車很少,就安靜的聽兩邊的聲音,眼睛看的是蔚藍的海平面和天空。可惜那天裝備精簡,並沒有帶相機,沒有記錄下一路的美景。上面的照片是第一次騎到海邊那次拍的,當天沒有繼續沿著海岸騎,而是從另一條路走回程。不過那天回程有一個從山下到山上平路部份長達4公里的連續上坡,就一直騎啊騎啊騎啊……騎到上面都快昇天了。一直在轉彎,每次轉,都想說快到頂了吧,可是並沒有。後來開車去海邊玩,回程的時候特別數了一下那裡有幾個彎,大大小小共計10個。

你拍攝的 IMG_2717。

最後要報告的是,做了3年多freelancer之後,明天開始就要結束soho的生活,又變成每天通勤的上班族了。

7 回應 to “近況”

  1. evie Says:

    啊,要做辛苦的上班族啦…剛開始一定會有許多辦公室的故事吧…

    期待喔…

    Tracy對evie說:
    工作還好啦,不會很辛苦
    辦公室的故事?大家都很忙,故事不多咧XD

  2. 葉子 Says:

    包包好看啊…
    第一次看著看著就覺得很感動…
    今天看看還是感動
    不曉得感動個什麼啊

    Tracy對葉子說:
    包包就是我跟你說過的無印良品的
    跟你說的第2天我就跑去買回來了(上班的前一天XD)

  3. Nicole Says:

    你上班了啊,恭喜啊!!!
    真不錯呢,轉換跑道啦,在哪個公司哦?

    Tracy對Nicole說:
    對啊,已經2個星期了
    在敦南信義路口附近
    你在那附近的時候,可以找我一起午餐啊XD

  4. 葉子 Says:

    包包
    當然知道是無印良品的
    你現在已經已經被它迷住啦

    快快更新一下下啦…

  5. Lucyaa Says:

    生日快到囉
    交給妳們計畫了
    反正我是要參一咖的~

  6. 小V Says:

    你的近況總是很遠,唉

  7. MELODY Says:

    漂亮的公路車,能爬坡真厲害。請問你的車後飛輪最大是幾齒? 謝謝

發表迴響

